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终于来了

327 34 4
                                    

到了下午三点钟,我们所有人都集合在距离滑雪场有一段距离的一片大树林。比起滑雪场,这里的空气比较潮湿,也很寂静。而在这个鸟不拉屎,鸡不下蛋的地方我们却要展开一场我并没有很期待的寻宝游戏。所有学生被分成五人一组,根据所分发的地图找到宝藏即可获胜。

我本来是想要以身体状况为由呆在温暖的酒店房间内睡觉的,但王俊凯非要把我拖来,说什么除了我他不认识其他的人。

什么嘛,昨天不知道是谁和一群人聊得起劲,都忘了我的存在!

想到这里,我的眼神习惯性地寻找着那个我又爱又恨的人的身影。王俊凯就站在我的斜对面,对上我眼神的那一刻,他笑了。

原来,他也在看我。

我害羞地低下头,嘴角却不自觉地上扬。为了不想让任何人发现我们之间的"小秘密",赶紧移开视线,假装不再看他。

分组后,我非常"幸运"地被分配到和一群我根本不认识的学妹们一组。

我撅着嘴,失望地看向王俊凯的方向,无声向他地诉苦。他看着我可怜兮兮的样子,眼神一瞬间变得温柔。他动了动嘴,仿佛在用唇语和我说:加油。

我的心情被他的一声"加油"弄得都不忧郁了,好像一瞬间周围都开满了鲜花一样,暖暖的。

游戏开始了,每一组都分别被带到距离很远的不一样的起点。我们照着唯一的地图上给的线索开始了我们的寻宝之旅。树林里非常寂静,虫鸣声和冷风的吹嘘几乎是我唯一能听见的声音。

学妹们走在前面,我在后面慢慢地走着,并不是非常投入游戏。不知道是不是昨晚没有好好休息的关系,我的呼吸越来越不顺畅,我能清楚听见自己喘气的声音。

不是现在,拜托。

我放慢了脚步,尝试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希望能缓解不适的感觉。但事情并没有如我所愿。没走几步,我感觉呼吸越来越困难,胸口也开始隐隐作痛。

忽然,前方传来一阵尖叫声。抬头一看,学妹们好像是被从树上掉下来的蜘蛛吓到了,她们拔腿就跑。我见情况不妙,欲跟上她们。但,我忘了我此刻的身体状况。

胸前的压迫感越来越重,没走几步路我开始眼前发黑,呼吸越发浅薄。终于忍受不住不适感,我喘着粗气,停下脚步,想要叫学妹们等等我,却发现前方已空无一人。

她们已经走远了。更糟的是,地图在她们手上。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

袭来的不适感使我根本站不住。我扶着一棵陈年老树慢慢蹲下,想要等疼痛感和眼前的模糊舒缓些。感觉到冰冷的空气正在侵蚀我的意志力,我拉紧外套,搓着手掌,给自己取暖。

我翻找着背包里的药物,才想起我把它们都扔到垃圾桶里了。我绝望地轻笑,摇了摇头。

就像他们说的,上帝给你关上了门,会把窗也锁上。

凌夕,你还能再狼狈到什么程度?

现在已经接近傍晚时分,想着天黑后的树林会比现在恐怖个一百倍,我就已经毛骨悚然。用尽我仅存的力气,我掏出手机,拨了那串熟悉的号码。

原本不想向他求助的,因为不想打扰他。但想想,我们也只剩一个星期了。

三秒后,电话那头响起王俊凯低沉好听的声音:"才半小时不见我们家小夕就想我啦?"

小夕,是他硬要给我的称呼。他说,他是小凯,我是小夕。

听见他的声音,我的心就像打了镇定剂一样,安心了许多。不想让他担心,我忍着身体的不适,压抑着急促的喘气声,回答道:"嗯,想你了。"

"怎么那么巧,我也是。"

王俊凯暖暖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这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我握着手机的手快没有了力气,他的声音我有些听不清。我坚持着把手机放到耳边,艰难地开口:"小凯,我迷路了。"

太阳快下山了,空气的温度随着下降。我的四肢快要被冻僵了,仿佛全身的力气都用在了呼吸上。

"怎么会这样?你现在自己一个人吗?同伴呢?"

下一秒,他焦急的声音穿透了我的脑神经,我能想象他现在的样子一定是眉头紧锁,眼神里带有一丝焦虑和担心。脑海里浮现着他为我担心的神情,我有些后悔拨了这通电话。

"我掉队了......我——嘶!"

我的胸口就像被一根根尖锐的针刺着一样疼痛不已,视线开始变得极其模糊。终于压抑不住喘气声,我放下手机,调节呼吸,尝试不让自己倒下。

话筒里传来王俊凯担忧紧张的声音:"怎么了?喂?小夕?"

还没来得及回答,我倒在了冰冷的地上。即便四周的气温已经降至三摄氏度,我额头上依旧冒着冷汗,因为缺氧的关系,胸口的疼痛已经蔓延至头部。除了一片黑暗,我看不见任何东西。

话筒里的声音越来越模糊,然后传来"嘟......嘟......"的声响。

通话结束了。

绝望,是我此刻的心情。

我会就这样死掉吗?

泪水滑下脸颊,我并不是因为害怕死亡,更不是因为疼得受不了,而是因为舍不得。好不容易我才坦白了自己的心意,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呢?

我第一次感到那么的无助,没有药物,没有出路,身边也没有人。在这荒山野岭,我死了也不会有人发现吧?

不知道为什么,刚才我毫不犹豫地给王俊凯打了最后一通电话,而不是其他人,仿佛他一定会找到我一样。

慢慢的,窒息的感觉快要将我淹没。

你知道那种感觉吗?你什么也不能做,只能躺在冰冷的雪地上,承受着瑟瑟冷风的摧残,听着自己的呼吸越来越散漫......

不管我再怎么样尝试呼吸,胸口和头部的绞痛始终继续将我推向黑暗。

感觉自己的意志慢慢变得模糊,我告诉自己不能闭上双眼。至少,要等到王俊凯找到我为止。

为了抱持清醒,我用尽全身的力气将自己的手腕咬着。

手腕上传来的疼痛让我清醒了一些。直到嘴里尝到血腥的味道,我依旧不松口。

只有这样,我才不会睡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手腕上的疼痛慢慢消散、麻木。胸口的疼痛又开始作祟了。

这一次,我痛不欲生。这样的夜晚,这样的疼痛,似曾相似。

两年前我遇袭的夜晚,也是这般疼痛,让我痛得撕心裂肺。

此刻的我,疼得发不出声音,在雪地里垂死挣扎着。

原来这就是死亡啊。

可是我还不想死呢......

失去意志的前一秒,我听见了脚步声,还有......

王俊凯的声音。

"小夕!小夕,醒醒!"

我的眼皮太重了,根本睁不开双眼。好不容易抬起手,我触碰到了一片温暖,可是有些湿润。

他哭了吗?

"小凯,你终于......来了......"

下一秒,我没有了意识。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喜欢的话请给我一个🌟,也欢迎在下面留言哦!❤️

Blueee x. 

她不是我的粉丝Tahanan ng mga kuwento. Tumuklas ngay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