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本以为

37 2 0
                                    

          "龙哥......"

          垂落在床边儿上的手指头,在无人注意到的情况下动了动。

          "龙哥、龙哥......"

          朱一龙眉头微皱,嘴里轻轻呢喃着什么,却到底没被身前人听见。

          "龙哥,我们到了。"

          被轻轻推了一把的朱一龙一下子坐直了身子,双眸却仍旧垂下,不知在暗暗思索着什么。过了好半会儿,他才抬头问道:

          "现在几点了?"他的声音略微沙哑,却不焦躁不鲁莽,就好似无意飘来的浮云,挡住了暖阳,却也带来了微风清雨。

          "唔,快八点了。不过和那一边约定的时间是十点半。"裔井愣愣地看了一眼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时间后讷讷道。想再看看龙哥脸上的表情,却愣是看不出个所以然。

          "那我们先去吃个早饭,然后提前到那儿看看吧。"说罢,朱一龙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随手理了理衣摆后朝裔井摆了摆手,示意他跟上。

          "啊?哦。"说着,他也急急忙忙跟上了朱一龙缓悠的步伐。


          "盛教授,我现在抽不开身,你能帮忙到我的办公室里拿一些文件吗?我似乎漏了一个特别重要的文件。"

          她默默点了个头,见盛清风毫无异议,便急忙道:

          "文件袋是橙黄色的,就在我办公室抽屉的第三格。"对于余祁落理所当然的语气,她也没多介意,只是朝前者微微点头后便迈步走开了。

          望着盛清风的背影渐渐消失,余祁落这才撇了撇嘴,嘴里碎碎嘀咕:"不过是仗着自己年轻,读过名校,要不然怎么轮得到她来当京大的教授......"

          一路上,但凡是京大的学生们都会在见到盛清风后,对她或是开口问好,或是点头致敬,可见得她在学校里被同学们喜爱的程度;反观余祁落,纵是京大的老牌教授,却也有着老年人的封建思想和爆脾气,所以常常走在路上也会被学生们像瘟神一样地躲开。

          余祁落很不喜欢她,盛清风是知道的,前者一直都很不赞同教授的职务由一位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来担任,但胜在她心智比同龄人早熟沉稳,所以也一直被校长和其他年长她几岁的教授青睐。虽然余祁落没有明面里告诉她,但盛清风仍能从一些不动声色的命令中听出不屑。

          不过,盛清风也没多理会,能退让的事情便忍,毕竟社会也不是她一手遮天的地方,总会有人比她聪明、比她有权、比她办事更高效率。

          她甩了甩脑袋,试图将情绪理性化。因为知晓到余祁落办公室还有小一段距离,于是她放缓了脚步,沿途欣赏着这悠闲自在的大学环境。

          奈何,扬起一角的笑意忽然僵住了,垂在身两侧的手指也开始扭曲了起来。

          她看到了一个,本以为自此再无关联的人物。

          ——朱一龙。

小半余生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