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杯风云录 第二十四回 烂头海盗

490 2 0
                                    

第二十四回 烂头海盗

发觉这些书全部都是医学上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两本外语的都是英文写的。这些书里边还夹有大量拉丁文,看来都是学名或未有翻译名称的字,想来的确是有用的知识。对方轻易将如此贵重物品相赠,倒是受宠若惊。但石建南盛意拳拳,也是却之不恭,加上他一句,"学好医术救人,那是造福众生。"(孙帝象后改名为孙逸仙,在香港西医院成为第一名毕业生。而且成绩超乎想像,实有赖这批医学奇书之助。)当下留给石建南一个地址,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找他。

孙帝象在美国读书时已经领洗信耶教,对耶稣教一些教义也颇熟悉。石建南想到如果在新得到的这批照片中有疑难之处。或可请教孙帝象。当下就收下那地址。

就在孙帝象与陆皓东离开后不久,留在白屋废墟外等候消息的佣人匆匆奔回,对相念报告。英军在废墟中找到三具尸体,其中两个是梅主教与李可淹。他已向英军认尸,现在可以领回殓殡。众人听到李可淹的死讯,伤心不已。一方面叫人通知梅主教所属教堂,另一方面立即为李可淹择地安葬。

石建南将布包内的照片及小册子都交给相念及韦天堂观看。 众人第一次看到这血盒的样貌,仍然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但这帮人在秘道内对血盒及日月火盘的重视,可以估计一定有其重要之处。但一场大火将白屋烧毁, 现在唯一线索就是那古董商薛老板了。

一早起来,又是天朗气晴,两日前日蚀后雷电大火,现在一点儿痕迹都没有了。早饭吃过后,相念与韦天堂便要出发去找那薛老板。但石建南一心惦记着在医院的毕娜,便對兩人說要到白屋处看看,看是否那秘道口已经可以进去。

離開大屋,石建南直奔到雅丽氏医院。到了雅丽氏医院,就一直走到毕娜的病房。毕娜一看到石建南,本来愁眉苦脸的神情立即转为喜悦。未等石建南走到病床,已经叫道,"我已痊愈,可以回家了。"石建南看见她精神奕奕的样子,也顿时放心下来。

"那我去找那医生,叫他再来检查一下不就可以了吧。"说着石建南就要转身去找医生,毕娜伸手把他拉住,道:"如果问医生,一定还要住两天。其实医生今早来的时候已看过无碍,但随即又给了我一些药丸。还要我多待两天观察。我们这就离开,我叫拿芝派人来付帐便可。"

两个少年想到要偷走,可也兴奋得很。毕娜来时也没有杂物带来,原来的破裙现在已换上医院的服装。这样出去可能有些怪怪的,但不用呆在医院里, 那便顾不得这许多了。

雅丽氏医院到摩星岭路程不远。只是路上还有许多英军及印度军在救火救人,熙熙攘攘的,两人要在人群中穿穿插插,好不容易才来到那白屋前。

其实这时已不能算是房屋的了。一场大火,烧剩下来的只是离地面一兩尺左右的石基。石建南找到本来是大门的位置,按记忆找到走廊。就看到曾经为他们挡了一阵子大火的那扇铁门。 但现在这铁门也被大火攻到扭曲得不成形了。

自屋顶塌下来的瓦块、砖块可能压着要找那蒲围下的铁板。要清理這些塌下来的瓦块砖块,起码要个一头半月。若凭石建南与毕娜两人,而且要在无人时方可进行,那么怕要一年半载方能掘到。

正在想到这一点时,石建南发觉另有两人在瓦砾中东张西望。像是在寻找遗失了的东西。这两人看来像是欧洲人,一边找寻物件,一边以石建南听不懂的语言在交谈。

石建南向毕娜望去,正好毕娜也向他望过来。一个眼色,毕娜知道石建南想她听听这两人在说什么。她把那医院衣服整理一下,也假装在瓦烁找寻物件。一步一步向二人走近。一听之下,原来两人是以她非常熟悉的葡萄牙语在交谈。毕娜在澳门出生及读书,葡萄牙文基本上是她的母语,比她在家里用的印地语更为熟练。

第一句进入毕娜耳内,已经令他大吃一惊。原来两人同样在找那蒲围下的秘道入口。那个子比较高的对矮他一个头的同伴说,"看来这儿的入口已经毁掉。幸好我们已经将圣杯和密码搬走。" 那矮的回应道,"我们回去将这儿情况汇报给教主知道。看看是否要由青洲那邊進去,撤走密室内所有物品。"因为说的是葡语,估计其它人听不懂,两人也没有压低声音。说完了,两人也就笑着离开了。

毕娜听到这两句对话,急忙番译给石建南听。石建南听完后,也不知道应该如何是好。既然这两人说要回去见教主,看来还是跟着他们走,或者可以找到血盒与日月火盘的消息。

眼看两人已经走远,石建南唯有决定跟踪,到时再看情况决定。毕娜虽然很想先回家换换衣服,但仓促之下,那能先回家去。

那两个葡萄牙人并非向市区方向走,反而沿着裙带路走向港岛南部。石建南也不理得那是什么方向,总之跟着他们走便可。但毕娜对香港很熟。知道这一转入裙带路南面,已经是无人居住的地方。直到一处叫香港仔的渔村,才有几处捕鱼人家的房屋及一家船厂。而所谓裙带路只是在山坡上开出来的路,两旁并无房屋。所以在未到香港仔前,要跟踪而不被发觉,是件困难的事。但石建南及毕娜两人只得十五、六岁,看来更似两个上学的孩子,所以也没有引起两个葡萄牙人多大的注意。后来石建南索性大大声的以其初学的广东话跟毕娜聊天。

两个葡萄牙人,也是一路走,一路在大声說話。只是距离得远,毕娜无法听清楚在谈什么。

一路来到一處有十来间木屋的渔村,眨眼间便失去两个葡萄牙人踪迹。这渔村只得十来间木屋,也不知道有没有人居住。因为渔民都以船为家。渔村的木屋,多为堆放渔具杂物之用。

石建南想了想,拉毕娜在一间木屋门前停下来。右手食指放在咀唇前示意毕娜不要出声,脚步一停,果然四下寂静非常。

石建南自从习得冰魄神功最高境界后,全身感觉都比常人敏捷,特别是耳目之听视。他和毕娜一停下来,就可以听到这十多间木屋内发出的声响。

这一听之下,石建南可大吃一惊。原来刚才那两个葡萄牙人,就在同一间木屋内。而且除了两人外,显然还有两三个其他人一起。刚才那两人每人一句在讲,间中另有人提出疑问。因为所有说话都是葡萄牙语,石建南望向毕娜,看看她能否听得明白。毕娜点了点头,极快地用官话翻译出来。

原来两人将摩星岭大火现场说得很清楚。 听的人似乎也同意了无法再由蒲团围底的入口进入密室。也估计其他人都无法在短时间内发掘。好在所有圣物在会议后都带走。现时密室内应该没有值得回去再取的东西。

还在他们谈话中得悉,手上既得之圣物共28款,所以分别由每一组别持有一款。葡萄牙连同西班牙两个组别共有两款在手。但石建南及毕娜不知道他们是否拥有血盒与日月火盘。

一番扰让之后,说话较权威的那声音最后决定将他们手上两件圣物移到烂头岛,立即起程。

听到这番说话,石建南及毕娜均大吃一惊。这样回去通知相念、韦天堂已经来不及了。要看看是否搬走的是血盒与日月火盘。

跟着就听到几个人收拾东西的声音,石建南绕到另一边偷看,但见一共五个人正准备离开,每人手上都拿着一个布包。大小都差不多如一个大灯笼般。也不知那一个拿着的是他们所说的圣物。石建南一手拉着毕娜,就要跟着走出去。这木屋离开海滩有一段毫无遮挡的路。这样跟上去,如何可以不被发觉?也要先等一等。

五个人匆匆忙忙的走到海边,走过木搭的船只上落长桥。长桥两边有十多只大大小小的船,五人上了其中一只。五件带走的东西也搬到船内。其中一人跳到一只小船上,掀开盖在船上的油布看了看。将小船上的绳,绑在大船船尾,看来是要将小船也拖走。

看到这情况,毕娜示意石建南可以躲在小船上,一起跟住大船到他们所说的烂头岛。石建南点头称是,一等五人回到大船船舱时,石建南与毕娜使出轻功,飞快的跑到长桥上。身形一侧,已双双落到小船上。以两人之功力,完全没有发出半点声响。抄起那油布,两人迅速的隐藏起来。没多久就感到船在向前走。虽然隔着盖布,还可以听到大船上共八个人在谈话,显然除了刚下船的五个人外,船上原有三个看船的。

开船后不久,就听到有人以广东话问,"这次去烂头岛要留几天?别又一住一个月,闷都闷死人了。"回应的是不太通顺的广东话答道。"这次只停三日。大家无问题吧?"三个开船的听说只留三日,连忙笑着称谢。

石建南最初听到要留一个月,被吓了一跳。毕娜更是不知如何是好。后来听到只停三日。本来三日也是意料之外的了,但总比一个月好得多。

小船不久就被海浪掀得动荡不已。毕娜自小在港澳长大,大船小船在海上的次数多,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但石建南在杭州长大,哪里遇过海洋中的海浪。不到一会,已被海浪颠簸得七晕八素都要吐出来。幸得内功深厚,还能勉强保得住清醒。

过了个多时辰,两人才感觉到船已开始慢驶。而且浪也开始减小,看来就快到岸上。不久也就听到船上那两个葡萄牙人又开始说话。这次讲的是广东话,也就是对船上的人说的。"把其它东西抬到库房,这两包留给我们自己拿。"

石建南和毕娜听到两人对自己带着的两件布包如此重视,心想一定要跟着这两人方为重要。

不一会又听着其中一个葡萄牙人用葡萄牙语同另一人说话。毕娜小心照清楚后翻译给石建南听。"我们教主这次会同罗元宝这班海盗来抢圣杯,可要花费很多,才能买得动罗元宝。不知这圣杯,是否真是如此值钱。"另一个回答道,"我们教主这次还亲自出马,可见这圣杯重要。听说是有关耶稣的秘密和宝藏。"说话间已感觉到船已泊岸。人声嘈杂,将船上的东西抬上岸。石建南与毕娜一时之间想不到如何避开,因为抬完船上货物,就要来小艇上搬东西的了。

忽然觉得小艇又一阵的波动。毕娜知道又有其它船来泊岸,所以产生小浪,两人掀开在头上的油布,看到一只大得多的船正在驶近码头,准备泊岸。这船虽然比其它渔船大得多,但船身吃水不深。一面船舱有三个窗。每个窗都有一门大炮伸出来。想起刚才两个葡萄牙人说的话,石建南与毕娜都知道,这是一艘海盗船。

圣杯风云录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