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源受伤之后,本以为王俊凯会像以往那样陪在自己身边悉心照料,可是他失望了。贺美琪倒是整天在他眼前晃,照顾自己。王源说不出她哪里不好,可就是觉得烦。
他想过去找王俊凯,哪怕看看他都在做什么,不过始终没有。有时候学校太大也不是舒服的事,连让人巧遇得几率都那么小。
最后一节课是毛概,人文老太太说要点名,王源什么也没拿就去答到了。
他特意挑了最后一排坐下,贺美琪陪在他身边看大学物理。他也不看书也不听课的,支着下巴目视前方,其实是偷眼看倒数第二排最左边的王俊凯。
王俊凯坐在刘志宏旁边,也没听课,伏在桌子上睡觉。中间老太太点名的时候刘志宏把他叫醒了,他尽量大声地答了声到,不过教室太大,二百多个人声嘈杂,老太太还是没听见,端了脸问没来吗,下面有人嘻嘻哈哈地说没来没来病了挂了的云云,听得王源一阵皱眉,再看王俊凯却是不急不躁的淡漠模样。
最后刘志宏大声说"来了在这呢,老师他嗓子不太好。"老太太越过镜框瞅一瞅,哦了一声,继续点名。
王源远远盯着刘志宏,紧抿了唇角。
如此这般,大学第一学期的课程也算是踉踉跄跄地结束了。
大多数人都在恶补复习。大学不比高中,不及格了可是个劳民伤财的后果,轻则补考,重则重修,再重点学位证就没了。电信学院的课程不简单,况且时间紧迫,人心惶惶。
不过总有例外的,像王源这样一心等着补考的,或者像贺美琪这样平时学得扎实的。虽是紧张的考试周,二人也经常悠闲地晃荡在校园里,煞气氛,添风景,倒是一副般配的情侣模样,表面上。
至于王俊凯,他本就心性淡漠,只求不要考得太好或者太差而显眼。身体也不好,每天靠在床上看书,往往看着看着就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好在除了要默记的,那些课程对他来说还不会很难。
这些日子刘志宏一直很照顾王俊凯的,打饭或者是打热水之类的事都当成了习惯,也不觉得麻烦,有时候回想起来还会觉得心情舒畅......不过王俊凯待刘志宏前后没什么差别,只是淡淡说一声谢谢,就像最初认识的那样,除了谢谢之外,他没主动要求刘志宏什么,即便是闲谈,话也不多。
王俊凯自然会想王源怎么样,不过想到他和贺美琪一起,也听刘志宏说贺美琪连洗衣机都给王源买了,便觉得自己不该再去打扰王源。而且这些日子,他的手机从来都是开机的,可是王源从来没有联系过他,不再像从前那样要他做这做那了。
他想起王源说,你死了我也管不着......便觉得可能王源真的是不再管他了吧。其实也没什么可管的,不过每当想起王源说的这句话时胸口便不由的疼痛,有时候夜里疼得厉害,他只能蜷缩着咬住被角,怕扰了寝室的人睡觉。
王俊凯真的觉得日子越来越辛苦了,快要撑不住了。
第一场考试是高等数学,理工科专业的必修课,考生多,考场分得也乱,把刘志宏和王俊凯分开了,还分得很远。
刘志宏直觉把王俊凯这样的人推到乱糟糟的人堆里不放心,可毕竟王俊凯大他一岁,有些话说起来不免吞吐:"那个......要不我先把你送到材料馆吧......"王俊凯的考场是材料馆。
王俊凯穿上外套,背对着刘志宏轻轻叹了口气,道:"谢谢......没事。"
其实,还是有一个人陪在身边比较方便的。王俊凯眼睛不好,连贴在黑板上的考场座位号也看不清,只好站在一边等拥挤的人都散开了,才能凑近看看自己是几号。身边拆卷的老师不耐烦地催他快点。
YOU ARE READING
我的哥哥
Fanfikce难过。难过得要我怎么过。 谁的错。谁的错过。 为什么,回忆成了最坚硬的泡沫。 最后,还是会破。 寂寞。寂寞得只剩下沉默。 要如何。无论如何。 结果,等待的只是一场烟火。 天空海阔。流离失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