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的期限

298 35 4
                                    


叮咚~叮咚~叮咚~

正午十二点,我被突如其来的门铃声吵醒。我不舍得离开温暖的被窝,只是"蠕动"了身体,继续回到睡梦里。但门铃声并没有就此停止,反而很有规律地一直响着。闷哼了一声,我用厚厚的棉被包着自己的身体,不想被外界的冷空气袭击,然后缓慢地走向房门。

我不甘不愿地打开了木门,努力睁开惺忪的双眼,映入眼帘的是我完全没有想到 会出现在我房门外的人——王俊凯。

他的脸色看上去好多了,双唇恢复了以往滋润的粉红色,脸颊也不像昨晚一样苍白无色。他身穿昨晚我给他换上的白体恤,灰色Adidas秋裤和白色球鞋。那么普通的打扮却衬托出他不凡的气质。

感觉自己的瞳孔突然放大,我后退了两步,瞬间变得语无伦次:"王、王俊凯?你、你你怎么会会、会在这、这里?"

门外的王俊凯并没有回答我,反而一步步走进房内。下一秒,我落入了一个我眷恋已久的温暖怀抱。

王俊凯将我紧紧地禁锢在他的双臂内,紧得我无法正常呼吸。

我在他怀里挣扎,想要在自己不能自拔之前逃出他的拥抱:"王俊凯,放开我!放开!"

但都没有用。

王俊凯的力气好大,把我抱得很紧,就好像要把我揉进他的身体一样。

原本包裹着身体的棉被早已掉在了地毯上,但身穿单薄毛衣的我却并不感觉到丝毫的冷。在王俊凯的怀抱里,我感觉到熟悉的温暖和安全感。我好想就这样永远被豢养在他的温柔里。

上帝,就让我贪婪一下他的温暖吧......一下下就好。

下一秒,我的理性战胜了感性。我用尽全身的力气,违心地将怀里的人推开。

"王俊凯,你在干什么?"

把王俊凯推开的那一刻我瞬间感觉到空虚,冷空气也开始袭击着我裸露在外没有被衣物包裹的脚掌和颈项。我感觉到自己的呼吸有些急促,不是很舒服。

被我推开后的王俊凯没有多大的反应,只是用他那温柔邪魅的眼神凝视着我,缓缓开口:"凌夕,我们交往吧。"

纳尼?!不对不对,我一定是幻听了!

我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的人:"什么?!"

王俊凯对着我宠溺地笑了,揉了揉我的长发:"傻瓜,听见了干嘛还装?"

我对王俊凯180度的态度大转变非常不解。

不对呀,怎么和昨天的王俊凯不一样?

不会吧,他该不会是烧坏脑袋了?

我走近王俊凯,踮起脚摸了摸他的额头:"明明退烧了呀...... "

摸不着头绪的我一脸严肃地对王俊凯说道:"刚刚的一切,我会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王俊凯,你走吧,这样被别人看见可不好。"

王俊凯的表情瞬间垮了下来,眼神也像被蒙上一层薄雾,变得冰冷无度,令人害怕。

"凌夕,为什么你——"

没等他说完,我便打断了他。我逃避了他的眼神,大声地对他说道:"因为我根本不喜欢你!王俊凯,你为什么就是不明白?"

"真的是这样吗?"

我紧张地咬着已破裂的下唇,舌尖能尝到一丝血腥的味道。握紧双拳,我能感觉到指甲已经嵌入手掌内。下定决心,我违心地对看着地面说道:"对!我说我不喜欢王俊凯!"

王俊凯猛然抬起我的下巴,棕褐色的瞳孔直直看进我的双眸,不容许我有丝毫的逃避:"那你为什么不敢看我的眼睛?凌夕,你这个样子要我怎么相信你?"

我不想被他凌厉的眼神看穿,心虚地挣脱他的手,却不禁红了眼眶。

见我没有回应,王俊凯继续说道:"不喜欢我的凌夕怎么会半夜出现在我的房里?怎么会知道我昨晚发烧了还彻夜照顾我到天亮?不喜欢我的凌夕怎么会在纸飞机上写上我的名字?!"

王俊凯激动得颤抖着咆哮,眼眶微微泛红。他的眼里有好多好多我看不清的情绪。他手中握着一张皱皱的纸飞机,上面熟悉的字体写着"我喜欢的王俊凯"七个字。

原来,纸飞机并没有飞走。

原来,命运和我开了个玩笑。

原来他都知道了,还看见了我以为放飞了的纸飞机。

天真的我竟然还认为病得迷迷糊糊的他会什么也记不得......

所以,我做的一切终究还是输给了命运的一个玩笑。

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看不清王俊凯的表情。

"你什么都不懂。"

我轻描淡写地道出短短六个字,眼框里充满着委屈和无奈的泪水。双手无力地垂在身体两侧,拳头却依旧被我紧紧握着。

王俊凯的凌厉神情收敛了许多,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温柔:"你不说,要我怎么懂?"

我任由着泪水肆意滴落,绝望地对着眼前的人哭诉道:"我都已经用尽全力把你推开了,为什么你还赖着不走?王俊凯,你干嘛不走?"

"凌夕......"

似乎被我的反应给吓到了,王俊凯有些无措。看着嚎啕大哭的我,他温柔地把我圈入他的双臂,小声地安慰着我。

靠在他的怀里,我双手握拳,抬起手捶着他的胸膛,委屈地边哭边说:"你都不知道......我真的很喜欢很喜欢你,但我却不能喜欢你......我不可以喜欢你......"

他的大大的手掌轻轻抚摸着我的后脑勺,我能感觉到他温热的气息在我的耳边迂回:"为什么呢?"

我抽泣着,哽咽地说道:"因为......你是王俊凯。"

"...... "

"就因为你是王俊凯,我才不可以喜欢你。你是明星,有那么多爱着你的粉丝,我不可以那么自私的......"

胸口传来闷闷的阵痛,却被我无视掉了。也许是刚刚哭的太激动了吧,我心想。

把藏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后,我感觉好轻松。虽然王俊凯已经知道我喜欢他了,但至少,我不用再对他说违心的话了。

王俊凯慢慢放开我,温柔地帮我擦掉挂在脸上的泪珠。他温暖的大手触碰到我脸颊时有触电的感觉。他的动作轻得不像话,就好像怕弄疼我一样。他的表情有些沮丧,也许他也明白这就是我们之间的阻碍吧......

过了好久,他才缓缓开口:"对呀,如果我不是明星的话,那该有多好。"

当王俊凯说出这句话时,我能听出他语气里的无可奈何。我伸出食指压在他柔软的嘴唇上,不让他继续说下去。

"不,不要说这样的话。王俊凯,我知道当明星是你从小的梦想,你不能你因为我而放弃。"

我抬头看着王俊凯,他眼睛里有点点繁星在微微闪着,是我见过世上最美的东西。

"嗯,好。"

王俊凯像只可爱的猫咪一样眨着大大的眼睛,乖巧地点点头答应了我,下一秒他更是抓着我的食指在上面轻轻亲了一口,弄得我又一阵脸红心跳加速。我赶紧抽回了手指,不敢再看他。

"所以,王俊凯,你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什么事?"

"把我忘了,就假装一切什么也没发生过。"

这样,心应该会比较不痛吧?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

王俊凯倔强地摇了摇头,坚定地看着我:"我不要。"

简单的三个字,终究把这场谈话再次推到了冰点。

我无力地低下头,叹了口气。

转了一个圈儿,我们还是回到了原点。

"一个星期。"

什么?

"凌夕,给我们的感情一个星期的时间,好吗?不要那么果断地将它结束掉,我会以为你根本不在意。"

怎么会不在意?

王俊凯,我的心正在滴血,你都看不到。

一个星期,七天,168个小时。

多么诱人的要求。

如果七天后,我们真的就要分道扬镳的话......

"好。"




谢谢看到这里的各位大大们!喜欢的话可以给我一个🌟,也欢迎留言哦!大心❤️

作者最近有些忙,所以更新时间会比较不频密,还请大大们见谅! (学生党伤不起😭


Blueee x. 

她不是我的粉丝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