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章

0 0 0
                                    

瑶欣闭上眼睛诉说起自已的回忆。在一旁聆听的梦洁和智荣听得入神,智荣也来分享自已的经历。

“ 不只看的,就连别人所说的也不一定能信任 ”

梦洁和瑶欣望向智荣,智荣也开始诉说自已的回忆。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 我以前经常被一个人欺负,他是个爱面子的人。自已很穷却每天炫耀自已很富有,还到处看不起别人,想让别人知道自已很富有。我坐车来上学,他都会在我来学校的地方 ”

智荣闭上眼睛回想自已的遭遇。那名欺负人的男孩每次都在他经过的地方。智荣下了车,背着书包走。他叫住了智荣。

“ 喂!智荣!这就是你的车?你的车好烂啊!你好穷啊!”

“ 不管你的事!你的车大辆就了不起?”

智荣没理他,背着书包走进教室。在班上,那名男孩又在欺负他。

“ 喂!智荣!你用的水瓶,铅笔盒怎么那么便宜啊?你是不是买不起?”

“ 我告诉你!我的事不管你的事! ”

休息节,他带着自已的女友来到自已班找智荣,他在智荣面前炫耀自已的女友。

“ 智荣,你看我的女友多漂亮,身材也很好! ”

那女友向他撒娇,抱住她。

“ 哎呀~等等放学能不能带我去超市啊~ ”

“ 呃…去超市?宝贝,我…我… ”

“怎么啦?不要告诉我你钱包空了!你满足不了我,我就和你分手! ”

“ 啊!宝贝!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我愿意陪! ”

“ 好的!那是你说的! ”

他是个爱面子的人,每天到处炫耀自已的东西。他的那位女友是一名公主病,喜欢花大钱,要买东西送她才能满足她。她漂亮,身材好,说话爹里爹气的。

“ 他每天都在欺负我,我也一天天的忍受他,直到有一天我忍受不了了直接动手,因为我一个忍受不了却把自已推向深渊。那时,不知怎么的谣言四起,一开始他朋友们议论我妒忌他有钱。可后来不知怎么的,原本一个小小的东西却一直被别人无限放大。好多我没做过的事也出来了,我根本没因为钱而攻击他,我没有贪钱。那时我也有解释,可是谣言太猛了,越描越黑,好多我没做过的事但是他们自已补脑再传出去的事,凭什么我来承担! ”

智荣诉说起自已遭遇过的事,他慢慢的流下眼泪。梦洁和瑶欣看着他,心里感受到疼痛,他们有些忧伤的看着他。智荣继续回忆起当年的自已。

“ 而且传得非常快,他们不会自行思考对错,别人一说他们就信。那时我被谣言弄得我出门都不安心。每次我一出门,就算别人或别人在聊不关于我的事,我也会听到别人一直在议论我,去哪都不安心,缺乏安全感。感觉他们都在看着我,议论我,甚至吃饭也吃不下。没做错什么的我感觉很冤枉,很黑暗,很无助 ”

智荣说得说不下去了,他跌坐在沙发上,双手盖住自已的脸大哭起来。梦洁和瑶欣拍拍他的背关心他。他继续说下去。

“ 后来有一位藏在人间的女天使下凡,受害者是那名欺负我的男生,而我是施暴者。可后来,那名女天使并没有惩罚我,反而惩罚了那位一直欺负我的人,后来那名女天使回天了,我还来不及感谢那名天使。我那时祈祷如果有缘遇见那名女天使,我一定要感谢她,哪怕只是那么一句话也好,或者下辈子当她的走狗也好 ”

瑶欣走了过去,拍拍他的背安慰他。

“ 没事,你一定会和她有缘的 ”

智荣流着泪抽泣。

“ 希望我不要连累到她,我听说天使有个规则,如果你不帮助受害者,你就是违背了上帝,违背上帝的天使会得到惩罚以及折磨。至于什么惩罚,就得看她是犯了什么罪 ”

梦洁也拍了拍智荣的背后安慰他。

“ 没事的,好不好?你一定会再遇见她的 ”

大家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天色已晚了,是时候该睡觉了。瑶欣和智荣准备离开了,他们向梦洁挥手,梦洁也向他们挥手。

“ 再见!不过…你明天上学怎么办?”

“ 我认为你别去才是最好的,他们每天都在等你出现,准备霸凌你 ”

“ 对啊!谣言传那么大,之间就已经有一些肢体霸凌了,我恐怕会出现更多的肢体霸凌。你还是别去比较好,我们在校园仔细观察,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

“ 那你们怎么找线索?大家都信任莫玲,而且莫玲她热情开朗,对大家都很友善。你们直接去不是更加惨吗?想不到她一个善良的人竟然那么会装无辜 ”

“ 哈哈!所以说啊!他们都不明白,有些人,有些事不是用眼前看见的,而是内心感受的 ”

“ 对啊!我们打算想办法让她露出真面目,你好好休息。明天别来,我们帮你处理这事 ”

“ 嗯嗯!小心啊!祝你们好运!

“ 再见! ”

门一关上,瑶欣和智荣离开了。梦洁回想刚才智荣和瑶欣说的话 “ 别看表面,要看内心 ” 这句话动摇了梦洁。她似乎猜到了什么。

“ 我眼前看见的莫玲和感受到的不一样,会不会是这个原因?”

她闭上眼睛,躺在床上,双手握着放在自已的胸口,她的动作看起来就像是要祈祷的人。

天使与恶魔:有眼无心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