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新邻居

380 30 2
                                    

"无聊。"薛凯鄙视的看了我一眼,还用手指弹了我的额头一下。

薛凯心里想"这家伙的表情未免也太夸张了吧,离家出走?亏她想得出。不过,她夸张的表情还挺可爱的。"

"会痛耶!坏蛋!"我捂着额头,狠狠的看着他。

薛凯却理都不理我,自己蹲在一旁,开始整理起箱子里的物品。我双手托着腮,肘尖枕在沙发上,看着他,发了一下呆,然后也随便打开了一个箱子,开始帮忙整理。

突然,我在箱子里看见了一张照片,照片里站在三个人,是薛凯和两个比较年老的人。看着看着怎么觉得里面的那个老伯这么面善啊?总觉得好像在哪见过似的...

"喂!想什么啊?"被薛凯这么叫一声,把我从还没回想到的记忆中拉了回来。

"huh?没有啦,只是觉得这照片里的人,很面善。他是你的谁吗?"我指着照片里的老伯问。

"他是我爸。怎么?跟我长得不像吗?"薛凯从我手中那拿走照片,举在自己的脸旁边问。

"errr..."我摇摇头。

"我就知道。"薛凯有些笑意的说。

"知道什么?"我被弄糊涂了,呆呆地看着他。

"就是我比我爸帅多了。"明明是一句玩笑的话,但从他嘴里说出来,却是那么的正经。

"........"我完全处于呆滞状态,不知到底该不该笑。

后来,我们就继续整理他的物品,在整理的过程中,我还知道了不少薛凯的事情。原来,他喜欢弹吉他,而且还是个高手呢,在以前的学校还得了很多的奖状,满满的一箱都是。

我还知道了,原来,他对巧克力过敏,只要一吃巧克力就会像喝了酒精一样,醉醺醺的乱抱人,这是我从箱子里找到的一本笔记本里读到的,应该是他母亲写的吧,里面还有一张薛凯小时候过敏发作的照片。

"白沫雪,已经晚上7点了,你还不回家吗?"薛凯看了看手表说。

"啊!这么晚了,那我先走了!明天见!"我想已经晚上了,如果姐姐知道我还没回家一定会担心的,所以就急急忙忙的走了。

"明天见。"看着我离开的背影,薛凯小声的说。

我回到家后,正好是吃晚餐的时间,姐姐已经把食物一一端上了餐桌上,看见我回来,就要我马上上楼洗澡去,然后才下来吃晚餐。

我的肚子其实已经很饿了,毕竟搬了一个下午的箱子,不饿才怪。我洗好澡,头发都还没吹干,就下楼吃晚餐了。

"诶,姐你怎么不等我就先吃了啊?"

"没办法啊,谁叫你这么慢。"姐姐还是继续吃着饭,没抬头看我。

"哪有,我很快了耶。"走到餐桌那边,坐下,拿起筷子吃饭。

"是啦,是啦,可是我肚子饿了嘛。"姐姐笑着说。

"姐夫又加班吗?"

"是啊!最近比较忙,天天都加班。"姐姐说着,叹了一口气。

"......."看着这气氛不好,我静静地吃着碗里的饭,不再说话。

"话说,你今天到哪去玩了?这么迟才回家。"姐姐突然转了话题。

"哦!我去搬家啊。"

"你说什么?你要搬家?"

"不是!不是!我是去帮别人搬家,我们隔壁的房子有人搬进去住了,而那个人是我的朋友,也是同班同学啦。"

"原来是这样啊,吓了我一跳。"姐姐拍着胸口说。

"叮咚,叮咚。"门铃突然响起了。

姐姐已经吃饱了,站了起来,把碗拿去厨房,便走过去开门,而我还在吃着姐姐煮的菜,像一直吃不饱一样。

"你...是?"姐姐开了门,看着门外的人问。

"你好。我是今天刚搬来的新邻居,我想找沫雪,她的手机掉在我家的沙发上。"薛凯礼貌的打了声招呼,把手机递给沫微。

"小雪的手机为什么会掉在你家?"沫微并没有接过手机,而是上下的打量着眼前的这位男生。

你不属于我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