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时,距离两人只有少于一米距离的办公室门,冷不防被另一头的人拉开,发出了一声惹人注目的"嘎吱"声响,豁然惊动了她。
门口前,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穿着一身整齐的白大褂,右手握着门把,左手随意插在白大褂的衣兜里。看到门口前以一种怪异的姿势站着的盛清风,封羽微微一怔,眨了眨双眼,紧接着诧异地问道:
"清风,你来了啊。怎么不进来?"封羽顿了顿,见眼前人调整好自己的姿势后,又不解地问了一句,"你刚刚干嘛呢?"之前她那动作,看着似是在拥抱一个人,但盛清风身旁明明并无他人呐。这怎么看......都诡异至极。
闻声,盛清风目光一动,嘴唇动了动却并未开口,只是朝前者抛了个眼神,示意她进屋说话。而作为她几年的好友,封羽显然是明白了她的用意,于是微微侧过身好让她轻易入内。
待身后的门被彻底关上后,封羽这才走到盛清风对面的主坐位上,如释重负地倒在了办公椅上。吁了一口气后,她抬起头,眼神带着丝丝不确定地说:"清风,距离他离开已经整整一个月了......"她打住了话语,双眼直直看着眼前的盛清风,似是想将她看穿。
"嗯。"后者闻声,缓缓抬眸,神色平静无异,她若无其事地应了一声。
封羽惊异地盯着眼前平静如止水的人儿,似是不解她为何会如此沉着以对。盛清风也明显明了她这位好友的想法和疑惑,于是微微昂起了头,轻轻道出了一句直觉会令封羽大惊的话,目光自始至终被搁落在不远几步的窗台上。
"他回来了。"
说着,双手却在无人发现的角落里,悄悄颤抖。
是啊,她自己都不相信:他回来了。
纵是朱一龙再怎么迟钝,再怎么不愿回到现实,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一切,似乎并不只是一场美轮美奂的梦。
"......距离他离开已经整整一个月了......"
瞧见那位主座的心理医生满眼无奈,又如覆薄冰的说话方式,朱一龙的困惑便更深了一分。
"嗯。"
听见她低低的一声回应,朱一龙的心脏猛然开始抽痛,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狠狠捏住,仿佛随时都会被毫不留情地撕扯成一地的碎片,再无法贴合。
过了不过几秒,他隐约又听到了她轻声的话语,温软的语气兜兜转转传进了他的耳朵里。异常熟悉的声音却在诉说一个他不明白的事实。
"他回来了。"
朱一龙豁然别过头,慌乱的视线撞入了她依旧如止水般的眸子里。他忽然有种莫名的错觉,就好像......她口里的"他",就是自己。
可是,那又是什么意思呢?他不得而知。
一刹那间,朱一龙突然想起,他在门口和她相拥时的情景。
......
"怎么了?"
"别皱眉,也别担心了。"
"我没事。"
......
"这不是有你吗?"
......
他蹩了蹩眉头,双目惊疑地扫视起周围的一切。朱一龙开始怀疑,这真的只是一场如幻如影的美梦吗?或是,另有隐情。
阳光依旧明媚,天空仍旧湛蓝,但是朱一龙怎么感觉,这世界已经开始变得扑朔迷离,叫人难以看透。
YOU ARE READING
小半余生
Fanfiction"你好,我叫朱一龙。"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此生的欢喜。 他以为,自己的余生便是如此无波无澜。 怎料,她竟以诗画般无意的浅笑,撩起了他心湖中的涟漪,此生--永无声息之日。 "原来,我们的相遇是一场误会;而重逢,才是故事的开端,余生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