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四十八号。"
广播器里传来一把平平的女声,引得他和裔井齐齐抬头。只是猛然间,他又感受到了脑袋里一股钻心的疼,像一团白茫茫的迷雾一般,令他忽地产生一种今夕不知何夕的情境。
"唔,龙哥,你先在这儿坐着休息会儿,我去取药。"裔井把朱一龙扶到医院大厅的一个偏僻的座位上,看着他坐下后才前去取药。
朱一龙望着远去的背影,悄悄眯了眯眼睛,两瓣唇依旧紧闭,还透着分分苍白。他抬手敲了敲脑袋,试图让自己清醒一点,却还是毫无效果。
罢了。
衣兜里的手机忽然振动了片刻,后又静止了。他不耐烦地从兜里掏出手机,屏幕上正好显示着刚刚传来的短信——是秦哥发来的。
"刚刚裔井和我说了,你从桦城回来后,头痛又犯了。最近几天也没什么活动,你还是在家里休息吧,觉得好些了再通知我一声。——秦岳。"
他叹了口气,接着将手机随意地揣进了衣兜里。朱一龙略一抬头,却发现模糊的视线里闯入了一抹异常熟悉的倩影。他眨了眨眼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看错——是那个近日总是撞见却又不认识的女子。
此时的她,眼眸似流水般,波光流转,目光里还噙着丝丝笑意,丝毫没有先前满怀歉意时的无奈和心伤。虽然不晓得之前的她为何那般悲伤地哭泣,但好在现如今,她似乎已经释怀了。
这是一件好事。他的嘴角微微上扬,连带眼角也随之扬起,眸子里的笑意一览无遗。
许是那望着她的目光太灼热,也太殷切了,她有所察觉似地别过头,一下子便瞥见了他那不容忽视的目光。
她微微愣住了,然后以一抹更加明艳的笑容回馈于他。
或许是那一笑太过动人,竟是让他生生怔愣在了原地,原本深邃无底的目光也在顷刻间化成了一片片飘零的雪花,柔软地跌入了她的眼眸。
封羽和盛清风,两人此时正并肩走在医院的走廊上,一个忙忙碌碌地低头翻看着病例单,一个悠悠闲闲地四处观察着行人。两个看似无关联的人,举手投足间却伴随着无法让人忽视的默契。
望着来来去去的人儿,盛清风突然扭头唤了一声:"封羽。"
封羽闻声,微微抬头看向她,"诶,怎么了?"
"唔——你说,幻觉出现的意义是什么?"盛清风开口轻声问道,语气里的飘泊像是在无声附和着她的疑惑。
"幻觉,它们之所以出现,是因为人心的缺失。有时候,我们出现幻觉,可能是因为潜意识里觉得人生里少了一些什么,所以想在生活中添加一些东西,使人生变得'完整';也有可能,是因为潜意识为了让在受苦的我们好过一些,才合理化地添加了某些东西。打个比方,有些人做错事后,会感觉很愧疚却又不敢直面自己的过失,而那些心智不定的人便会产生幻觉,使自己变得痛苦,从而感觉不那么愧疚。"说完后,封羽特意看了一眼一脸坦然的盛清风,又道:
"而你,应该是前者。你的心里少了一些东西,至于缺少了什么,那就要你自己去探寻了。"
盛清风歪了歪头,轻轻咬住了下唇,双目失焦,看似根本不在意,实则正在思考着她适才的话语。
心里少了一些东西,那又会是什么呢?应该是陪伴罢。
她一边玩弄着手指,一边抬眸扫了一眼医院的大厅。忽然,她顿住了,玩弄的手指也停了下来。盛清风两唇微启,而后却又闭上了,只是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
望着不远处的他,盛清风轻笑了一声。
不是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吗——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YOU ARE READING
小半余生
Fanfiction"你好,我叫朱一龙。"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此生的欢喜。 他以为,自己的余生便是如此无波无澜。 怎料,她竟以诗画般无意的浅笑,撩起了他心湖中的涟漪,此生--永无声息之日。 "原来,我们的相遇是一场误会;而重逢,才是故事的开端,余生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