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巨大的太空飞船正在茫茫宇宙之中飞速前进。飞船从天球的长春花飞船场起飞,一直飞行2.4亿千米,向一个冰封的世界前进。
“佳茵,做好准备了吗?全新的世界马上就要呈现在我们的面前了。”在飞船的大厅里,万伟正与一名年轻的女孩王佳茵牵着手。他们是一对即将走入婚姻殿堂的恋人,对冰洋星十分感兴趣。
他盯着女孩乌黑亮丽的长发,以及那不凡的容颜,内心十分激动。在即将到达的冰封世界冰洋星上,他们将开始属于自己的生活。
“当然了。”被称为佳茵的女孩露出了她迷人的微笑:“冰洋星上没有谁能打扰我们了。”
“飞船即将驶入冰洋星,请所有乘客做好下船准备。”飞船的广播里,传来一阵合成女声,这意味着目的地已经到达了。
透过飞船的窗户,可以看到那一片白茫茫的世界。有120名乘客和大量物资将来到冰洋星,他们都是从事科考工作的,将全面探索这一个壮丽而奇特的世界。这对以后的行动至关重要,因为冰洋星是整个天神星系统中极为特殊的存在。
飞船很快进入了冰洋星的大气层,开始减速下落,试图来到冰洋星一号科考站,这是冰洋星上最大的聚居地。
乘客们一下子就都绷住了神经,在关键时刻,可不能出现问题。
不过,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飞船稳稳当当地落在科考站的飞船场上面,没有出现任何状况。
“本次旅途已经结束,请各位乘客收拾好行李,不要遗落物品,有序地下船。”合成女声又一次响起。
“走!”万伟牵着王佳茵的手向大门前进。
飞船大门已经打开,由于冰洋星的空气不能直接供人呼吸,因此乘客们要携带呼吸罩。当然不用担心飞船内部的空气被冰洋星空气稀释,大门后方,是一个单独的隔间,不会有什么问题的。
“真是壮丽。”刚下飞船的万伟一眼就看到科考站后面那座巍峨的大雪山:“这就是自由峰吗?”
“是的,自由峰位于一号科考站的西部地区。”王佳茵看着这座大雪山,也不由得发出感叹。自由峰是冰洋星第一高山,有超过9300米的海拔高度,比天球上所有山都高。
随后,两人跟着大部队一起进入科考站,这是一片钢筋混凝土建筑,是用冰洋星上的资源建造的。毕竟,冰洋星离天球是比较遥远的,运输有很大困难。所以是通过运输工具的方法在上面自给自足地建造,就是耗费了大量时间和财力。
由于冰洋星只有约6800千米的直径,质量约有天球的十分之一左右,因此也只有天球约八分之三的引力。
因此刚来这里的科考队成员们,许多都在感受现在这轻飘飘的状态。
有跳起来的,也有推周围石头的,还有自拍的。
万伟也跟着跳了一跳,一用力,直接跳到了两米多高。
“真有意思,这下我们都是大力士了。”他打趣地说了一句。
“好了,先去目标地吧。”王佳茵拉着他的手径直来到了科考站的建筑物内。
此时,四名戴着氧气面罩的保安在船厂出口外检查人员的情况,防止可疑人士,虽然120名乘客都进去后,也没有发现任何疑点。
两人径直穿过大厅,来到了宿舍区,这里分为男女宿舍两个部分,分为两座三层楼房。
“伟哥,我要去宿舍放东西了,等会再见哟。”王佳茵说完向女生宿舍赶去了。
“我也一样,一会再见。”万伟也将自己带的背包放在指定的宿舍里。
“还挺可以的。”他看到了宿舍里的情况。是一个干净整洁的30平方米的双人间,每人一张床,还配有取暖器,床椅和柜子,以及卫生间,设施十分齐全。王佳茵那边的情况也一样。
看到自己生活的地方并不差,甚至有一些大气的感觉,两人心情是十分愉悦的。
在将东西放好之后,两人如约再见。
这一次两人去找一号科考站的站长,在出发前他们和站长之间就有了一定交流。
来到站长的办公室外,门并没有关上,可以看到,站长正在对墙上挂着的冰洋星地图比划着什么。
“报告,站长,我们来了。”王佳茵喊话时,两人已经进入办公室里。
“好的,我知道了。”站长转过了身,露出了他高大帅气的样子。
“过几天我们就正式开启探索冰洋星海洋的计划,你们做好准备吧。”他接着说。
“这么说,您同意了?”万伟听后开始兴奋起来。
“是的,毕竟你们在使用科考潜艇上,是十分专业的。”站长说。
“感谢。”万伟一下子双手合十了。他们来到冰洋星就是为了探索其未知的海洋。冰洋星是天神系统中少有的拥有海洋的星球,拥有完整的水循环系统,在海洋之中可能存在生命。
因此这次对其海洋的考察,是十分重要的。无论有没有生命存在,作为第一次对外星海洋的近距离接触,将会有巨大的影响。参加这次行动的科考人员,都将载入史册。
而万伟和王佳茵两人作为常年操作科考潜艇的专业科考队员,也希望参入其中。这是对知识的向往,也是对他们的肯定。
而现在得到了机会,自然会有些激动,这是不可避免的。
“你们先熟悉一下周围环境和以加深了解,等后天去三号科考站,去熟悉一下各种器材。”站长又说。
“好的。”两人连声了一下,便开始对周围进行探索。
首先就到仓库里看一看,那里是安放一号基地各种科研器材的东西。如:无人机、履带式和轮式的探测器及小型机器人等。再将实验区这些种做各位实验的房间看了看。
最后,看了看食堂。食堂的食品有从天球方面补给的,也有从冰洋星本地大棚里获得的食品。不过种类不多,蔬菜只有甘蓝、马铃声、玉米、甘蔗、小麦之类的,肉类只有渔池的鱼和一些养殖室的鸡与鸡蛋。算是没有口福了,除非抓上可能存在的外星生物。
ŞİMDİ OKUDUĞUN
长春花之歌
Bilim Kurgu随着世界统一运动的结束,统一的长春花联合国正式成立。天球文明也正式进入星际时代,无数先驱者开始探索各个星球,一个星际强权正式崛起!五个群体不同的经历,将展示这一个充满机遇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