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章 宠着你

20 2 0
                                    

          这是一间公寓。

          屋子内有一口落地窗,浅薄的窗帘松松散散地挂在窗口上,随着悄然而至的微风轻轻摇曳,暖洋洋的懒阳透过窗帘飘零的缝隙零零点点地洒进了屋子里。

          客厅里的摆设很简单。乳白色的棉制沙发和一张浅木色的小茶几,此刻被置之在了客厅中央,而沙发后边还安放着一张浅色的高脚桌,上边儿搁置了几本最近的杂志和报章。

          乍一看,朱一龙的脸颊忽然出现了一抹可疑的红晕。

          原来,这就是她的家啊。

          身后跟着走进屋子的盛清风,见前者直愣愣地呆在了门口处,随即问道:"怎么了?"

          他回过首,望着她清秀的脸庞,只是摇了摇头,不言语不说话。然后,他目光随意一瞥,便瞧见了墙上挂着的一个时钟,此时正发出轻微的"滴答"声响--七点二十五分。

          "你先坐着吧。"盛清风说完,接着将身上的风衣脱下,随手挂在了鞋橱旁的挂衣架上。她随后理了理衣摆后便转身走入了连着客厅的一间房间。

          过了几分钟,她才以一身简单的体恤和短裤走了出来,身后利落的短发随着她的动作一晃一晃的。

          朱一龙那颗深藏的心恍然漏了半拍。

          想去揉揉她的头发。

          而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见原本安静乖巧地坐在沙发上的他,忽然起身走到了她面前,盛清风还感到奇怪。脑袋上不轻不重的一拂,倒让她微微一僵,仿佛不敢相信,却满怀辰光。她牵起了嘴角,露出了一抹笑容,里头是藏也藏不住的欣喜,好像自己呼之欲出的贪念得到了满足,令朱一龙生生愣了一下。

          其实他也不知道怎么了,脑袋还没反应过来,自己的身体便先行一步,做出了自己一直以来想做的事。而手掌触碰上她墨发的那一刹那,心跳开始变得狂热难舍,呼吸也在瞬间变得紧凑、急促。

          她的头发很柔软,微卷的刘海松散地披落在额头上,更添一分明媚动人。朱一龙眨了眨眼,在发现对方并不拒绝他的触碰后,目光闪了闪,似乎还噙着一丝温柔。

          "怎么了?"盛清风微微仰着头,望着这张熟悉的脸庞,她轻轻地问道,难得酥软的语气脱口而出,就连她自己也为此感到诧异。

          只闻他低低说了一声:"没什么。"在盛清风灼热的目光下又强调性地加了一句,"就是想摸摸你的头。"

          她笑了笑,看着他红到耳根子的脸,开玩笑似地问道:"你知道一个男生摸一个女孩儿的头代表什么吗?"

          对方沉默了片刻,忽然开始认认真真地观察她轮廓的每一角,直到深深记下了她容貌里的每一个细节,才缓缓道来:

          "男生摸女孩子的头代表什么,我不知道。但是我知道——我想要宠着你,一辈子,想护你一世无忧,想保你一世平安。"

— — — —

想到龙哥说情话时的样子,就忽然想撒点糖。

小半余生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