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清风的第一个反应是,想用手撑一下刚刚撞到来人胸膛的前额,岂料她的双手,连带整个身体都被困在了那人的拥抱里。只闻那人低低地说了一句:
"别动,要撞到地上了。"他的声音虽然很低、很轻,却足以令她的身子僵持在了原处,不敢动弹。原以为这只是自己眼花看错了,猛然一听见他深沉的嗓音,便使得她开始颤栗,手掌心也变得愈见冰冷。
朱一龙见怀里的女孩儿没吭声,于是低头看了她一眼,却撞入了她深切的目光里,复杂的神色中带着惶恐和不安,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一般地瞪大双眼。她压抑似地抿着嘴唇,双眼目不转睛得望着他的脸庞。
盛清风微微张了张嘴,却愣是一句话也没说。看着眼前过分熟悉的面容,还有他双眼里不确定的疑惑,都加深了她的惊恐和预料中最坏的猜想。
忽然,盛清风先前所有的挣扎,恍然犹如白云般风淡云清地飘走了,却也带走了她往日里所有的晴天——于是,乌霾开始向她的头顶靠拢。
最终,下起了磅礴大雨,每一滴毫不留情坠地的雨滴,都宛如一次又一次的打击,直击心脏最深处,每一次都不留余地,连一次喘气的机会也没有,只有窒息直至死亡。
回过神来的封羽双眼失焦地望着办公室的门把,猛然想起盛清风的行李还在她车后厢里。她叹了一口气,决定还是先载盛清风回家后才来琢磨琢磨这次病例吧。
封羽取起桌上的手包,走向办公室门口。刚推开门就听见一声急促的叫唤声:
"龙哥,你怎么了?"只见刚从别处归来的裔井看清地上摔倒的人儿后大叫了一声,所幸彼时苑郊医院里的人不多,大多数的医生都出外吃午饭了,这个时间段来访的病人也较少,所以他也只是被刚好路过的白袍医生瞪了一眼后才讪讪闭上了嘴。
待看清那个面朝天花板的脸孔,她的瞳孔骤然放大了好几倍,神色稍显惊讶,再瞧瞧那个摔在他身上的人,封羽更加惊慌了。无论她怎么怀疑、怎么推翻自己的猜想,都不会错的,毕竟相识也相知了这么多年——
"清风!"封羽连忙上前扶住了盛清风的手肘,紧张担心地问道:"你怎么样?还好吗?"
盛清风并未作答,眼眸却直直盯着眼前高挑的身影,似乎是想从他的脸上找出一丝破绽,证明自己的猜想是错误的,而映在她眼帘上的,仍旧是那一副好看的面容和狐疑的神色。
"封羽,"她的双手紧了紧封羽的手掌,颤颤地问了一句,视线却依旧在他身上流转,"你告诉我——他只是我的幻觉,对吗?"
"我......"封羽不知道应该说什么好,瞧见眼前两个男人疑惑的目光,她硬着头皮答道:"对。他只是你的幻觉,朱一龙本人已经回了,根本就不在医院里。这只是幻觉、幻觉......"
岂知,盛清风听后,目光却是暗了下来,嘴里悄悄呢喃着轻声的嘀咕声:
"不、不,他不是幻觉。你也看到了他,对么?既然你能看到他,他就不可能是我的幻觉。"她无声地冷笑,心里却在流着晦涩的泪水。
虽然她在开门前就猜到了各种偶遇的可能性,却是千算万算也没有想到——她会在开门后走出办公室的那一秒,遇上她最想逃避的事实。
就好似,她先前所有的挣扎,和伪装之下的冷静,在那一瞬间完全瓦解了,崩溃了。
许久后,她才颤颤巍巍地抬起眸,以小得快听不见的语气,问道:
"之前在医院里的,不是我的幻觉,是你吗?"
她本没想过他会回答,于是垂下了头,却听他熟悉的声音应了一句。
"是。"
YOU ARE READING
小半余生
Fanfiction"你好,我叫朱一龙。"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此生的欢喜。 他以为,自己的余生便是如此无波无澜。 怎料,她竟以诗画般无意的浅笑,撩起了他心湖中的涟漪,此生--永无声息之日。 "原来,我们的相遇是一场误会;而重逢,才是故事的开端,余生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