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1
不能如愿以偿的美人“Chai,Chai记得下周日是什么日子吗?”
“不知道。”
“一点点...也不记得吗?”
“我真的不知道。”
“下周日...Win的...生日啊。”
“哦是啊,Win少爷的生日。”
黑暗中Phawis正站在正放映着什么的巨大电影屏幕前,而他心里清楚这段胶卷并不是世界上的哪部电影而是正在闪回的...往日的记忆。
不,如果是电影的话那一定是关于他生活的电影。
有着清澈明眸的纯真小孩的电影。当他看到与之谈话的男子缓缓点了点头像是记起来了一样,小朋友便高兴地扬起了笑容,尽管对方只是敷衍地跟着他的话回答而已。
那个小朋友...那曾经的他...认为爱情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的人...曾坚信总有一天会如果以偿的人...他曾经是那样的一个小朋友。
“那Win想要一份生日礼物吗?”
“像我这样的人一定找不到会让Win少爷满意的礼物的。”
“可以的,只是一起庆祝...好嘛。”
为什么要用好嘛,为什么那时候他会认为真心能战胜一切,还摇起了那人的衣袖、讨要起生养在富裕家庭的小朋友认为最重要的生日礼物。
那个小朋友只是祈求能一起庆祝生日而已。
他只是那样子而已。
那时候的他怎么会相信平静地望过来的男子会答应即将年满17岁的小朋友的请求?他怎么会满怀期待地相信事情会如心里所愿地发展?尽管小朋友一直表现得太过明显、一直努力传达自己的感情,然而对方却一再而再地推开、视若无睹。
可能是因为他愚蠢地认为爱能战胜一切。
Win眨了眨眼,在再次睁开眼睛时脑海中播放的画面便发生了变化,原本身穿国际学校校服的少年变成了下身穿着自认为最好看的牛仔裤,上身则穿上了任何人看到都会称赞可爱的上衣,少年满脸地期待地以为将会得到一个美好的生日回忆,然而那份期待却轰然崩塌了。
“Chai不是说生日会陪Win吗?”
在兄长的家中少年一大早便醒来然后看到想让其一同过生日的人却正准备外出,而让泪水差点就要流下来的是如洋娃娃般坐在车里的漂亮女性。少年急忙抓住那男子的手、颤抖着声音说出了许下的诺言...
“我没有答应过Win少爷。”
“可...可是...”
“抱歉,我有约,得先告辞了。”
连一句生日快乐也没有,有的只是转过对着自己、他从来都攀不过去的后背。少年很清楚这个人从来不缺身边人、总是换了一个又一个,作为叔叔的亲信不论男女总会不断有人自己贴上去。但他却一直以为当他长大了他就能取代那些人的位置。
那个小朋友那个时候并没有哭出来,可是只是生日这一天、属于他的生日的这一天,一年中唯一的重要日子...为什么不能答应、成全他?
“Chai!Win爱...Chai...爱...呜...不要去...就一天...一天...呐”
Win正在看着不断苦苦哀求希望得到无情之人的爱的笨小孩,小笨蛋拽着那人的手求对方留下来陪他、说出爱的宣言希望那人会回过头来,然而听到的却是残忍的回复:
“Win少爷太小了,还不懂什么是爱。”
“不,Win长大了。Win17岁了。”
“Win少爷还小。”
Phawis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早已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的画面,竭尽全力地想阻止那个小朋友,但嘴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急拉上那人的手臂反抗着的人只想那人能回头看他一眼,然后...希望事情能有所好转地抿紧了嘴唇。
“爱...Win爱...爱P Chai...一直...都...”
少年的举动让对方愣住了,但仅是瞬间...
“哎呀!”
“Win少爷,像你这样的小朋友跟本不明白什么叫爱!”
那小朋友的肩膀反被猛然一推,整个人被用力推开得痛得叫了出声,然而更痛的是对方强硬得可怕的语气。脑海中不断回荡着说他还不懂得什么是爱,让那小朋友禁不住哭了起来。
“Win懂...明白的...呜...明白。”
“我没有时间和你这样的小朋友解释,我先告辞了。”
哭泣声让无情的男子声音放平了下来然后转身准备上车去找那个女人,于是悲伤的浪潮汹涌入少年的心脏,低低的哀求声如最后的救命绳般响起:
“如果Win是...大人了...会爱Win吗...”
“你太天真了。”
“那要Win...怎么做...告诉Win啊...告诉Win...Win会做...任何事情...”
“你做不到的。”
熟悉的背影仍在他的面前,于是少年悲痛欲绝地问道。汹涌的爱意让少年几乎疯狂,想攫取对方的怀抱,然而那却从来不是属于他的东西,哪怕一次而已。
“做得到...的,Win做得到。”
“...”
“如果Win像...那个女人...Chai会回头看...Win...吗...”
小朋友拼命去夺取,但对方却冷漠地回答说:
“不会有那样的一天。”
生日这天的主人暴哭,什么也做不了地只是看着正要跨上车的人将他扔在那儿,于是问道:
“如果Chai要那样的话...Win会...做给你看...”
“那Win少爷做到了才来和我说吧,可是我觉得Win少爷绝对不可能变成我喜欢的类型。绝对不会有那样的一天。”残酷的话语刺进了纯真的少年的心脏正中央,除了这个人的事情少年从没受到过如此的伤害。于是那小朋友只能抬手捂住了脸,因为什么也做不了而哭泣难过。
他不可能有变成对方所喜欢的人的那一天...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目光一直追随着属于舅舅的手下的人的背影,巨大的悲痛让纯真的少年崩溃得没有一片是完整的...在他17周岁生日的这一天。
生日当天...也是甘愿成为兄长好友的所有物的一天。
如果Win变成P Chai所喜欢的那种成熟有历练的人...P Chai会回头看Win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