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再微微向上仰,眼神要温柔、和煦,像春风一样--对、对,就是这样!"摄影师一边摆弄着支架上的摄像机,一边对他说道,语毕后还朝他伸了伸拇指。
而镜头前的朱一龙,两眼弯弯,面露笑容,似乎连星辰般墨黑的眼眸中也含着零星半点的笑意,直达眼底,无风无雨,静若落尘。
"好,这一组照片可以了。一龙,你先休息一下。程庆,给他补补妆!"摄影师满意地看着摄像机里的照片,举手朝一旁的化妆师摆摆手,紧接着便只身走到了电脑前查看适才拍摄好的一组照片。
朱一龙看着他从摄像机前离去后才站直了身子,刚想转身走向化妆师,眉头却下意识地挑了挑,四处漫游的视线终于停落在了一个人影的身上。
盛清风正在和另一位摄影师讨论接下来的拍摄场地,殊不知一双望眼欲穿的眼眸正灼热地望向她清浅的背影。在众杂纷扰的时光里,倒是显得格格不入,犹如凡间仙子,无欲亦无求。
她,在他心里的分量好像越来越重了,不知道从哪一刻起,他就已经把心房填满了,似乎再无一丝一毫多余的空间,就算有,他也会以她的身影填满。
"龙哥,我要开始补妆了。"眼前是不知从何时起就站在他身前的化妆师,朱一龙回过头应了一声后,便闭上了双眼,任由光影在他脸上打转。
头顶上的晴空似乎变得更加炙热了,一滴滴汗珠在额头上打滑,最后滑下了他高挺的鼻尖上,打湿了脸上的妆容。他好看的双眼微微眯起,眼角一抬,悄悄扫了一眼周围,却意外地发现附近已没了她的身影。
朱一龙别过头,开口问了问摄影师:"于哥,你知道盛教授在哪儿么?"
视线从电脑屏幕上移开的于谢,抬起了头,眼神诧异,却还是认真回答了他的问题:"盛教授啊,应该是和林汇去食堂了,怎么了?你找她有什么事儿吗?"
"啊没有,就是问一下。"
"哦,那好吧。今天的这一组照片拍完了,让程庆帮你卸一下妆吧。"闻言,朱一龙对他点点头,接着转过身小声地对在一旁站着的裔井说:"你收拾一下,待会儿我们去一下食堂。"
"嗯,好的,龙哥。"裔井虽心里感到些许疑惑,但终究是尊重他的意愿,跑去收拾自己和他的一些落下的物品。
看着裔井离去后,他才转身去寻找化妆师的身影。
"盛教授,关于明天的拍摄场地,你有什么建议?"此时正坐在盛清风桌对面的林汇问道。
闻言,盛清风感到有些受宠若惊,但还是接下了前者的话,"我觉得,如果是说是要拍摄比较偏向体育类型的照片和视频,可以去我们京大的操场或篮球场。我们学校的篮球场有分两种——室内篮球场和室外篮球场,其中室内的会比较现代化,会比较贴近现代学生的生活;而室外篮球场则是那种斑驳漆落的,会有些旧,是比较符合旧时代的运动象征......"
听着她直白而简易的话语,林汇几乎会以为眼前这个女人,根本不是什么二十出头、涉世未深的年轻女子,而会是一个经历过诸多场景的过来人,因为她身上那股侃侃而谈的自信和淡然是这一代同龄人所无法拥有的。
直到盛清风说完后,林汇才以先前所没有的尊重,问道:"你说的很有道理,而这也正是我们的想法,我们明天的拍摄场地会在室外篮球场和操场,两者之中选一个。但是之前我和于谢商量过了,会在明天的一组体育类照片拍完后增添一组新照片,而这组照片的主题是唯美、纯粹的,象征大学青涩单纯的生活。"
林汇顿了顿,见眼前人没有丝毫烦躁或不耐烦,于是接着道:
"那盛教授觉得,京大有什么地方适合这组照片吗?"
她的眼眸里似乎多了一分波澜,但很快被悄声无息地掩盖了下来,而脑海里却闪过了一个熟悉的场景--细风拂过,翠色的叶尖躲藏在花瓣儿底下,粉红的花瓣在空中飘舞。
似乎从古至今,都被时光温柔以待,一成不变,十年如一。
"京大后山坡,有一棵桃花树。"
YOU ARE READING
小半余生
Fanfiction"你好,我叫朱一龙。"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此生的欢喜。 他以为,自己的余生便是如此无波无澜。 怎料,她竟以诗画般无意的浅笑,撩起了他心湖中的涟漪,此生--永无声息之日。 "原来,我们的相遇是一场误会;而重逢,才是故事的开端,余生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