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青春,让我把时间浪费在你身上,才发现原来你,那么重要。”
—— 《未完》//
六月份,考试即将来临。
大家顿时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情绪,开始收起自己爱玩的心,忙着准备考试。秋宁也不意外,她很努力,每天拿着一堆笔记。
王俊凯虽然身为学霸,但他也没因为自己成绩好,就骄傲,反而和其他普通学生一样,也很努力的在复习。
只是没想到,他竟然会因为复习,没吃早餐,低血糖犯了,晕倒了。
当时的我和秋宁,并不在现场,只是后来听同学说王俊凯晕倒了,才知道情况。秋宁脸上蔓延的担心被大家看到了,班上的人都起哄,让他们俩赶紧在一起。
秋宁心思根本不在同学们的话上,似乎是很担心王俊凯。因为听王源说,王俊凯是下巴撞到地上,下颌关节直接裂了,必须动手术。
我们身为王俊凯身边的好朋友,自然是有点担心。手术结束之后,我们去了医院看看她。
原本以为秋宁一定会去的,但是她并没有,因为她说她那天有事。所以到最后,就只有我和王源一起去了。
去医院的人数不能太多,所以王源让那些要看看王俊凯的人,等他好一点,回家之后,他会安排。
到了医院,看着王俊凯躺在病床上,我突然想起那天在天台上跟他说的话。秋宁没来,他应该会很失望吧?
我们两个也没留多久,毕竟医生说他得好好休息。而且他又不能说话,所以我们两个去了大概二十分钟就回来了。
王源说,刚刚告诉王俊凯秋宁不会来的时候,他看见了王俊凯眼中的失望。可是,王俊凯很坚强,并没有失落太久。
我顿时有些感动,秋宁能够被一个那么好的男生喜欢,真的是她的福气。
//
七月份,暑假开始。
王俊凯手术结束之后,依旧不能说话,得等两个礼拜过后。我们班上的人也都因为暑假,所以一个一个都离开了国内。
第二次去看王俊凯,是在他家。本来以为,这次秋宁也不会去的。但是她说想去看看王俊凯,所以也去了。
我和王源先到的,后来的是易烊千玺还有两个女同学。王源问我为什么秋宁还没来,我耸肩,告诉他秋宁说自己会迟到。
没有看见秋宁,王俊凯眼底露出了一丝丝失落。他把手机拿了出来,打了几个字,交给王源。
王源看了之后,将手机还给他,冲他扬起了嘴角,“还有我们班的子轩他们啊,来的人可真多呢。”
没有听到他想听见的名字,王俊凯显然更加失落了。王源却在这个时候,说了一句,“欸,秋宁是不是也会来啊?”
王俊凯顿时抬起了原本垂下的头,眼中满是期待。他看着我,让我无法欺骗他。我点头,“嗯,秋宁也会来,只是有些迟。”
王俊凯听见后,又垂下了头。不过我却看见了,他低头的那一瞬间,嘴角挂着他的笑容。那时的笑容,比什么时候都灿烂。
秋宁来的时候,大家都看着她。她手里抱着一个熊猫的公仔,冲大家露出了一个漂亮的笑容。
“祝你早日康复啊。”她走到了王俊凯身边,把公仔交给他。之后,秋宁就坐到我身边,看着王源和易烊千玺在那儿打游戏。
“怎么啦?”我有些好奇的看着秋宁。秋宁眼中闪过不自然,“没事,只是有点担心他。”
她说出这句话之后,我又无语了。王俊凯的情况明显好很多了啊,为什么她还担心啊?
看着秋宁这一副想掩饰却掩饰不了的表情,我就知道事情不简单了。也没想到会那么复杂,所以并没有多想。
大家玩的不够,提议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秋宁本来是不想玩的,不过那么多同学在场,她也不好拒绝。
“呦,秋宁那么幸运呐。来来来,真心花还是大冒险呀?”第一轮就转到了秋宁面前,她有些无奈,却还是挂着笑容轻声说道,“真心话吧。”
我队那个同学使了个眼色,让他别那么过分。可他似乎没有听进去,直接问道,“大美女,你有没有想过要和王俊凯在一起啊?”
客厅里顿时陷入了沉默。
秋宁愣愣的模样,似乎是不知道怎么回答。我突然之间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只好闭嘴看情况怎样。
那个同学好像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些什么,干笑着解围,“那个,秋宁你不像回答也行,这个问题呀太难了对吧?”
每个人都齐刷刷的看着秋宁,而秋宁也没有避开大家的目光。她笑着摇头,“没多难答,答案是,有。”
< To Be Continued >
ŞİMDİ OKUDUĞUN
《短文合集》
Kısa Hikaye其实就是个给你们看看短文的地方啦啦啦 ? 里面都是一些比较甜还有虐的短文 ? 希望你们喜欢啦 ? 不喜勿入 不喜勿喷 若有雷同 纯粹巧合 (禁止抄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