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83%人员死亡,10%重伤,7%失踪,估计是被困在里面了,也包括几位传奇。"
亨特:"把他们救出来,人类需要他们。"
亨特躺在病床上,这里是S.W.O.R.D搭建的临时避难所,距离埃斯卡特堡被毁已经过了6小时。
武人:"发生什么了。"
站在亨特旁边的是从空间站出院的武人。
亨特:"三洋先生,伤怎么样了?"
武人:"本来可以早点出院的。"
亨特:"看到了吧,埃斯卡特堡完全被毁,建筑物的残骸成了那些肉块的一部分。"
从窗外看去,之前的丝线互相缠绕,形成了肉块,从峡谷深处一直延升到悬崖,中间有个像茧一样的东西。茧被无数丝线缠绕著,周围布满了一条一条,像绳索般的线,附在地表。峡谷下方有着复杂的管路系统,肉块组成的巨大通道,布满了峡谷下方,建筑物碎片参杂在其中。
武人:"谁干的好事?"
亨特:"不确定是不是魔神,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也许,是耀。"
武人:"怎么可能?"
亨特:"没什么不可能的,在你不在的这段期间,耀获得了很强的力量,不知来源为何。"
武人:"那小子,不会的吧。"
亨特把平板递给武人,显示屏上是耀之前对上马加斯特的画面。武人看了,震惊不已。
"现在,我相信了。"
与此同时,莉莎从昏迷中醒来。
"这里是,哪里?"
转头一看,赛门被丝线缠住,挂在肉壁上,在远远的另一端,莉莎看见了所斯特。
"魔神也是?",莉莎说着。
莉莎努力的把赛门从肉壁上拉下来,赛门因为被拉扯缓缓苏醒。
赛门:"莉莎?这里是?"
莉莎:"我也不知道?"
赛门发现他无法用出OMEGA,便叫莉莎试一下,莉莎弹了一下手指,小小的火苗出现在指尖。
莉莎:"我能感觉到,很弱。"
话刚说完,火苗就消失了。
赛门努力挣脱了丝线,从墙上掉了下来,怎知肉壁突然冒出尖刺。
"啊!"。
两人都被吓到了。
赛门:"好险,差点就没命了。"
莉莎:"初步推断,肉壁可能有危险,,还会吸收OMEGA。"
赛门:"小心点,慢慢走。"
莉莎:"对了,魔神在右边尽头。"
赛门:"不要管他了,逃出这里比较重要。"
赛门:"如果推断是正确的,他应该无法攻击我们。"
莉莎:"那我们走吧。"
亨特:"已经派人下去了吧?"
"是的。"
亨特:"等消息吧。"
调查队通过垂降绳进入峡谷的最深处,深渊里的管道仿佛长了眼睛,凝视着他们。这种感觉让他们不寒而栗。
垂降过程中,不免看到有一些死状凄惨的人,像是被丝线刺穿,半个身体卡在管道外等,血都流干了,却没人来拯救他们,本来只是魔神袭击,这里却变成了炼狱。
这些画面,断掉的手脚,不禁让调查队感到恶心。
埃斯卡特堡下层是避难所,越往下血腥味越重,抵达底部后,完全没有落脚地。调查队只好把管道上方当成落脚点。这里弥漫着很重的血腥味,有些人直接脱下面罩吐了起来。
"队长,这里太不舒服了。",一名队员说道。
"我们可是D.U.S.T.,连这个都忍不住的话,就回去。",队长说着。
虽然嘴上这么说,不免心里也有一丝忐忑不安的感觉。
队长拿出微型手电筒,搭配精密的切割装置,蹲下,切下了一块组织。
"队长,还要进去吗?",另外一名队员说道。
"当然,不能就这样回去。"
队长踩在岩壁上,用切割装置的最大马力开出了一个切口。
"三个和我进去,剩下的守在外面,森林都被魔神毁光了,等等有幻兽就糟了。",队长说着,扒开了切口,形成刚好一人的大小。
四名调查队队员先后进去,不料的是,切口突然自己关上。
"喂,队长。"
外面的队员都很紧张,却突然听到尖叫声,转头一看,一名队员已经被尖刺穿过身体,直接丧命,鲜血布满面罩。
"快,撤退。",身下的几个人很快做出了指挥,纷纷走到垂降绳。
"报告,让我们上去。"
几人抓着垂降绳,缓缓升起,不料管道上长出触手,一个一个的,队员们被拉向深渊,随着惨叫,丧失了生命。最后两个人,提出要撤退的那人只能眼睁睁看着同伴被拉下。下面的另一人告诉他没事,就快到了。
眼看就要到地表了,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脚。
"喂,救我。"
触手拉住了下面那人的脚,那人嚎叫着,生存的本能使他却丝毫不理采,努力往上爬。
手已经碰触到地表,"快,救我,很多人死了。"
触手加速拉住了他的脚,"不,不,救我。"
上面的人连忙拉住他,触手硬生生扯断了他的腿,瞬间无数触手裹住他的身体,他最终也被拉下了深渊。他看到了那个人,他见死不救的那人。
最后,他听到了狂笑,虽然躯体被扯断,血流不止,但那人狂笑着。
他最后听到的话是:我死了,你也,别想活,哈哈哈哈哈。"
咔嚓一声,那人的身体四分五裂,被触手扯断。
最后,眼前只剩黑暗。
"队长,这里没信号,连接不上外面的队员。"
队长说着:"我,托马斯,这辈子不屈服于死亡,但现在,我认了。"
队员看向前方:无数的触手从墙上长出来,已经盯上了他们。
"面对死亡时,人性不在重要,面对灾难时,活下去,才是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