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九点正,离粉丝见面会还有一个小时。
盛清风抬眼将目光移至不远处的咖啡馆,只见里头的人们行色匆匆,一些在摆弄着桌椅,一些在咖啡馆外头拉扯着布条,没有一个不在忙。这样一瞥倒让人觉得,里头应该会有什么特别活动要举行,而那些人此时正忙碌地筹备着。
注视了好一会儿后,她抬手瞥了一眼手表上显示的时间,紧接着又回头望了一下咖啡馆,这才注意到——他还没来。
不过没关系,总会见到的。
想到此,盛清风脑海里又响起了封羽在电话里警告的话语:
"喂,盛清风!你不许去见他,听到没有?!你明明知道你的精神状况,再去见他,只会令你的精神崩溃!你的幻觉,他也会消失!你听到没有?喂,清风......"
"......见到他之后,你的幻觉会消失,生活平衡会失重,更甚的是——你的精神状况或许会面临竭斯底里的崩溃!"
忽然之间,她又在脑海里听到自己那破碎的声音,似乎都在颤抖。
"就算患上了忧郁症,也好过一个荒诞的人生。"
是啊,多么荒诞。她竟然喜欢上了一个幻觉,一个替身,太可笑了,就连她也想嗤笑自己。盛清风一直都清楚,她的精神状况很令心理医生们感到棘手。他们都说,最好的办法,就是一直都活在幻觉中,可以的话,就尽量忽略掉他的存在。但是不行,她真的......没有办法将他视若无睹。
虽然他从不说话,但他的一笑一颦,却在深深揪住她的心口;而当她每每告诫自己——他只是个幻觉的时候,她都会感觉到,恍若心里受了一道又一道的天遣般,似乎在告诉自己:不要爱上他,只会有违天道。
盛清风回想起了第一次主动寻医的场景——那是她第一次尝试对别人敞开心扉,告诉别人她心底深处的秘密。
她坐在封羽对面, 手里若无其事地把玩着魔方,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转动着它。而与盛清风隔着一张办公桌的封羽,彼时正愁眉苦脸地读着她的病情资料。说实话,盛清风的这份病例资料,她早读了几千遍,却仍然无法找到一个医到病除的方案。
忽然,盛清风抬头动了一下。注意到此的封羽也随之抬头,看着她扭过头,目光炯炯地望着办公室的窗口。起初封羽以为她只是无所事事,想看看窗外的风景,却没想到竟察觉到了她目光里的温柔和欢喜之色。
封羽随着她的视线朝窗口处看了看,只见窗外依旧是平常时分的景色,于是随口问了一句:"怎么了?这是开始思春了?"封羽开玩笑地说,因为知道她们从大学开始就是好朋友,所以也没觉得尴尬。岂料,盛清风的回话却出乎意料的平静:
"不用思春,他就在那里。"
封羽怔愣了半会儿才开口问道,语气里无一不表露出她的讶异:"他?他是......"
似是为了让她相信自己的判断,盛清风向她点点头,答道:"唔,你猜得没错——是我的幻觉。"
刹那间,封羽又感觉到头痛了,"啧啧......这可怎么办呐?我可不想这京城大学的头牌法律系教授砸在我这个庸医手里啊。"说罢又摇摇头道,"罢了罢了,看着这病例单,头都疼,你还是为我说说这幻觉出现的前后吧。"
闻声,她眸里的笑意一刹那间消失无影,她端正好坐姿后,才开始娓娓道来,但视线却一直没有从窗口处移开。
"一个月前的某一天,我教完那天的最后一堂课后便驾了车回家。一拉开大门,就听到了原本安安静静的家中多出了一遍遍的'沙沙'声响,当时听着就感觉像是有人在纸上倾写。之后,我沿着那道声音走进了我的书房,一开门就见到一个人影正坐在我的书桌前埋首伏笔,因为他是背对着我的,所以我并没有看清他在写什么。但是那个人却好像没有察觉我般,依旧在那儿图图画画的......"
"什么?一个独居女子看到陌生人在家中时不是应该立刻报警吗?愣什么呀?"封羽的打断似乎并没有影响到盛清风,她仍旧一脸风淡云清地望着窗口处,继续道:
"因为他看起来实在不像个小偷,一来没有偷偷摸摸四处东翻西凑,二来没有惊慌失措反倒若无其事,倒让我愣了一下。事后才想起应该报警,但我刚想取出手机报警时,那个人忽然站了起来,我一下子感到有些慌乱了,怕他察觉我,但其实他早该发现我了,只是没在意而已。他长得很高,高了我一个头,所以他一转身后就俯下头望着我。那时侯我才发现,他长得很好看,目光中带着笑意,一尘不染,似乎天生就是这么干净的。那时侯我就在想:或许,他不是个坏人。"
盛清风停顿了一会儿,目光仍然望着窗口处——那里,站着一个高挑的身影,那人别着头眺望窗外的风景,而她便目不转睛地望着他那五官分明的侧颜。
那是只有她看得见的人,只属于她。
"我知道作为一名专业的法律系教授不该如此以貌取人,但我心里就是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感觉他不是个坏人,没有坏心,也不会对我有所图谋。"
"而事实也证明,他只是为我而生。"
YOU ARE READING
小半余生
Fanfiction"你好,我叫朱一龙。"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此生的欢喜。 他以为,自己的余生便是如此无波无澜。 怎料,她竟以诗画般无意的浅笑,撩起了他心湖中的涟漪,此生--永无声息之日。 "原来,我们的相遇是一场误会;而重逢,才是故事的开端,余生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