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床上,双眼茫然地盯着窗外,回忆刚刚发生的事情,就好像做梦一样,我怎么会突然变得那么激动......那么在乎......
如果我的父母没有抛弃我,我会是什么样的。我学步时摔伤了,也许会有一双温暖又粗糙的大手把我搀扶起来,那是我爸爸的手。然后他把我递道另外一双手里。那一双手又细腻又温柔,她一定是我妈妈......
也许......
我突然感到一阵无比的兴奋。我似乎想起来了什么。在记忆深处,我曾经触摸过那一双手,在我很小的时候。人类的记忆可能无法记住小时候发生的事情,但狼人可以。我闭上双眼,迫切地搜刮着我的记忆。我把手微微的向前伸,似乎要抓住那一双手,那一双十三年来从未见过的手。
接着,我似乎触到了她的皮肤,我似乎闻到了她的味道,那是丛林深处的味道。她贴在我的耳边,轻轻的哼着一种愉快的小调。然后她抚摸着我的背,轻声地说不哭......
不哭.........
这简单的两个字却像烧红的烙铁一样,烙在了我的脑子里。还有她哼的那种曲调,似乎有使人愉悦的魔力。我也试着哼了一下,却完全变了感觉。
这一段记忆使我格外兴奋,我都能听见我的心跳,和脑子飞速运转时发出的声音。
这是我第一次记起我的父母,至少有了片刻的回忆。我使劲想记起之前和之后发生的事情,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喂!银风,你在吗?"有人在门口喊道。我听出来是我的室友子詹,她也住在这间房子里。
我和子詹都有着同样的经历,从她的名字就可以听出来她也不在基地出身。我记得我是在六岁的那一年第一次见到她,那时她五岁。
子詹十分不幸。她在出生时她的父亲就因为一场车祸已经去世了,但她的母亲还不知道她父亲的身世,所以就把她抚养到了五岁。而五岁那一年,她的第一次变形把她本来就抑郁的母亲吓得出了问题,最后她的母亲一见到她就尖声大叫,却问不出原因。这件事情闹大后,我们族的搜寻者才找到了她,把她领养回来了这里。
那时的她看起来又瘦又小,两只眼睛里全是恐惧。也是,发生的这些事情,都不是一个五岁的小女孩能承受得了的。她最开始和一位好心的狼人家庭住在一起,就像我一样。那时我很少见她从那个屋子里出来。等我们十岁以后,我们就有自己的一个小房子了,而我和子詹被安排到了这间屋子。
不难猜出,我十岁之前和乌黎的家人住在一起。那是一段很美好的时光,乌黎比我大一岁半,我们可以很融洽地玩在一起。渐渐的,我也认识了乌黎的朋友:琥珀和雪雨,他们和我差不多大。但是子詹就没有我这么幸运,她所住的那一家没有小孩,而她又因为恐惧不敢和基地的其它狼崽娃说话,所以至今她都没什么朋友。我算是她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中的一个。
"我在。"我说道,站了起来,走过去打开了门。
子詹穿着一身休闲宽松的衣服,披着头发,背着书包站在门口。我这才猛然发觉人类的学校已经放学了。
"还以为你不在呢,"她走进了房子,把书包放在了床上,"怎么了,你没和你朋友在一起?"
"呃......"我一下子想起了刚才发生的事情,"我有一点累,休息一会就去找他们。"
"哦,好吧,"她点了点头,"我要写作业了......哦,对了,你晚上回来吃吗?"
我看着她从书包里往外拿书的身影,心里有些触动。
"嗯,子詹?"我试探性的叫了一声。
"什么事?"
"你是怎么看这个事情的?我的意思是这个狼人......呃......不在基地出生的这个事。"我本不想那么唐突,但说出来时却显得......我希望她不要生气。我真的想谈谈这个话题,而她和我有着同样的处境。
她一时间没有说话,脸上的神情有些僵硬。然后她慢慢开口道,"我不认为这很重要。你的出生不代表你的一切。"
我思考着她的话,道,"但如果这影响到你的生活了呢?我是说,这种与众不同影响到你的生活了呢?比如说......嗯......跑步没有他们快。你觉得我们应该赶上他们吗?还是做我们自己呢?"
她又没有立刻回答。过了大概二十秒,她才终于说话了,"你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呢?就朝你的梦想努力吧。不需要赶上别人,只要赶上自己的梦想就好了。"
我觉得她说的很有道理。
"那你有什么梦想吗?"我问,完全出与好奇心。
她的表情有些迷茫又有些悲伤。
"我妈妈,"她说道,"我希望我妈妈能记起我,把我接回去,我希望就做一个正常人,我希望......一切重来。"
我有些惋惜,因为我突然发现,她的梦想,没有一个能实现。
YOU ARE READING
银风的秘密 猎杀者的崛起
Werewolf一个名叫银风的十四岁女孩,在过着普通的生活。但这普通生活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大阴谋,并且危机四伏。看起来好看的礼物,却可能是致命的陷阱,。看起来是朋友,却可能是拿着刀子的敌人...... 但是当她得知一个惊人秘密后,之前的一切都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