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的咖啡

318 29 0
                                    

我们一行人来到了市外一个很大的滑雪场,滑雪场的旁边就是我们入住的旅馆。这里的空气很清新,也很冷。市里都还没下雪呢,这里却已经堆满了厚厚的雪。

拿着行李,所有的学生都躲到温暖的旅馆大厅里集合,等待着老师们分配房间。两个学生一间房间,女生在15楼,男生在16楼。因为我特别向班主任要求,所以我是自己一间房。而王俊凯是明星的关系,他也是自己一间房。

拖着行李,我进了房间。开了暖气后,我脱掉鞋子,躺在柔软的双人床上。看着天花板,我回想起刚才在巴士上做的梦,那样的不安和无助感觉好真实。

唉,别想了别想了别想了!

我从床上跳了起来,走到卫生间里把我的脸用冰水洗了一遍,让自己清醒。我梳理好长发后,换上滑雪服,拿了房卡和手机,就走出了房间。

距离集合时间还有15分钟,我乱走乱串地来到了旅馆里的一间星巴克。

闻着浓浓的咖啡香,我才想起,原来我那么困,是因为我今天还没喝咖啡。

我走到柜台前,正要点单时,有人从旁边递了一杯冒着烟热腾腾的焦糖玛奇朵给我。

我抬头一看,是王俊凯。

"给你的。"

是我听错了吗?王俊凯和我说话了!

可是他的态度还是那么的冷漠。

我这才发觉王俊凯戴着一顶帽子,是我织给他的那顶帽子。

他戴着真好看。

垂下眼皮,他并没有看我,长长的睫毛在白皙的皮肤的衬托下显得更加浓密。身穿一身白色的滑雪服的他,看着就向天使一样。

我迟钝地接过了咖啡,温热的咖啡顿时温暖了我冰冷的双手。

"谢谢。"

我们之间,好像就只剩下这些礼貌客气的问候了。

王俊凯走出咖啡厅,只留下我和手里温热冒烟的一杯焦糖玛奇朵。

喝下了咖啡后,身体渐渐暖了,可是心里却还是冷冰冰的,好像没有任何温度一样。

集合时,班主任大声的说:"从现在到傍晚六点钟是自由活动时间,六点钟请在旅馆餐厅集合,吃晚餐。"

这时邱翊橙又跑到我身边来:"凌夕,我们一起滑雪吧,好不好?"

我想了想,反正我也没伴儿,就答应了邱翊橙:"嗯,好。"

我们走到租借滑雪具的柜台,我和邱翊橙各租了一个滑雪板和护目镜。经过王俊凯身边时,我偷偷的瞄了他一眼,看见他被两三个粉丝围着,嘘寒问暖。

王俊凯,你我的世界如此不同,可是为什么,我会喜欢上你呢?

我默默地和邱翊橙走道户外滑雪场。在坐缆车上顶的时候,身旁的邱翊橙问道:"凌夕,你怎么看起来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还是,你生病了吗?"

"没有啊,我没事,你别担心。"我勉强地挤出了一个笑容,可是我知道这个笑容一定很难看。

"那就好。对了,我记得你经常都是年级第一名,那这次有没有把握再拿第一呢?"

邱翊橙知道我不想说,他也没勉强我,而是转移了话题。他这几天时不时就会来找我说说话,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很温暖的男生。

"这一次恐怕没有把握了。你记得吗?期末考第一天我就迟到了!"

"哦,对呀!我那天还以为你不来了呢,这样我这个年级第二名就有望拿第一了,结果你还是来了,哈哈哈!"

"不好意思咯,下次再接再厉,年级第二名!"

我送给了邱翊橙一个鬼脸,而他的"魔抓"就向我伸了过来,我们在缆车上打打闹闹,好不快活。我已经好久没有笑得那么忘我了。

牧以纶,也许你走后,邱翊橙会是代替你,让我开心起来的——朋友。

来到了中级者区域,我们下了缆车后,就开始滑雪。邱翊橙滑得很好,反倒我和他比起来简直就是半桶水的技术。好多次我一屁股跌在雪地里都差点站不起来,还好有他在身边把我拉起来。

"凌夕,我们已经滑了好久,我们回去旅馆休息吧。"

过了好久,我们终于滑到了初级者区域。邱翊橙看了看手腕上的表,然后用班长的语气对我说道。

"遵命,班长!"

我一边开玩笑地说,一边拿起滑雪板,和邱翊橙肩并肩走去归还我们租借的器具。

脱下护目镜后,我把长发理了理,塞到耳后。邱翊橙静静地看着我,然后伸出手捂住我的双颊:"你冷怎么不说呢?你的脸颊和鼻子都冻得红彤彤的。"

我被邱翊橙亲密的举动吓到了,我愣了一会儿,才急忙退后了一步:"你、你干嘛!"

"给你捂脸啊!"邱翊橙理所当然地说道。

好吧,邱翊橙是个名副其实的"暖男"。

我不好意思地看了看周围,希望没有被别的同学看见。旅馆大厅一个角落旁的沙发上,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王俊凯。

他,应该没有看见吧?

王俊凯坐在沙发上,和一群其他班级的男生和女生在闲聊。他看起来有些累,不过还是聊得很开心。

对呀,王俊凯,这样才是你正确打开的方式。

你应该要有很多很多的朋友,而不是我。你应该被喜欢你的人爱着,而不是我。

我看了王俊凯最后一眼,就一个人回到房间。



Blueee x. 

她不是我的粉丝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