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人来人往,一名穿着高贵的女士在大街上走著,引人注目。下一秒,一名穿著兜帽的小女孩從她身旁掠過,身上的包包被立刻拉走,其速度之快,令旁人都反應不過來。
拉力令那位女士跌在地上,與他之前高傲的樣子成了反比。
她指著小女孩跑掉的方向,大聲呼喊著:"有小偷!!快抓住他!!"
小女孩提聽到叫聲,跑得更快了,一邊的警車立馬出動,小女孩看了看四周,跑進了小巷裏,在垃圾堆和水管中奔跑著,一旁的行人慌張失措,紛紛避開,警察緊隨其後。
小女孩最後鉆進了一個剛好大小的洞裏,這使得警察跟丟了。
回到現場,警員和女士做著筆錄。
"對,嗯嗯,這是第十七宗了。"
"呃,小姐,最近這裏有點不安全,看來今天是你運氣不好啊。"
"那我的錢呢??",女士生氣地説著。
"應該是拿不回來了,那小女生從沒被抓到過,應該是貧民區的人,但申請不到搜查令,無法拘留他們。"
貧民區:
那個小女生跑到了一個廢棄大樓下,打開包包,裏面都是化妝品。女孩氣餒地嘆了一聲。
"又沒有好東西。"
這時,兩個老人跑了出來:"莉莎,又閙事了?"
名爲莉莎的女孩放下包包,坐在地上:"沒有吃的,沒有錢,又要餓肚子了。"
老人拿起包包,翻了翻,一包現金掉到了地上。
"誰説沒錢的,不是在這嗎?"
莉莎跳了起來,開心的跑跑跳跳。
這驚險的偷盜過程是莉莎的日常,爲了生計,他別無選擇。
貧民區,在這裏的人基本都是居無定所,沒有工作能力,年老,出生在這裏的人沒有身份證,處於法律的灰色地帶。
"爺爺,我怎麽來的?"
慈祥的老人和年僅六歲的莉莎說:"你啊,是神給爺爺的禮物。"
幾年前,一個嬰兒被遺棄在了這裏,正是莉莎。
回到現在,過了十年,莉莎拿著錢,生活從窘迫變成了更窘迫,他走到了附近的商店,結果和附近巡警撞了個正着,因爲本能驅使,他躲了起來,等著警察過去後,他才探出頭來和進入商店買東西。
平靜的生活在這天被打破了,在炮火聲中,莉莎從那破爛的被子中醒來,他看見平民區裏的人都拿著槍,往外走去,他立刻透過小巷跑了出去,看看大街上是什麽情況。
人們都在奔跑,直升機和飛船從空中飛過,警笛聲響徹天際。一個男人不慎跌倒,直接在他面前被子彈奪去了生命,莉莎尖叫起來。他看到是平民區裏的人,拿著槍,屠殺這看到的每一個人。
呐喊聲蓋過了警笛聲,"撤銷資源分配法,還我們人權",莉莎慢慢的又鑽了出去看了看。
一聲"開火",子彈和火光佈滿了大街。這時,一顆手榴彈到了她的面前,崩的一聲,他趴在地上,炮火仍然持續著,耳鳴加重,他閉上了眼睛,最後時刻,他看到了兩個老爺爺,搖著他,呼喊著他的名字,但腦海裏只有無數像蚊子一樣的高頻噪音。
慶幸的是,他活下來了,醒來後,是醫院的病床。
"杰,治療時間到了。",旁邊的同齡少年下了床,在攙扶下走出了病房。他的眼裏沒有神色。莉莎看著天花板。心想自己爲什麽會在這裏。
一名護士走了過來,"沒有戶籍,但為58宗搶劫案例的嫌疑犯。",我們會治好你,但你在也回不到貧民區了。
莉莎完全聼不進去。一開始出去的少年回來了。莉莎羞澀的和他説了聲嗨,少年沒有回應,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就此別過。這天后,他想方設法要和他説上話。最後,他成功了。
那一天,兩人在從心理治療回病房的路上,少年主動的和他打了招呼,當下莉莎心裏激動不已,兩人互相介紹了名字,聊了起來。他們變成了好朋友,無所不談。甚至開始分享起兩人的故事,杰在知道她是貧民區的人后,臉上露出了不快,他開始遠離莉莎。
"杰,出院了。",護士走進病房,少年裝著他的東西,走出了病房,一句話也沒留下。
莉莎在這之後就沒了陪伴,在真正失去了唯一的朋友后,她變得不善于社交。
OMEGA事件后,SWORD空間站:
兩人在走廊上再次相遇,他們互相認出了對方.一場災難后,杰已經釋懷了。兩人擁抱在一起,沒有説一句話。
"岔開的絲綫在未來再次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