Part 1

258 7 2
                                    

历史考试我考的一塌糊涂,昨天一直忘了复习。今天早上才刚刚想起来,草草地翻了翻教科书。不过说实话,我压根就不在乎。这只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而且是不重要的那一部分。
在绞尽脑汁后,我终于放弃了。随便在考卷上乱填了几个人名(虽然我很少懵对),然后就把考卷交了上去。不用想也知道结果是什么。
下课铃响了。这才是第二节课。天哪!晚上什么时候才会到来呢?我坐在窗边的课桌上,脑子里一片空白,眼皮几乎就像是用铅做的一样,昨天晚上我压根一点觉都没睡。我闭上了干燥的眼睛,鼻子开始了工作,窗外新鲜空气让我无法自拔。头脑里立刻出现了许多许多的树,晚上的月亮高挂空中......
"这位同学!"
有人在叫......
"这位同学!起来!"
叫什么呀?打扰我睡觉。
"醒来!"
有人在摇我的肩膀,我过了好久才意识到是在叫我。刺眼的光线让我睁不开眼睛,我使劲闭了闭眼,才能看清眼前的人。
黑短发,戴着个红色的眼镜,身上有玫瑰香水的味道,还有股淡淡的咖啡味......
迟钝的头脑使我过了大概五秒才反应过来站在我面前的是我们的英语老师(红老师),表情都快哭出来了。我看着她,有些不知所措,对很凶的老师我会无言以对,而对我们的英语老师,她面对我的时候总是看起来快哭出来了,我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呃嗯......"我的嗓子里慢慢地挤出了几个音。周围有几个男生笑了起来,我冷冷地盯着他们,他们笑的更起劲了,有的还对我做鬼脸,说句实话,看起来真的很蠢。
"如果你不想上我的课的话,你可以出去!"英语老师突然叫道,嗓子里带着哭音。
"不是,我没有,是他们......"我被吓的急忙将目光移了回来,不过让我欣慰的是她终于开始说话了。
"在美国的时候我从来没有遇见过在课堂上睡觉的学生,大家都很遵守老师的话,可是我没想到居然......"她抽泣了几下,"你还想上英语课吗?"她这是在问我。
"想。"我回答。当然不想,我对自己说。
"你确定?"她问。
"确定。"我说。我可不怎么确定,我对自己说。
"很好。很好。"她推了堆眼镜,一脸的欣慰,"我希望你能做到。"
说完,她转身走回到了黑板旁,又开始了讲课。有几个同学看了看我,然后也就没再理我了。这节英语课所学的音标我一个都没记住。
当英语老师走出教室时,班上那几个最能生事的男生朝我走了过来,领头的那个叫吴壮,身强力壮,昨天我还看到他把一个六年级男孩的新钢笔给掰断了,那个男孩看起来很害怕。我忘记了我六年级时看八年级的学生是什么感觉,但我肯定我不会吓成那样。
"惹上麻烦啦?"他一脸的坏笑。
"走开!"我叫道,懒得去理他。
"我就不走了。"他说,一下子做到了我的桌子上,桌子叫了几声,但还是撑住了他的重量。他其他的那些狐朋狗友也围在我的桌子周围。班上的其它女生都看着我的这个方向。其他的男生理都没理,继续着他们的事情。
"无聊。"我低声说道。一会儿上课铃响了他们还能不走吗?我索性不管他们,拿出了一本书,这是我唯一喜欢看的一本书,叫狼图腾。这是我一个最好的朋友送我的,我那个朋友,他已经离开了,而我却没有见到他的最后一面......
我把思想转回了现实当下,低头打开了书。书已经很旧了,有些地方被折过,纸也有些黄了,但不碍事,这比新书更有意义。
吴壮(人如其名)也觉得有些没趣,看到我没理他,他正准备走,但他的一个好朋友却似乎有一个更好的主意(只要他们认为是什么好主意,我都不会觉得好,这次也不例外),他一把夺过我手中的书,大笑着跑到了教室的另一头。吴壮眼睛一亮,不到一秒就领会了游戏规则:不让我拿到书。
我一下子站了起来,怒气在燃烧。我冲到吴壮的书桌前本想也拿走他的什么东西作为交换。不幸的是,他从来不带东西来学校。那就只能用最原始的办法了,虽然几率很小。我跑到萧擎宇(吴壮的死党)跟前,伸出手试图抢回我的书,但他太高了。就在我跳起来去够的那一刹那间,书已飞到了空中,我能感到纸页是擦着我的手指过去的,在空中旋转了几圈,最终掉到了地上,有几页看起来快掉了。不要,我在心里叫道。我急忙冲过去,但因为害怕刹不急踩在书上所以没有跑太快。结果,书被一个叫博文的男孩抢走了,他实际上已经不算是个男孩了,他留过三次级,身高比我高出一个头,属于那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型。我不知道他父母在给他起名时是按着什么征兆或愿望起的名,但至少现在看来,他们失算了。
"嘿!睡美人!来拿呀!来拿呀!"他挥舞着我的书,幸灾乐祸地大叫道。就好像是在耍猴,这让我更加恼羞成怒,我最看不惯马戏团的那些表演。让动物跳过火圈,让它们后腿站立跳舞,让它们服服帖帖。
"还给我!"我使劲推了他一下,虽然我的力气很大,但他只是微微斜了一点,几乎没动。
"你们别搞了。"一个女孩的声音。
我吃了一惊,以前从来没人帮过我。我转过身,看着那个女孩,我对她没上么印象。她脸上满是恐惧,似乎刚才的话不是她说的。我对她笑了笑,表示感谢,但我知道,对这帮有着听力障碍的巨无霸来说,这不痛不痒的话不会起什么作用。
"睡美人,你有朋友了啊!"他笑着看了看那个女孩。那个女孩害怕地缩了缩,看起来又小了几岁。不过他没有再找她的麻烦(这让我松了口气)。
我的书从一个人的手里跑到了另一个人的手里,其中几页就只有一点边连着了。我看了看表,只差三分钟就上课了......
可惜吴壮看到了我的动作,他用他那简单的头脑也感觉到了什么。他朝周围看了看。
"想老师了啊,"他说着走到教室门口,把手放在了水桶上,水桶里满是昨天值日生没倒的脏水,"如果我松手会怎么样呢?"
"你敢!"我叫道,心里忐忑不安。
我们就那样僵在了那里,大家都在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办。我看得出来吴壮也想快点结束这个"好"游戏,但却也不甘心直接把书还给我。
"怎么不敢?你认为老师会向着你吗?"
这的确是个好问题。
"你们在干嘛?"一个声音问道,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进了教室。
我们都被吓了一跳。是我们的数学老师。我不怎么喜欢他,怎么说呢,我和他之间有点冲突。但按照现在的情况,他的到来不一定是一件坏事,不过很遗憾,我错了。吴壮也被吓了一跳,他的手松了。书从他的手中滑落,直直地掉在了桶中,其中几页丛书中顺着水飘了出来......
"呃......我......"吴壮傻傻地瞪着桶中的书,然后他不安地抬起头望向我。
他应该感到不安。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书,我最喜欢的书,现在正泡在脏水里......我感到自己现在只有一件事要做,因为我的书,可不是自己掉进去的。
数学老师用警告的眼神看着我,可我管他的。我走向吴壮,离他越近,他的味道越浓,我的怒火烧的越旺。
"银......"数学老师的话还没说完我就冲了上去。
我感到身体有些燥热,眼前忽然模糊了一下。我听见了吴壮的尖叫声,我感到了他的恐惧。只见他害怕的向后退着,用颤抖的手指指着我的脸,底气不足的说道:她......她的眼......眼睛,她的眼睛......"
我还没来得及行动,就觉得有人抓住了我的手腕。
"你在干嘛,当着老师的面打架嘛?"数学老师用愤怒的声音说道,"去校长室,这件事情很恶略。"
"放开我!你放开我!"我像疯了一样挣扎着,但还是被拉了出去,留下了吓傻了的吴壮,呆呆地看着我大喊。
"你认为你在干什么?"出去后他放开我,瞪着眼睛问道。
我喘着粗气,看向窗玻璃中了我。我知道为什么吴壮会那么害怕了:我两个眼睛的瞳孔是金色的,我的两颗虎牙变得很尖,我的头发梢微微有些发灰,看上去就像一只狼。

是啊,我生气的时候就会这样。
因为......我是一个狼人。
我叫银风。

银风的秘密 猎杀者的崛起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