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里,一首缓慢悠然的钢琴曲在里头环绕,坐在车辆前座的两人都没有说话,空气里除了那首早已听了不下几百遍的旋律,再无他声。安静的氛围显得略微尴尬。
朱一龙扭头望了一眼此时正认真注意着前方路况的的盛清风,他的嘴唇两瓣之间微微撬开了一个小缝隙,想说点什么却还是相继无言,最后只得无奈地闭上了嘴,干脆开始细细打量起眼前俏丽动人的人儿。
此刻的她,短发被梳得整齐利落,身着一身浅棕色的风衣,柔软的布料松弛地披在她的身体上。而她那双漆黑的眼眸依旧稳稳地停落在前方马路上,随着眼前车马的驶过而闪烁不定。虽从未开口说话,但他能看出眼前人正在十分认真地注意着四方的动向。
过了半晌,朱一龙才小声问道:"我们这是去哪儿啊?"
盛清风眨了眨眼,目光依旧直视前方,她笑笑说:
"苑郊医院。"
"哦。"说罢,他不再言语,目光却始终没能从她身上移开,仿佛早在前世便已定下了这一世的约定,似个不湮不灭的承诺,深深刻在了他的灵魂最深处,无法磨灭。
早晨九点的苑郊医院不是十分繁忙,但仍旧能看到不少病人在医院走廊了走动,还有一些穿着白大褂的专业医生交头接耳讨论着什么。不过他也没多在意,因为他的眼睛里只装着某个人的身影,而其余的画面便似被忽略了般模糊不已。
朱一龙尾随着盛清风走到了一个房间前。他看到房间的门上挂上了一个小巧的金铜色牌子,上边儿印着方方正正的几个字眼:封羽心理咨询室。
他歪了歪 脑袋,眉头悄悄蹩起,眨了眨的大眼睛似乎在诉说他的疑惑。朱一龙诧异地问了问走在前头的盛清风:"你为什么要来这儿啊?"
她看起来,不像拥有心理创伤的人呐。不过朱一龙心里还是存有保留的态度,毕竟内在的伤害有时候并不是那么显而易见的,你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人会在角落里,独自流泪、独自心伤。
"来复诊。"
她轻飘飘的一句话瞬间砸在了他的心坎儿上,狠狠地掐住了他最稚嫩的心尖上。
复......诊......?
为什么?
朱一龙心里的疑惑更甚,眼波里甚至流转着一种无可奈何的悲伤。
——自己,原来不曾了解她。
"怎么了?"见站在身旁的男人脸上莫名多了一分凝重,盛清风皱起眉头,问道。
他向她摇了摇头,紧接着抿嘴不语,显然不想再开口。盛清风也没逼他吐露心声,只是猝不及防地抱了他一下,细声说道:"别皱眉,也别担心了。"
对于这突如其来的"投怀送抱",他微微怔住,过了几秒才后知后觉地回应了她的拥抱。他稍稍一低头,便听见低低的一句从他怀里发出。
"我没事。"
听着她闷头的一声话语,朱一龙无奈地俯下头,下巴轻轻扣在了她的头上,他甚至隐约能够闻到来自她墨发的淡香,柔软的发丝无意间撩到了他的唇角,令他蓦然一愣。
他这是在干什么?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可能就是——爱上了她。
朱一龙从不敢轻易说"爱",因为爱太灼热,也过于沉重。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有没有爱一个人的执著,和付出所有的勇气。那时侯的他,或许不明白爱的意义,所以不敢轻易言此。但等真正遇上心头所爱时,朱一龙便发现:他早已陷入一个名叫"爱"的旋涡,而这个深不见底的黑洞有着一种神秘的吸引力,纵然不知什么时候能够得到心上人的回报,不管爱与被爱是否等值,但仍旧不悔不怨。
只因为爱上了一个人。
YOU ARE READING
小半余生
Fanfiction"你好,我叫朱一龙。"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此生的欢喜。 他以为,自己的余生便是如此无波无澜。 怎料,她竟以诗画般无意的浅笑,撩起了他心湖中的涟漪,此生--永无声息之日。 "原来,我们的相遇是一场误会;而重逢,才是故事的开端,余生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