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一龙四处张望了一会儿,眉目里带着丝丝的紧张,却无人察觉,就连站在他身边的裔井也对此一无所知。终于,他在食堂的一个角落里发现了她。
她此时正与林汇说话,刚好坐在一个面向他的位置,但纵然如此,她却仍未发觉他的存在。或许是因为太认真了,良好的素养使她总是会在聆听时双目直视倾诉者,所以周围的环境在她眼里就好像被模糊化了一般,自动忽略了。
看见她悄悄抿起了下唇,朱一龙忽然轻轻一笑,双眸中仅有的紧张也瞬间消失无踪,只剩下那片洒入瞳孔里的阳光,暖暖的,仿佛能瞬间照亮别人的心情。而那一声轻笑,宛若清晨春风,偷偷地拂过了天边,也悄悄滋润了万物。他总是静悄悄的,悄悄地隐起自己的欢愉,悄悄地收起自己的怒气,也悄悄藏起自己的欣喜。
他迈开了缓慢的步伐,走向了她。但悠然的脚步却在下一刻止住了,因为--她朝他的方向望了过来。
但她的眸子里,却似一个天地不灭的诅咒般,深深刻下了恐惧。
盛清风说罢,眼神不经意地扫了食堂一圈,却霍然间顿住了,目光深深望向了食堂门口--那里站着一个人。而那人却是目不斜视地看向了她,似乎已经在那儿待了很长时间。
盛清风不管他此时此刻在那儿干什么,她现在只想转身离开,逃离这个令自己莫名心痛的场景。但她不能,眼前还有人正在等待自己的答案,她不能就这样转身离开,留下一脸莫名其妙的林汇,最后致使京大的名誉败坏在自己手上。
所以,她只能忍耐。隐藏起自己最深切的惶恐,这是理智所告诉她的。
于是乎,她装作不在意地别过了脸,假装没注意到他的视线,开口继续回答林汇的问题。她开始絮絮叨叨地说了很多,而眼前的林汇,眼神中虽然带着探究的诧异,似是不明白她为何会突然如此反常,却仍旧是十分认真地听取了她的意见和看法。
一口气说了很多后,盛清风只觉口干舌燥,喉咙一阵干涩。她飞快看了一眼食堂门口,岂止那儿已没了他的身影。
她忽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似乎--少了点什么。
此时的朱一龙正独自一人在京城大学晃悠。瞧着眼前四处逢生的丛灌树木,心里的郁闷却依旧无法缓解。他不明白,为什么她会如此恐惧自己,他就这么讨人厌吗?
飞鸟悠悠经过,他的目光也随着飞鸟的身影注视,最后却停落在了一棵荒无人烟的桃花树上。
莫名的,朱一龙似是感受到了一股深沉的引力驱使着自己,走向那棵满枝粉嫩花瓣的桃花树。迈开了丝毫不受自己控制的脚步,朱一龙现在已越来越靠近它了。
他走上了那个微岖的小山坡,最终终于站在了那棵桃花树前。
他双目疑惑地看着眼前桃花树,手不自觉地抚摸上了它的粗糙树皮,却在顷刻间感受到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有点熟悉,却是那种带着伤痛和悲哀的熟悉。
忽然,花瓣停格在了半空中,周围再无异动。就好似时间,为一个人,突然打住了匍匐往前的步伐。
恍若时间停格,他听到了一把沉着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回荡,似是流淌在时间的河流里,随着无常的波澜,途经每一世、每一生。
"这一世,是我不仁,负了你;下一世,换我情深,只予你。"
— — —
请看评论区,作者有话说。
YOU ARE READING
小半余生
Fanfiction"你好,我叫朱一龙。"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此生的欢喜。 他以为,自己的余生便是如此无波无澜。 怎料,她竟以诗画般无意的浅笑,撩起了他心湖中的涟漪,此生--永无声息之日。 "原来,我们的相遇是一场误会;而重逢,才是故事的开端,余生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