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杯风云录 第二十五回 血溅梅窝

443 1 0
                                    

第二十五回 血溅梅窝

木板长桥的墩用的只是手臂粗细的木椿。躲不了两个人,毕娜仗着水性好,把石建南推向木椿,勉强可以躲藏一阵。自己深呼吸一下,便潜在水下。好在小船上货物不多,每人一件就全部搬上了长桥上。一阵喧哗过后,码头上就只剩下几艘船,再也听不到人声了。

石建南见人群已离去,马上由水里拉毕娜上来。因为怕人群走得太远,不知能否找到。左手拉着毕娜,右手在木椿一抓,一个空翻,两人已跃上木板之上。原来码头建在个石滩上,从码头看过去,右边是一个突出的山嘴,要拐过山嘴的树丛,才能到岛的北面。左边是长长的沙滩,由码头直到沙滩,是一条颇为宽敞的大路。刚才由船上上来的人群,有二十多人。除了几个在谈话的外,其余的人都抬着大大小小的箱包。看到只有一条路,而且人群有二十多人一起走,那要跟踪也就容易得多。

两人正要商量下一步如何。忽然由海盗船仓内传来熙熙攘攘的人声。其中一个最大声的声音喝道:"全部不要吵。现在已经到了香港,就快可以上船。晚饭就快送到。吃过晚饭后便可以埋客栈。"但随即有一个女人声音道:"大王可怜这女子,已经呕吐了一天。船既然已经靠岸,就让她上岸休息一会。再呆在船上,她可能活不下去了。"

但另一把男人声却道:"由澳门到现在已经两日,她都死不了。肯定没事的,样子可怜些可以卖得好价钱。"这几句说话,毕娜是听得出是什么一回事了。

当时香港很多黑社会及海盗,都干着贩卖女子的勾当。大都是由广东一带拐带到澳门,然后运到香港。卖到石塘咀,卖到英国人家里。也有卖到富有人家为奴婢或妾待填房的。说话间,船仓内走出来六个人,两个女的扶着一个面无血色的少女,后面跟着三个面目狰狞的大汉。那少女虽然有两人扶着,但已是全无气力。只是任由扶住她的人拖着走。正准备走过甲板,到那木码头上。看来终于说服了海盗让那有病的女人到岸上稍歇。

但上船的跳板只有一尺宽,三个女的也不知如何是好。后面三个海盗一脸耐烦的样子,其中一个手上还拿着把大刀。

其中一个年纪较大的女人想了一想,三个人要走过那跳板,只能单行而行。那跳板用来上落货物,看来也能承得起三个女人。

但三个人一走上跳板,立即发觉最大问题不是负重问题。跳板一头搭在木码头上,另一头是搭在船上的。三个人一上到跳板,跳板的弹力,加上海水的浮动,令到跳板颠波得就像弹床一样。两个女人自己都无法平衡,更何况还有个昏迷了的病人。第二步还未踏出,摇了两摇,一个向左,两个向右就要掉到海里了。

石建南与毕娜刚好在跳板的旁边。两人反应够快,纵身一跳,一手抓住码头的木椿,一手去抓人。虽然两人身形细小,石建南抓住前面的女人的右臂而那女人右肩上仍杠着病人。石建南手一扬,借两人挣扎的力,托上码头木板上。另一边毕娜抓住另一个女人。虽然手法未如石建南之灵巧,但连自己身躯一带,也回到码头木板上。

甲板上的三个海盗,见到岸上原来有人。但看样子只是两个小孩,也不放在眼内,以为只是那班教徒中人。所以声色俱厉一点不改。手上拿着刀的左手向石建南招手,示意将人带回船上。

两个女人差点儿掉下海去,这时人已从惊讶中回醒。看到已经离开贼船,逃走之意立生。这两人能够在几个海盗面前提出要救那昏倒的病人,胆子也是比其他的人大的了。转身看石建南与毕娜,肯定不是海盗中人,求生之念更炽。当然,还要看石、毕两人有无相助之意。

被石建南救起的那女人大概二十岁左右,看到石,毕两人都比自己年轻,也就先开口道:"两位刚才出手救人,可见侠义心肠。送佛送到西,是否可以帮助我们离开呢?"石建南一时未知如何回答,倒是毕娜女儿身听到过不少贩卖人口之惨处。还未想到自己有无能力救人,口中已经说:"你们不用怕,香港已明例不得贩卖人口,我们离开这里可以立即去报官。"

船上三个海盗听到毕娜这样说,知道这救人的真的是要救人了。先是一谔,随即大笑。仍是那拿着大刀的开口道:"这烂头岛离开香港岛个多时辰航程,你们连船都没有,怎样离开?岛上除了葡萄牙人的教堂外,全部都是我们罗大王的渔民,你可以向谁借到船回香港?" 另外两个海盗一直都没有开声,脸上总是一副不在乎的样子。说到这里的时候,其中一个插口道:"识相的把三个女子留下,赶快跟你们教友一齐离开。"他这一开口,拿大刀的就走上跳板,到码头来拿人了。

石建南见毕娜已开口说要救人,知道非要动手不可了。示意三个女人先赶快离开。除了那仍昏迷的外,其余两个女人见石建南与毕娜只是两个大孩子,如何能与三个海盗大汉交手?转眼间那拿大刀的海盗已经由船上来到码头木板上,二话不说,就要去拉那已昏迷的女子。

石建南见状,也不理得那许多。右掌一推,那是以掌为拳使出"开碑手"中的"直捣黄龙"。这时他在那大汉左测,这一掌正打在那大汉的左肩上。那大汉一心要去拉人,也无意理会石、毕两个少年。更未想到石建南小小手掌,打在左肩上,却是痛到好像整个左臂都不听使唤了。

那持刀海盗左臂受创,怒火更盛。转而面向石建南,右手的大刀由上而下,劈向对手。石建南等大刀差不多砍到头发的时候,身形一闪。大刀刚好劈空。他左手中指直弹那海盗拿刀的手上的阳溪穴。阳溪穴属手阳明大肠经,乃手上的大穴。石建南这一指运上冰魄神功,那持刀海盗一刀劈出,其势已尽,这一指之力,使这海盗连刀往自己大腿上一砍,立时血流如注。

另外两个海盗刚才还是一派悠然自得的样子,见到如此,心内一惊。这两人本来是海盗王罗元宝的保镖,那里把两个小孩子看在眼内。两人各自从怀内取出随身匕首。看来两人还是同门师兄弟,因为两把匕首,一左一右分别攻向毕娜和石建南,招式既是一模一样。

这种海盗用的匕首,有一尺多长,厚背薄刃。由鲨鱼皮造的鞘中抽出闪闪生光。而且两人的速度与力度,都非那拿大刀的可比。石建南仗着神功,这匕首是无法可以伤到他的。但毕娜由五岁时被选为圣女后,一直由前任传授圣火令武功。年纪稍长,跟随教徒奔跑,也曾有出手打斗的时候。但都只是徒手搏击,顶多也只是些棍棒。见到锋利匕首,心情也就紧张起来。三招过后,便有点狼狈了。

刚才自己砍了自己大腿那海盗,看到伤口其实不大。当毕娜在闪避匕首而退到其身旁时,突然发难,大刀横扫砍向毕娜的左腿。

毕娜正全神贯注着应付锋利的匕首,到感觉大刀劈来时,已经太迟了,能够做到的只是将重心移向右腿,让左腿悬空。大刀砍在其小腿上,就如撞在一件吊着的物件。大刀不如匕首般锋利,刀刃撞在小腿的皮肉,虽然有三寸多的口了,但并不太深,但也流出很多血来。毕娜为了那大刀,而换重右脚,身形已是一滞。那持匕首的海盗看到右边的破碇,匕首由左划向毕娜的右手手腕。

手腕乃脉门所在,这一刀如果划中,这只右手便是废了。匆忙之中,毕娜只得把手一番,锋利的匕首仍在其手背上深深一划,刀势到腕骨方止。手背上虽非脉门重地,但这时已是鲜血狂喷。

这一手一脚所受的刀伤,令毕娜感到生命的威胁,其实两处刀伤都非严重,但她几时见过自己的手脚血流如注。

内心这么一惊,情况更加不妙。本来只是集中精神应付那如影随形的匕首,现在还要分神留意那口大刀。再两招过后更见狼狈。

石建南在跟随另一手持匕首海盗拆招之余,本来就一直留意毕娜的情况。一看到毕娜受伤,也是一惊。心想这样抖缠下去,不是办法。眼看对手一刀刺来,却是不闪不避,伸左手去抓那持刀的手。

这海盗功夫也是不弱。见对方来抓,直刺的匕首刀锋向上一抬。如果石建南不收势的话,整个左前臂非要在其刀锋上划过不可。

石建南要救毕娜之心更切。既不理那匕首锋利的刀尖,左手仍然劲抓对方的手腕。一抓抓实,内力一催,那海盗顿时听到自己腕骨折断的声音。想要将手抽回,但如何抵得住石建南一路催谷内力。一抽之下,匕首已脱手掉下。手掌连五根手指。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石建南虽然将对手的匕首击落,但锋利的刀锋在其左前臂插入而划过。鲜血由两寸多长的伤口流出。加上石建南催谷内功去抓住对手,流出的血更见增多。

圣杯风云录Hikayelerin yaşadığı yer. Şimdi keşfed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