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18 0 0
                                    

生理闹钟,让明明自然而然醒了...背部有点腰酸背痛,可能新床睡不惯...看着陌生的空间,让明明的心更加沉重,因为从昨天开始,自己被套上了新身份...这身份让他喘不过气...
明明深吸一口气,缓缓起身去梳洗一番,套上白色体恤和牛仔裤,拿起背包打算出门工作去...
所幸自己的房间和新房有点距离,也好..无需经过也无需碰面...
缓缓的脚步下楼,刚好爷爷在吃着早餐
【明明,昨晚睡得好吗?】
明明点点头,坐了下来..乖巧的陪爷爷吃早餐..
【一大早去哪?】
避免爷爷问得更加深入,明明【工作,几年前我开了一家花店在市区】
爷爷吃惊【你真能干呀..没听你爷爷说过..】明明笑了一下不说话,心想当然不知道,因为他没和爷爷提起过...如果爷爷在世的时候知道他的工作情况,现在的身份是不是可以免了?明明懊恼,为何当时不说出来....
随便吃上几口后,明明【爷爷,我要走了】
【好好好,小心哦】
明明点点头,缓缓的走出去..离开这让他有点窒息的地方...
过不久俊勇也跟着下来了,原本以为会见到他的男妻,结果却只有爷爷在客厅..
【你醒了】
俊勇冷漠的声音【嗯】再左看右看...
爷爷笑了【明明上班了】
上班?俊勇挑高眉头
【原来他有经营一家花店在市区,这孩子处事就是低调,连他死去的爷爷都不知道】
俊勇有点讶异,报告没写他的工作情况,只写他是被领养的...看着爷爷若无其事的样子,看来明明啥都没说...这笨蛋,明明可以投诉他的机会,但却选择了沉默...想起昨天这样的对待他,让他的心有点郁闷...
回到卧房,拿起手机【chen,帮我查一些事情】
~~~~
以前明明会觉得工作会让人有时候很想逃离,但现在...他反而想待久一点,时间可以过得慢一点...因为他不想回去!
员工Sammy,一个胖胖又可爱的小姐姐【老板..老板】
明明回过神【嗯?怎么了】
【今天你是怎么了?一直发呆...】
明明笑着摇摇头【没事,去忙吧】
花店的生意还不错,支付了租金,材料还有员工的薪水,自己还有几万块入口袋...明明拿着红玫瑰闻了闻,对着自己喜欢的花笑了...
俊勇在不远处静静的看着玻璃窗里的妻子...无可否认,明明真的很漂亮....昨天的举动可以看得出,他是属于默默承受的人...如果明明是个脾气坏的人,他是不会觉得愧疚的....但他那温和的个性,让他有点不忍心...可又不甘心爷爷的安排...纠结得很....
天色已晚,明明拉门关店后,打算搭公车回去,他不想说"回家",自从爷爷走后,他已经没家了...
一辆车停在他的身旁,明明警惕的看着...直到车窗打开后,竟然是俊勇
俊勇面无表情【上车】
看着明明原本明亮的眼神慢慢暗淡了下来,他第一直觉是,他的男妻也并不想看到他...
上车后,俊勇对着司机说【以后夫人的上下班,由你来..懂吗】
【是,少爷】
明明赶紧说【不用那么麻烦,我习惯搭公车了】
俊勇冷冷的说【我说这样就这样,让外人看到我的夫人搭公车,成何体统】
明明咬着嘴唇,低着头不打算回应...连搭公车都被嫌弃...他还有什么自尊可言...
到了家,由于爷爷去了老朋友的家,剩下他们两人吃晚餐....两人一句话也不说,尤其是明明,想赶快解决了晚餐,赶急回房....
【我吃完了,你慢吃】说完起身,正要走上楼的时候,后面传来俊勇的声音【昨天..我...】
明明停下脚步,也不回头看..仰起头【其实我知道你是被逼的,试问有谁想娶男生为另一半,还是跛脚的...的确是委屈了你】俊勇安静不出声看着他的背影...明明忍着心中的难受【请留给我一点自尊,我的脚虽然是缺陷的,但还不至于被你任意踩在脚底...想离婚,也行.. 至少说服爷爷...只要他接受,我可以立马签字,不是只有你,这婚事我也不乐意..如果时间能倒流,我的家只在和过世爷爷住在一起的小木屋而已,这里只会让我喘不过气...可以的话,在爷爷面前,至少得装一下...私底下,我们没必要再有过多的接触了...】明明吸吸鼻子,慢慢的上楼去...留下紧握着拳头的俊勇..
一关上房门,明明靠在门,缓缓的滑下,坐在地上.....眼泪一滴一滴的掉....沉重的心情,悲伤的眼泪....他只想要一个不嫌弃他,疼他爱他的人而已,他只想要有一个让他觉得接下来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而已...有那么难吗.....明明双手抱着脚,一阵阵的啜泣陪伴着他...

跛之恋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