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悠悠习来,吹走了人们焦躁的心情,而街市也正在悄然热闹起来。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家名叫"余生"的咖啡馆门口开始不断涌现人群,几乎都快堵住了整条街道。但宽厚的路人们没有多加埋怨,毕竟也理解即将见到偶像的心情。
眼见着还有半个小时就到十点了,盛清风心里忽然多了一份不安和惊慌。她有点怀疑自己的决定是否正确,因为如果真的见到幻觉的本身,那么她的幻觉也就会从此人间蒸发。
那个为她而生的他,就会消失无踪。试问,她真的甘愿吗?可是,她没有更好的办法了,如果扼灭掉他的存在,就能让看清现实、不再沉迷于幻觉的话,那她只好忍着流血的心,让它渐渐死去。
可是......她真的,很舍不得啊。
一刹那间,盛清风的眼里闪过一丝坚定和绝然。如果,真的要扼杀掉她和他所有的美好过往,那么至少——让她在蹒跚跌入现实之前,抱一抱他吧。
在她面前的,仍旧是那片周而复始却依旧平静的大海。此时的海边,人虽不多,但盛清风还是决定走到远离人群的海边。
海潮仍然此起彼伏,连绵不断,却抚慰不了她的心跳。她知道,他一定会出现在她眼前,不说话,不言语,只是静静地看着她,四目对望。
盛清风就这样在时间的流逝中等待,等待他的出现。海面波光粼粼,却没了昨夜的凉意,反倒多了一分灼热。
忽然,她听到身后响起了在沙滩上摩擦的脚步声,不急不缓,犹如来自白云之上的天使,徐徐向她走来。她转过了身,就瞧见一身黑服的他,头顶鸭舌帽,面带口罩,走向她。而面前那人,眼里闪过了一丝讶异之色,却没有被盛清风捕捉到。
见到他的到来,盛清风微微一愣,随后又牵起了嘴角,缓缓走向他。最后,终于在他身前停下了脚步,彼时两人之间的距离近若咫尺。
盛清风仰起头,就这样如此安静地望着他的轮廓,在阳光的照拂下显得十分耀眼。眼前人见她如此直白地望着自己,耳根也开始微微泛红。
见他耳根子红了,盛清风倒是为之一怔,紧接着抿了抿嘴,开口道:"你还学会脸红了?"她记得以往的她,偶尔也会和他说几句心里话,但他都只是朝她抿嘴笑笑,似乎根本听不懂人话。不过也对,他终究只是她心生的幻觉,怎么可能回应她呢?
不过,见到他无措的表情,这还是第一次呢。
"朱一龙啊,朱一龙,这一世我怎么就摊上了你呢?"
岂知,他听了后脸色瞬间变得十分无措,过了良久他才摘下了口罩,带着呆滞的语气问道:"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那一瞬间,盛清风的心漏了半拍。他......终于对她说话了。她只觉心里的开心和愉悦都快溢出了眼睛,而她泛着光的双眸也使他怔愣了半刻。
可能......是因为,我永远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的欢喜。
见眼前的女孩儿笑而不语,他也随后扯开了笑容,不再探究。片刻后,女孩儿的眼睛里似乎多了几滴泪光,却仍旧倔强地看着他的脸庞。
她不想错过他身上的任何一个细节,哪怕他就快消失了。
盛清风望着他干净的双眸,眼里的落寞更是渗透了她的眸子。她定了一下心神,咬咬牙,忽然上前双手抱住了他。
"对不起。"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歉意,他微微张了嘴,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回应了她的拥抱,令她的脑袋在他肩上埋得更深。盛清风吸了一口气,后又道:
"以后,我们各自安好。"
说罢,她迅速地将自己的身子抽离他的怀抱,接着头也不回地朝人海中跑去,直至最后消失于层层人海。
他的目光亦随着她的背影移至远处的人群,刚想追上去便听到一声急促铃声从口袋里响起。无奈之下,他接通了那一通来电。只闻电话另一头传来了一把焦虑的声音:
"喂,一龙,你在哪儿啊?这都九点四十九分了,快回咖啡馆后台,粉丝见面会要开始了。"
"好,我知道了,秦哥。"他低低的一声呢喃后便挂了那一通电话。
虽然不晓得她的那一句对不起到底承载了什么,但也不知为何,他打从心里不希望——
——自己,会成为她哭泣的理由。
YOU ARE READING
小半余生
Fanfiction"你好,我叫朱一龙。"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此生的欢喜。 他以为,自己的余生便是如此无波无澜。 怎料,她竟以诗画般无意的浅笑,撩起了他心湖中的涟漪,此生--永无声息之日。 "原来,我们的相遇是一场误会;而重逢,才是故事的开端,余生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