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忘了的他。

374 37 2
                                    

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无边无际的大海和金黄色的沙滩。这里是我平时的消遣地。踩在柔软的细沙里,感受着这熟悉的感觉,我的心情瞬间平静了许多。

秋天冷得刺骨的风吹在我湿透的校服上,也把我的长发吹的凌乱,我却一步步坚定的走向海边的灯塔。

回忆像那冷风般,不经我的允许就涌入脑海......

"不要走好不好?"

眼泪一滴滴从我的眼眶滴落,但他却看不见,因为这场大雨似乎永远不会停......

"对不起,夕。"他虽然皱着眉头,但依然是那么的好看。雨水从他乌黑的短发流到了他的睫毛,以往明亮的双眸不在闪烁,里面有着的却是一丝丝忧虑和无奈。

"不要走,嗯?你走了我就又一个人了......"我抓着他的白衬衫的袖子,苦苦地哀求,只希望眼前的人能施舍我一点时间。

"夕,我离开,是为了......为了我的梦想......"他似乎想要挣脱我的手,发现我抓得很用力,便放弃了。

他是不是觉得我的举动很无可理喻?

那就让他这样觉得吧......当我抛开一切自尊和骄傲,苦苦哀求着他不要离开时,我就已经屈服了......

如果他离开,凌夕就不再完整。

那天,我哭了,哭得歇斯底里。

我知道,他非走不可。

"夕,等我两年。两年后的今天,我们在这个灯塔相聚。我不会再离开你了,嗯?"

他将我紧紧抱在怀里,灯塔上风大雨大,我在他的怀里却一点也不感觉到冷......他亲吻着我的左耳,这亲密熟悉的举动让我彻底崩溃了。

我哽咽着,贪婪地抱着他,他好像对我耳语了一句"等我"......

"嗯。"

我没有想过这就是我给他的最后一个字。

他将我抱得更紧了,然后他松开怀抱,转身头也不回地走下台阶。他的背影,是我一辈子也忘不了的。

.

.

.

你忘记了,我们的两年之约。

但我忘不了。

已经四年了,我还在这里,等着你想起我们的约定,想起我。

站在灯塔的最高处,受着寒风的蹂躏,我的眼神没有了焦点......

是你说的,朝这个方向看,就是北京......

我看见你了。

可是,我怎么看见一个陌生的你?

一个站在舞台上发着光的你。

一个被万千粉丝爱着的你。

一个把凌夕忘了的你。

牧以纶常常这样对我说:"夕夕,你别傻了。有事没事就往海边的灯塔跑,你真的认为他会回来吗?"

对呀,我真的很傻。四年来,我有无数次放弃的念头,有千百个重新开始的理由,但我的心似乎不想放手......

我的心,就只想要你。

也许,我不是在等待你回来,而是在等待,我不再等待你的那一天......

但这一等,就是整整四年。

看着美丽的夕阳缓缓落下,我从书包里拿出一只折好的粉色千纸鹤。

我将千纸鹤放在手心上,让海风将它带走。

我其实没有很想念你,我只是放飞了第一千四百四十六只千纸鹤而已......



"生命就应该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

我想,不管你浪费的对象是一个人还是一件事,喜欢,都是所有付出和浪费的前提,而喜欢,恰恰又是这世界上唯一藏不住忍不了的东西。你奈它何呢?

我想,这种感觉应该叫吞噬。被一团想要熊熊燃烧却无处安放的火吞噬,被一群爬在心上筑巢安家细碎啃食的蚂蚁吞噬。这就是我们都经历着的被喜欢绑架的浪费。

浪费是自己的选择,与任何人无关。所以"没关系你也不用给我机会,反正我还有一生可以浪费"。其实生命从头到尾就是一场浪费,人生是一场美好的谎言,青春也是,但还是要去经历和相信。在浪费之前,你只要确定这次浪费它是美好的是你喜欢的,就够了。

违心去迎合这个世界上的不喜欢,不如永远跟你的喜欢耗着来得快乐,对不对?

——摘自李莎旻子Leo微博


Blueee x.

她不是我的粉丝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