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一眼足矣

63 7 0
                                    

          早晨的暖阳透过细碎的窗帘缝隙照射在了朱一龙的脸上,窗帘随着清风摇曳,晃得睡颜中的他悄悄皱了皱眉。他抿起了下唇,在床上翻了个身,背对着春风扑面的窗口,随后又沉沉睡了过去。

          梦里,一个陌生男子彼时正笔直地站在一个城墙上,他面无波澜,就算是对着城墙下的层层尸首,也毫无恻隐之心。他似乎......不,应该是肯定认得那个人、那一张熟悉的面孔。

          不就是他自己么。

          忽然之间,一声凄厉的嘶叫自荒漠中传来。是一个女人,她身上伤痕累累,血痕交错,素白的衣裙也被鲜血染上了一份瑰丽。那女子,应该本是个笑含春风、不谙世事的及笄姑娘,却不知为何,落得了个手执剑柄肃杀四方,最后蓦然倒下的下场。看着那女子在沙风中黯然倒下,男子依旧面无表情,神色漠然,似乎目空一切,但朱一龙却感受到了他那来自心底的怒然嘶吼和悲绝厉泣。

          一股钻心般的疼痛油然而生,就好像,他就是那个抛弃了她的人。

          朱一龙猛然坐直了身子,双眸蓦然睁开,其中还残存着几丝细细的血丝,而那一额的冷汗和汗浸似的衣物明显地反映出了他的惊慌。

          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心里闷得慌。

          他用手烦躁地抓了抓后脑,刚想下床,床头边的手机却在这个时候响起了。他的右手往床头一勾便取到了手机,看了一眼屏幕上显现的来电者后才接通了电话。

          "秦哥,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想提醒你:现在离你的粉丝见面会还剩两个小时,你准备准备吧。哦,对了,我现在得出去一躺解决一些场地问题。你待会儿别迟到了啊。"

          "唔,好,我会准时到达现场的。"他边说边用右手揉了揉太阳穴。

          "那就好,先挂了。"紧接着就是一连串的"嘟、嘟、嘟"的忙音。

          听罢,朱一龙放下了手中的手机,离开了温柔的被窝。随手将手机搁置在了桌子上后,他轻轻走到了那一帘落地窗前。望着外头细碎的风景,只觉心里空空如也。

          他是不是,正在等待某一个人的出现?而那人,又会是谁呢?朱一龙生平第一次对自己的未来感到了一丝彷徨和渺茫。


          "喂。"

         凉风铺天盖地地朝她袭来,却只是吹散了她那一头短发,使得它显得些许凌乱。但她却毫不在意,失焦的双眸眺望着那一望无际的大海,就犹如她的心湖一般,波光熠熠,毫无波澜。

          "盛清风, 你到底在哪儿?知不知道我快担心死了。" 手机另一头传来一把焦虑忧愁的声音,"你快回来吧,作为京城大学的头牌教授,怎么说不见就不见啊?"

          盛清风微微张了嘴,低低的呢喃声传到了手机的另一边,语气里有着淡淡的平调,总会令人感到琢磨不透,"我现在在桦城。"

          另一头的人大惊:"你怎么跑到那儿了,清风?"

          "去见一个人,一眼足矣。"

          盛清风神色依旧淡然如水,似乎口中说出的,只是一句再平常不过的回答,却能令来电者失措不安:"去见一个人......见谁啊?等等!桦城......你不会是打算去他的粉丝见面会吧?"

          等了许久不闻她的回应,那人便明白了她的想法,顿时对着盛清风大叫道:

          "喂,盛清风!你不许去见他,听到没有?!你明明知道你的精神状况,再去见他,只会令你的精神崩溃!你的幻觉,他也会消失!你听到没有?喂,清风......"

          "我听到了。"盛清风无情地打断了那人的话语,道,"封羽,你知道吗?那幻觉已经渐渐令我沦陷了,我不想再这样。爱上一个幻觉,你明白那种感受吗?明明这般靠近,却无论如何也无法触及。我不想这样——这样荒唐地过完一辈子。"

          另一边原本大吵大闹的封羽听后,也安静了下来,但回答的语气却始终能让人感受到她的担忧:"但是,你知道的:见到他之后,你的幻觉会消失,生活平衡会失重,更甚的是——你的精神状况或许会面临竭斯底里的崩溃!"

        盛清风沉默了半会儿,才以破碎的声音回答道:"就算患上了忧郁症,也好过一个荒诞的人生。"


小半余生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