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锐三十来岁,在学校那会一路厮杀到博士学位,毕业了就投身贺父门下,算是他的得意弟子了。贺美琪上大学这年,被调到了A市的市中心医院当上了副主任。之所以调他,一来他是单身,方便;二来他和贺美琪关系不错。
现在这个一向营养过盛的贺家大小姐亲自来到医院并出现在自己面前,不免有些惶恐:"怎么了,难不成又痛经了?"
"去!"贺美琪没心情听他贫嘴,"我同学病得厉害,送过来请你多照顾着点。"一个请字用得是极其客气了。
黄锐对她难得的委婉语气噗嗤一笑,"跟我面前还装什么啊。"说着转头往急诊室里瞧着,看见王俊凯白皙的胳膊插着输夜管,一脸病容,竟愣了一愣。
然后转回头说:"这么漂亮啊,没想到你也喜欢这一类型......"
换作是贺美琪发愣了,反应过来时就看见黄锐一脸年轻的笑,叹口气正色道:"你可别了,他是我同学,也是我那位同学的哥哥,身体确实不怎么好,你给他彻底检查下吧,怕是什么大病......"
黄锐总算看出贺美琪没什么心情开玩笑了,也严肃点的说:"这样不好吧,怎么也得经过病人自己同意啊。"
贺美琪低头想了想,抬头说:"没事,先看看是什么病吧。我见他捂着胸口昏倒的。"
"哦......那做心电图看看吧。"黄锐忽然想到什么,问:"那他弟弟呢,怎么是你给送来了?"
贺美琪顿了下,然后不急不慢地说着:"忙着呢,再说怕他担心也没告诉他。你就多照顾两天吧。那个我还有事,先走了啊!"说着就转身一副急忙忙的样子要走。
没走两步又回头,"要是查出什么结果告诉我一声啊。"
黄锐在原地一头雾水。
贺美琪去电影院的一路上也几次拿手机想给王源打电话告诉他王俊凯在医院,思前想后的,她安慰自己说,是我太喜欢王源了而已,所以就让他少关心别人吧。
到了电影院门口的饮品店,表姐捧着凉透了的半杯咖啡一脸苦笑:"怎么才来啊!"
"有点急事耽误了,真是不好意思,嘿嘿。"笑一笑算是表现完愧疚了,不打算纠结这个问题,于是岔开话题道:"今天比赛怎么样啊?"
"太恶心了,发挥的不好,我那曲子跟别人的比就是小儿科,都不知道怎么跟我们教授交代了......"表姐想起那个竞赛便感到沮丧。
贺美琪见状也没好意思多问,只是简单安慰几句,因为他听说了王俊凯拿了一等奖。
在电影院和表姐看爱情悲剧片。贺美琪是心情不好看不进去,表姐虽然看得认真不过她那轻松的心情也没受什么影响。
"和我的表姐夫分了?"不然也不会拉自己出来看电影。贺美琪想着王源,不禁找了这么个话茬。
"还没呢,不过快了。最迟到毕业。"表姐吃着爆米花一脸懒散,又补充一句:"早晚的事。"
"那爱算是什么啊?"贺美琪接得也懒散,但心里是带点质问的,她很不满意表姐的姿态。
表姐听了先是呆了呆,转而失笑, 嚼了几口爆米花,有种难以下咽的感觉。发出的声音也似嗓子里卡住了什么:"爱很伟大啊,是责任是包容是亘古不变......"停顿一下,终于咽下去了,声音却还是干涩:"不过爱情嘛,就什么也不是了。"
YOU ARE READING
我的哥哥
Fiksi Penggemar难过。难过得要我怎么过。 谁的错。谁的错过。 为什么,回忆成了最坚硬的泡沫。 最后,还是会破。 寂寞。寂寞得只剩下沉默。 要如何。无论如何。 结果,等待的只是一场烟火。 天空海阔。流离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