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目若星辰

15 1 0
                                    

          他从远处望去,只见那棵布满粉花瓣的桃花树依旧矗立于世,似历经沧桑却仍旧初心不改,他眼里掠过一丝丝惊异的色彩,而随之又闪过些许的迷茫。

          绵绵桃花,飘零沉浮。有一个人的身影,在树旁安静地挺立,就连一丝一毫的呼吸,也是缓慢绵长的,就好像她已经在那儿等了上千年,却仍未等来那个了解她、明白她的知音。

          或许,冥冥之中,自有定数。

          朱一龙无法自拔地望向她的背影,目光中噙着一分深沉、一分执著。他微微抿起了嘴,呼吸渐渐变得紧凑,他的思绪很混乱--她怎么在这儿?

          忽然,他禁闭的双唇开启,幽幽唤了一声:

          "盛教授。"

          明明知道她不可能听得见,心里却还是暗自盼望,甚至希望她能听到他那颗此时正不安地跳动的心脏,怦怦作响。


          盛清风站在桃花树前,手不自觉地抚上了那粗糙却饱含岁月沉淀的树皮,那种熟悉感再次扑面而来,带着一股钻心的疼痛。

          错乱的画面似梦重现,过往的风云烟消云散。

          "何人?"

          她似乎听到了某一个人的心脏,正在滴血。


          忽然,一片花瓣在她眼前飘过,瞬间拉回了她那错觉般的思绪。

          也不知道为什么,从第一次见到这棵桃花树时,她便隐隐有种无来由的错觉,似乎自己已经在这儿站了好久好久,就好像--她能感受得到这棵桃花树的思想,看得到这棵桃花树的过往。

          而就在她沉思的时候,一把低低的声音被风兜兜转转地吹到了耳边。

          "盛教授。"很轻,很轻。呼唤声中带着丝丝入扣的眷恋,和直击心灵的熟悉感。

          盛清风下意识地转过了身,望入了一双略微冰冻的双眸,里头写满了不敢置信的神情。而她自己,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他的身影,会在此时此刻映入她的眼帘。

          虽不予相信,却也是事实。

          明明前一个小时还亲眼看见他在病床上昏迷不醒,现如今却会在这荒无人烟的地方重逢。不可能,这不可能是他,但是现在又该如何解释眼前的景象?难道眼前的他竟是......

          "幻觉吗?"

          她低下头,轻声呢喃道,语气里透着一份不确信,和任人都无法忽视的欣喜。或许这真的是她的幻觉,那真好,他又回到她身边了。盛清风微微一扬唇,一抹似春风拂过的笑意在刹那间在她好看的脸庞上绽放。

          而眼前人,显然地没明白她的用意,以诧异的眼神询问着。

          "你,看得见我?"

          她歪着脑袋,眨了眨眼,似是不明白他在说什么。

          眼前人望着她近在咫尺的脸庞,忽然勾了勾嘴角,似笑非笑地俯下头,与她四目对望。

          "真好。"

          他的双眼里噙着笑意,嘴角微扬,如泼墨般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灿若朝阳,而双眸却目若星辰。

小半余生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