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都是同一类人

291 32 2
                                    

晚餐结束后,邱翊橙把我带到旅馆外的公园。因为我的外套有些单薄,面对寒冷的夜晚,我搓了搓手掌,好给自己取暖。邱翊橙见状,便抓着我的双手,在我手里呼气。

看着这样的邱翊橙,我连忙抽回手,后退了一大步。

"凌夕,怎么了?"邱翊橙的手僵在半空中,气氛有些尴尬。

"邱翊橙,我......"

我欲言又止,不知道该怎么样和他说清楚。如果直接告诉邱翊橙我不喜欢他,会不会太残忍?但是如果不说,我岂不是默认了他对我的感情?

我狠下心,一口气说道:"邱翊橙,我不喜欢你,请你不要再对我那么好了。"

面前的邱翊橙没有多大的反应,反而在停顿了一会儿后,淡淡地回了一句:"我知道啊。"

啥?他知道?他知道是几个意思?

"你知道?"我疑惑地问了一句。

"对呀!我知道你不喜欢我,但你不能阻止我喜欢你。"

邱翊橙脸上认真到不能再认真的表情,一点都不像开玩笑。

"我就是不想你浪费时间在我身上。"

以邱翊橙的样貌和身份,能配得上他的女生绝对不差我一个。邱翊橙的家族企业传到他手上已经第四代了,邱家在全国的地位不输我们凌家,想嫁给邱翊橙的女生更是多不胜数,又怎么会是我呢?

邱翊橙温柔一笑,漫不经心地说道:"喜欢你,是在做我喜欢的事情。这样怎么会是浪费呢?"

他的脸上泛起微微红晕,却掩盖不住眼里闪烁着的满满真诚。

好熟悉的一句话......

原来之前爱着烊烊的我,是这个样子的。

我微微扬起嘴角,轻轻摇了摇头。

邱翊橙看着我,不解地问道:"你笑什么?"

我抬起头,认真地对邱翊橙说道:"邱翊橙,你知道吗?你我都是同一类人。我曾经和你一样,爱一个人,不管他记不记得我,我爱了他六年。看着现在的你,我仿佛看见曾经的自己。"

"那个被你爱着的人,一定很幸福。"

邱翊橙的语气里带着一点失望,他的脸上露出惋惜的表情,很令人心疼。

"我不知道他是否幸福,但既然已成为曾经,我想答案应该是后者。"

我强颜欢笑着,不想触景伤情,更不想再次跌入悲痛的回忆隧道里。

"凌夕......"

也许我笑着比哭着还丑吧,邱翊橙似乎看出了我的异样。他轻轻将我搂紧怀里,安慰着我。

邱翊橙的怀抱,并没有像王俊凯的拥抱一样温暖。这个拥抱,没有心跳加速,没有幸福的感觉,只有心安和踏实的感觉。

我离开他的怀抱,对他会心一笑。

"邱翊橙,你听过一句话吗?相似的人适合一起欢闹,互补的人适合一起变老。"

邱翊橙眼里流露出哀伤的神情,就像受伤的小狗一样。

我想,他明白我的意思。

他轻轻叹了一口气,抬起头,重拾微笑:"我懂了。但是,我依然会继续喜欢你的。会一直喜欢你,直到我的心不喜欢你为止。"

看着邱翊橙真挚的眼神,我有些不舍。

这种不舍,是看着朋友一头栽进一段没有希望的感情,自己却无能为力的感觉。无奈的是,自己却是那个能决定这段感情是否有望的人。

站在路灯下,我们俩都没有说话,就这样静静地感受着彻骨寒风的侵略。我的长发飘逸在风中,耳边传来风吹过的嗡嗡声,而眼前的邱翊橙就像漫画中走出来的男主角一样,温柔地与我对视。

就这样,在这样一个宁静寒冷的夜晚,我强逼着邱翊橙结束了对我的喜欢,虽然他没有接受,但起码我心中的愧疚感减轻了许多。

至少,我已经做了我该做的事,剩下的,都是邱翊橙自己的选择了。

我承认自己的自私。为了让自己心里好过些,不顾邱翊橙的感受就说出了我的想法。但是只有这样,才不会有更多人因为我而受到伤害。



嗨各位大大!我回来啦~终于更新了。我其实是忙里偷闲啦(嘘别被发现

感谢能看到这里的你们,喜欢的话欢迎点个🌟和留言哦!大心❤️  哦对了,今天双更新怎么样?嘿嘿,不用太爱我啦!(被揍死


Blueee x.

她不是我的粉丝Tahanan ng mga kuwento. Tumuklas ngay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