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一直都没更,所以今天就多更了一些......
"不是明天是什么?我反正听说是明天......还是,后天?反正不管是哪一天,你都是要死的。要是你还是怎么闹腾,我就让你提前上腾格里......啊,不过猎杀者叛徒应该上不了腾格里的吧......"他讽刺了两句,便离开了。地牢里又恢复了平静———令人恐惧的平静,只能偶尔听见其他牢房里传出的咳嗽声,和鼾声。我踉跄的后退,失去平衡,摔倒在地。
为什么胃里这么难受?头这么疼?为什么呼吸怎么困难?为什么我的心脏还在跳动?它明天就要永远的停止了,难道它不害怕吗?我呼吸着地牢里难闻的空气,感觉胸口像压了一块铅,我希望有谁把它拿开......拿开......
我必须逃出去,我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于是我强撑着站起身,走到牢房门前,检查着门上任何一处看起来不结实的地方。
就在这时,我听见了一种声音,一种窸窸窣窣的,不想让人听见的声音。还是那个监狱长吗?应该不是。他的脚步声不是这样的。这种声音让我不由自主的想到了老鼠......
脚步声又再次停在了我的门前。这时,有人小声的说话了。
"你确定是这个门?你确定没记错?"
"没有记错,就是23号。"
"你确定?千万不能搞错了。"
"绝对是这个门。我是把资料看了三遍才放回去的。"
"这不是有个小窗户吗?你看看嘛......"
"万一里面的人是醒着的怎么办?"
"醒着的话,她也是银风啊!又不会怎么样......"
我看见小窗口那里,有两只眼睛一闪而过。但因为我靠着门,又把身子猫的很低,门口的人应该是看不见我的。
"里面没人啊!"
"什么?你没看花吧?"
"里面有死角,看不见啊......"
那两只眼睛又出现了,这次停的时间长了些。
"反正银风就在这间,咋们直接进去不就好了?"
"行吗?"
"你不是说你把资料看了很多遍的吗"
"好吧,那你打开吧......要小声啊。"
"知道呀!"
紧接着,我听到了金属互相碰撞的声音,然后是钥匙插进钥匙孔的声音。然后......门被推开了,三个人的脑袋探了进来。看到我就站在门口,他们都倒吸了口吸,就差点没叫出来了。
"银风?"有人试探性地叫了一声。
听那声音,我也猜出来了她是谁。
"雪踏?"
"太棒了!是她是她!"
顿时三个人都站了进来,全都扑过来,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我这时才闻到了他们身上的味道:雪踏,琥珀和乌黎。
其中一个人松开了我,对其他两个人说:"时间不多了!咋们得赶快走!"
听到这句话,琥珀和雪踏急忙松开我,拉着我就往门外走。
"怎么回事?"我就这样被他们拉走了,总归还是感到有些奇怪。
"我们来救你了,"雪踏拉着我边走边说,"但这里不安全,到时候再跟你说。"
听到她这句话,我顿时感到胃里难受的感觉不见了。有人来救我了!不管成功的机率有多小,我还是有活下去的希望了!
我们四人都变成了狼的心态,因为这样有助于放轻脚步。就这样,在出地牢的一路上居然没有到什么很险的事情,真不知道监狱长是做什么的。我们顺着地道,来到了上次我和那个人"拔河"的地方,这不禁又让我想起了那次我身上莫名其妙的力气。没有时间再多想,乌黎已经拿出钥匙,转身对我们说:"这个门一打开就是居住区了,我们需要从这一头一直跑到哪一头而不被人发现。所以大家都要快一点,千万不要犹豫。如果有人看到我们了的话,大家往前冲......天哪!只能祈祷交谊厅没人了......好了,准备好了吗?预备!走!"
我们四人就这样冲了出去......
空旷的居住区内看不见一个人的身影,人们都在睡觉,着对我们来说真是帮了大忙。一直冲过居住区来到交谊厅时都没遇见一个人,直到马上就要进交谊厅时,才出了麻烦。交易厅里有人!
"天哪!为什么这么赶巧!"琥珀翻了个白眼,抱怨道。
"怎么办啊?"我焦急地问。
"这样,你们先回去,躲到通道外的草丛里,我看看能不能解决这件事。交谊厅里多半是半夜三更溜出来玩的狼崽娃,把它们吓回去就行了。"乌黎说道。
"万一不是呢?"我问。
"那我们只能硬闯了。不管怎么样,你们先回去。如果看到有狼崽娃从通道口出来的话,你们就可以进来了。如果不行的话,我会回来叫你们的。"
"好,那我们先回去。"雪踏说完,便悄无声息的向回走,我和琥珀也跟了上去。
我转头看了乌黎一眼,只见他朝我点了点头......
果然如乌黎所说,我们在草丛中没等多久就看到几个狼崽娃垂头丧气地从里头走了出来,其中一个手中拿着游戏机(游戏机在木族是被禁止使用的,因为它是人类的产品,并且长老们说,电子产品都是一些浪费时间的垃圾)。看到那些狼崽娃走远了,我们才又钻进了走廊。一进交谊厅,我们全都惊呆了。
交谊厅里还有一只狼崽娃,那个狼崽娃好像是破罐子破摔,反倒和乌黎争执起来。看到我们都走了进来,乌黎也愣住了。那个正在从乌黎手中夺游戏机的狼崽娃看到又来了三个人,也被吓了一跳。他的眼睛很快的扫过雪踏和琥珀的脸,停留在了我的脸上,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僵硬。心中暗觉不好,我正准备冲上去捂住他的嘴,但他已经尖叫着撞开了堵在走廊处的琥珀,朝居住处的方向跑去。我呆呆的看着他消失的地方,说不出一句话来。雪踏第一个反应过来,大喊了一声:"快跑!"
我们四人立刻冲进了通往地上的通道。不再可意掩盖脚步声,我们用最快的速度跑向了出口。
"什么人!"一个声音喊道,出口居然安了守卫!
我记得以前,晚上的大门是从来没有安过守卫的。因为很早很早以前,木族刚建族的时候,有巫师在这里下过咒,非狼人是不能在晚上进入木族基地的。可能是因为我,长老们才开始觉得晚上也需要守卫者了吧。
来不及刹车,我们已经冲到了门口,只见一个黑影站在门口,一手举着火把,一手拿着刀。
"我们需要出去,有紧急地事情!"乌黎说道。
在这样一个紧张的时刻,我的脑袋里有一个小人却笑了起来,打趣道:是啊,我们的确是有十万火急的事情,急需出去......
"你们是谁?"
"我们是奉长老之命出去办事的,快开门!"
那个守卫走进了些,举着火把,想看清楚我们的脸。还没等他走的足够近,我和雪踏便惊呼了起来。
乌黎扑了上去,跟那个守卫打在了一起。没有几个回合,那个守卫便瘫软在地,刀不知在什么时候,跑到了乌黎的手中。
"他死了?"我问。
"不,他没死,他只是晕了。"乌黎回答道。
"你......这真是......你什么时候学的?"雪踏已经合不拢嘴了。
"啊,这没什么,我就学了几手,没想到今天居然用到了。"乌黎谦虚的耸了耸肩道:"快走吧。"
他转身打开了石门。就在这时,有杂乱的脚步声从身后的通道里传来,人声嘈杂,不知道说的是什么。
我和乌黎相视一眼,跳出了石门,随即乌黎,琥珀和雪踏也跳了出来。林子里还是黑的,月亮却已经有些偏西了。
"往哪边走?"听着通道里的脚步越来越大,我问道。
"往大马路那个方向跑......"琥珀还没把话说完,便已经动身跑了起来,看着他跑着跑着忽然向前一扑,变成了一个四条腿的动物。我也二话没说,集中精力,撒开四条腿,狂奔起来。感受着肌肉达到极限的酸痛,和肾上激素带来的兴奋的感觉,我知道自己已经逃离了那个牢笼,和那些举着火把的人......
YOU ARE READING
银风的秘密 猎杀者的崛起
Werewolf一个名叫银风的十四岁女孩,在过着普通的生活。但这普通生活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大阴谋,并且危机四伏。看起来好看的礼物,却可能是致命的陷阱,。看起来是朋友,却可能是拿着刀子的敌人...... 但是当她得知一个惊人秘密后,之前的一切都不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