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婚?!

274 21 5
                                    

寒假已经过去一半了。回想起那天离开 TFBOYS 宿舍,已经快要一个月了。这一个月的时间,我都将自己忙得焦头烂额,几乎每一天都在公司里过夜。因为这样就没有时间想他了。偶尔,我还会和牧以纶通电话,但只字不提王俊凯。

用着电脑,我看见了娱乐新闻的头条。《TFBOYS 强势回归!1128约定粉丝!》

原来回归日期和千玺的生日是同一天。还有一个星期,不知道他们的回归准备得怎么样了......

叩叩叩!

我抬头,看见站在我办公室外的邱翊橙。他正倚着门框,一如既往的帅气微笑:"下班时间了,还不回家?难道又要在这里过夜?"

"进来吧。给我五分钟,很快就好了。"

我收拾着凌乱的办公桌,关掉电脑。

我每一天的晚餐都和邱翊橙一起吃。因为他说他要负责照顾我的起居饮食,不让我的病再发作。我并没有把我和王俊凯的事和他说,但他也没有问为什么我忽然不和王俊凯联络了。

吃完了晚餐,我们走在路上,慢慢散步。

邱翊橙帮我把围巾系紧,然后开口道:"我今天下午看了我们公司的年终晚会名单,你没有在名单内。"

"嗯,我拒绝了邀请。"

想起那时候,是因为怕王俊凯吃醋我才拒绝的,现在想起来却有些可笑。

"为什么?"

我逃避了邱翊橙的目光:"因......因为我那天刚好有事。"

他看着我的眼神就像要把我看透:"你确定不是因为要躲我?"

我沉默。

"哈哈,我开玩笑的啦!你的表情没必要那么视死如归吧?"

看着邱翊橙脸上不自然的表情和装作轻松的语气,我心里一阵愧疚。

一直很对不起他,不能回应他的感情。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真的生气了。不过,我记得你每一年都有一个固定的女伴。她是你的?"

"和我从小玩到大的表妹。我们的感情就像亲兄妹一样,所以我每一年的女伴都是她。不过她有男朋友了,今年的晚会我只好自行寻觅自己的舞伴咯。"

邱翊橙撅着嘴,委屈地说道。

"所以你想要邀请我做你的女伴?"

他脸上泛起一个温暖的微笑,站到我面前,向我伸出右手:"不知道我有没有这个荣幸,邀请凌夕小姐,做我的女伴呢?"

看着他充满期待的双眼,我不忍心拒绝。于是,我便将自己的右手搭在他的手上。

"Of course."

在街边霓虹的照耀下,我们俩笑得很开心。我好久都没有笑得那么开怀了。

小凯,你还好吗?希望你能过得比我好。

-----分割线-----

今天,爸爸妈妈回国了。我今早接到他们的电话时,第一感觉是惊讶,再来就有不祥的预感。他们让我穿得得体些,和他们在X市最豪华的饭店见面。

洗了热水澡后,我擦掉镜子上的雾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亚麻色的长发无趣地散落在肩上,乌黑的瞳孔没有一丝生气,双眼下的黑眼圈若隐若现,白皙的肌肤让我显得格外憔悴......

不行,我绝对不能再用这副鬼样子走出别墅。

我将长发整齐地盘起,化上淡妆遮住脸上的瑕疵。然后,我换上一身天蓝色的连衣裙。

抵达饭店的旋转餐厅后,我看见了好久没见的父母。妈妈穿着黑色的套装,显得非常高贵美丽;爸爸则一如既往地身穿黑色西装,他似乎有些瘦了。

"爸爸妈妈。"

我走向他们,只见他们眼里泛起欣慰的涟漪,站起来迎接我。

"夕儿,之前你入院,我们赶不及回来看你。现在身体还好吗?"

妈妈帮我理了理头发,带我坐到她身边。

"我没事了。"

一向严肃的爸爸没有多说,只是短短地说了句:"那就好。"

"你们怎么突然回来啦?以前不都是——"

"老邱!你来啦!"

爸爸看见了迎面而来的一位穿着西装的中年男子,站了起来,欢迎他。中年男子的身旁有一位美丽的妇人,她穿着一身深蓝色的连衣裙,显得大方儒雅。

他们身后站着的是......

邱翊橙?!

"橙子?!"

"凌夕?!"

我们俩同时发出感叹,另两方父母有些怔住,不过下一秒他们便一笑而过。

两家面对面坐着,开始了简单的寒暄。我看着对面的邱翊橙,给了他一个"怎么回事"的眼神,而他却耸了耸肩,表示自己也懵圈了。

邱叔叔看着我,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看向邱阿姨:"夕儿长那么大啦!越来越漂亮了,你说是不是?"

邱阿姨也附和着,笑着说道:"对呀!长得和小时候一样可爱。"

我被夸得有些不好意思:"叔叔阿姨你们太会说话,我都不好意思了。"

爸爸喝了口茶,说道:"对了夕儿,你和翊橙是同班同学吧?"

"嗯。我们同班三年了,他是我的班长。"

"哈哈,那就好,那就好!老邱,你看!孩子们都已经认识了,这样多好,你说是不是?"

看着爸爸笑得开怀,我有些困惑。

好什么好?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怎么一点都get不到啊?

"对呀!这样订婚后,也不怕生疏了。哈哈哈!"

邱叔叔的话令我顿时五雷轰顶。

订婚?!

我转向爸爸,激动地问道:"爸爸,什么订婚?"

坐在我身边的妈妈握着我的手,让我不要激动:"我们凌氏集团已经决定和邱家联姻,往后一起经营和扩展事业。所以你和翊橙要订婚了!"

邱翊橙也按耐不住了:"你们怎么没和我们说过这件事?"

"为了给你们惊喜呀!我们两家的关系也那么多年了,让你们订婚是再适合不过了。夕儿,你放心,如果我们翊橙有什么事让你不高兴了,我和你邱叔叔绝对饶不了他!"

看着长辈们眼里的期待和兴喜,我只好先咽下差点脱口而出的"我不要订婚!"。

我想先和邱翊橙好好商量对策。

这一顿晚餐,只有长辈们吃得津津有味,而我和邱翊橙都满怀心事......

-----分割线-----

我和邱翊橙到了饭店顶楼的露天花园散步。我感觉我们之间变得有些尴尬。

"凌夕,我知道你不想和我订婚。这件事,我会和我父母说的,你别担心。"

听了邱翊橙的话,我看向了他。

"你呢?"

"什么?"

"你想不想和我订婚?"

被我这么一问,邱翊橙好像有些脸红。

"我......我说过,我喜欢你。但,既然你不喜欢我,我是不会勉强你的。"

我一直很欣赏邱翊橙这个正人君子的个性。他决不会乘人之危,所以在他身边我总感觉很安心。

"谢谢你,橙子。"

我抱住了他。我可以明显感觉到他的身体僵硬了一秒,然后也将我抱紧。

我们都知道,这是一个纯粹友爱的拥抱。

是什么让我遇见这样好的邱翊橙?





啦啦啦~各位大大怎么样呢?我知道这章有些无聊,但我相信每一个高潮都是由低潮衬托出来的,不是吗?(烂借口)😆

对了,我想听听大大们的意见,你们希望是happy ending 还是sad ending 呢?虽然结局已经写好了,但我还是想知道你们的想法,用在我的下一本小说 :) 希望你们踊跃留言告诉我啦~

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喜欢的话请给我🌟也欢迎留言和分享,支持原创作品哦!比心♡



Blueee x. 

她不是我的粉丝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