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羽,我还是先回去吧,不打扰你工作了。"盛清风朝封羽笑了笑,说道。接着刚站起身的她便被封羽的一句急忙的制止声打住了。
"诶哎,别啊!"原本正捧着文件认真阅读的封羽闻罢,猛然将文件丢在了办公桌上,语气焦躁地喊道。盛清风微微仰了仰头,诧异地望着她铁青的脸色。
"怎么了?"盛清风眨了眨墨黑的双眸,轻声问道。而封羽随后也深深叹了口气,抿着嘴唇,心事重重地与她四目对视。过了许久,才眯起泛酸的双眼,认命似地说:"算了算了,我还是坦白跟你说吧——"
"——他现在在医院里。"说完,封羽放弃地闷哼了一声,显示出了她的解脱。
"他?他是......等等,你没有在开玩笑吧,封羽?"她的脸庞一瞬间变得有些苍白,唇瓣上的血色全无,眼睛里还透着分分仓皇和惊异。盛清风不安地坐了下来,等着她的回答,等待的那一秒似乎也变成了难忍的煎熬,犹如时光的河流——漫漫无期,永无止日。
封羽看了一眼她那风雨骤起的神色,无奈地说:"清风,你知道我不可能对你的病情开玩笑。朱一龙他本人确实在苑郊医院里,而且......就在隔壁的房间。"
盛清风顿时眉角重重地一蹩,视线缓缓地移至房间的窗台边。就像初次来访封羽的办公室的时候一样,她看见了那个站在窗台边细细眺望的身影。
而他似乎感应到了她的目光一般,别过头,撞入她不知所措的目光中。忽然,他朝她微微一笑,而她挣扎的神色也随之缓缓消散了,剩下的只有疑惑和无奈。
盛清风定了定神,似乎抚平了原本慌张的心情,重拾了以往的冷静自持,道:"所以,你刚刚千方百计地想留住我,是因为不想我一不小心撞见他,是吗?"
"嗯。"封羽点了点头。虽然冷静是一件好事,但是看到盛清风在这么挣扎的情境下仍能找回理智,封羽有些心疼,因为往往表面上越是冷静自持,背后承受的惶恐和挣扎就越是不容易被人看穿。她不知道清风的想法是否真的如此冷静,但封羽确信:她很清醒,也明了此刻决定的重要性。
逃避,或崩溃?不过在一念之间,就看她如何抉择。
只见不再言语的盛清风,此时安静垂眸,双手规矩叠放在大腿上,不知在思索着什么,忽然目光一转又瞥向窗台,呼吸平静悠缓,让人不由想到"沉鱼落雁"这四个字。
原本以为她会再考虑一段时间的封羽刚想开口,便听见盛清风以平静悠然的语气,说了一句话:
"我走了。"
封羽顿时变得不知所措,她不晓得是该在她身旁支持她,或是万般阻扰她的离去。偏偏当事人却是一副风云淡轻的模样,令封羽想说她也不知从何说起,最后反倒是眼睁睁看着她道了句再见后离开了。
封羽看着办公室的门被迅速开启后又闭上了,留下她一脸懵圈的模样。
抱歉,事情发生得太快,她还来不及反应。
走出封羽办公室后,盛清风重重呼了一口气,身体瘫靠在门旁的墙壁上。她仰着头,视线垂直地望向刺眼的天花板,双眼猛然变得惨白无色,她立刻低下了脑袋,视线也渐渐变得清晰。
手提包里的手机发出了"叮铃铃"的声响。盛清风翻出手机后便见到手机屏幕上的来电者显示的是"沈教授",眉眼顿时紧皱了起来。
"喂,沈教授?是找我有什么事吗?"沈教授和她不是很熟,平日里是不会经常和她通电的,不知道她此时打来是怎么回事。
盛清风疏离地问道,一边手握手机往耳边靠拢,一边步伐极快地走向医院大厅。岂知,刚迈出几个步伐便与人撞了个满怀。
那人身材高挑,显然也没料想到门口前会有人恰巧经过,所以也没多注意。他一下子被人撞后,猛然向后退了几步,想试图稳定自己的脚跟却仍旧无用。最终却是与盛清风倒在了地上,而那男子也显然修养极好,他轻轻抱住了盛清风,好避免她不小心跌落在地上。
盛清风被撞得晕头转向的,也没想这么多,一抬头,眼前就出现了那人略显病态的面容,神色些许憔悴,却是带着腼腆和关切的表情。
一刹那间,眼前人的面孔和记忆中无处不在的幻觉重叠,形成了一副让人直觉惊艳的面容。
YOU ARE READING
小半余生
Fanfiction"你好,我叫朱一龙。" 我知道,我一直都知道。 "你......是怎么认出我的?" 可能,是因为我不会认错自己喜欢的人。 而你恰巧成为了我此生的欢喜。 他以为,自己的余生便是如此无波无澜。 怎料,她竟以诗画般无意的浅笑,撩起了他心湖中的涟漪,此生--永无声息之日。 "原来,我们的相遇是一场误会;而重逢,才是故事的开端,余生的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