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柚在範安沫的家裏, 深深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溫暖。
像是從沒體驗過一般。
不,她确實是從來沒體驗過。
這麽多家人聚在一起,真誠的熱鬧, 真誠的關心,真誠的嬉笑。
因為範安沫備受大家的疼愛,連着井柚也一起被疼了。
還不用喝酒, 整頓飯因為有老人家在的緣故, 吃得特別養生,健健康康的。
範媽媽是請了廚師來家裏, 一頓飯之後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公和井柚聊了一會天, 掐着八點半就睡覺去了。
範爸爸和範媽媽睡的也早,大家一起看了一會兒電視, 他們倆也也去睡了。
因為太久不見,範堯有很多話和範安沫聊, 井柚插不上嘴, 隻能坐在地毯上,和琪琪一起拼樂高。
明明時間還早,在這兒過得卻像是深夜, 安安靜靜舒舒服服的, 電視聲音不大,聊天的聲音也不大。
琪琪和井柚這會兒以同樣的姿勢趴在地上,一起研究着圖紙。
她們拼的是一個粉色的小房子, 因為之前琪琪拼錯的緣故, 房子的牆歪了, 井柚現在正在找是哪一塊不對勁。
琪琪也在找, 她認真地看着圖,幾乎要窩進井柚的懷裏。
"打算要孩子嗎?"嫂子突然轉頭問了範安沫這麽一句。
範安沫看了眼井柚:"看她吧, 她想要就要。"
嫂子慫恿:"生一個吧,到時候可以和琪琪一起玩。"
時間不早,琪琪也要休息了,大家等着地上兩個把那個牆拼好,就一起收拾了一下回房了。
範安沫的房間就在範堯的隔壁,分開時,井柚和他們道了晚安,就跟着範安沫進了房。
井柚伸了個懶腰,頭也仰了起來。
可能是伸得太過于可愛,這個懶腰還沒結束,就被範安沫壓在了門上。
範安沫開始親她,但親又不認真親,啄一口是一口,弄得井柚好癢。
井柚笑着啊啊啊了幾聲,咬了回去。
範安沫吃痛,卻沒有放開她,還是抱着,換成用鼻尖蹭她。
範安沫:"嫂子剛剛問我,有沒有打算要孩子。"
井柚想了想,低頭:"你想要嗎 ?"
範安沫也問:"你想要嗎?"
井柚:"你想要的話我們就生一個。"
範安沫笑了起來,但還是問:"你想要嗎?"
井柚歪了一下腦袋:"今天之前是不想要的,但是你看琪琪,又可愛又乖,現在想來也不是很排
斥。"井柚對範安沫揚眉:"所以看你嘛,你想要的話就生。"
範安沫和井柚從來沒讨論過什麽孩子的問題,大概是知道對方對這個事都不是很感興趣,但今天想了想。
範安沫:"那我安排一下。"
井柚:"琪琪以後要當姐姐了,有人陪她玩了。"
範安沫笑:"我嫂子也是這麽說的。"
井柚今天收了很多見面禮,在門口磨蹭了一會兒之後,範安沫就把燈打開,把門口放的袋子拿進去。
"都是金銀珠寶啊。"井柚把袋子裏的東西拿出來。
媽媽送了金镯,爸爸送了玉佛,哥哥嫂子送了金項鏈,還有爺爺奶奶外公外婆。
井柚把東西拿出來看了看,又重新放回去,問範安沫:"你嫂子當初也有嗎?"
範安沫點頭:"有的,範家媳婦都有。"
井柚聳肩:"程序都走了,必須要嫁給你了。"
範安沫發出了疑惑的聲音,捏住井柚的下巴:"怎麽?還有其他想法?"
井柚往後退一點,笑起來:"沒有,沒有沒有。"
井柚和範安沫的作息沒有這麽早,回房間裏沒事幹,隻能磨磨蹭蹭地洗澡,然後再上床磨磨蹭蹭。
聊一些有的沒的,再做一些奇奇怪怪的事。
範安沫跟井柚說,家裏隔音效果非常好,你可以放肆一點。
井柚疑惑,為什麽你會知道家裏隔音很好?
範安沫說,小時候哥哥嫂子在他們房間吵架,很兇,要不是後來打開了門,範安沫根本不知道。
井柚不懷好意地看着範安沫,所以呢,你在想什麽?
範安沫也跟着不懷好意,你說呢?
房間裏放了音樂,井柚心裏也給自己放了音樂,哼哼唧唧,唧唧哼哼的。
就這麽悄悄的,不知不覺中,零點滑了過去,兩人都迷迷糊糊時,音樂節奏的間隙裏,突然傳來了敲門聲。
井柚先把眼睛睜開,認真聽了一下,是真的敲門聲,才拍了一下範安沫。
"噓。"
範安沫停了下來,順道把音樂關了。
"姑姑。"
門外響起奶音:"你們睡了嗎?"
井柚掀開被子:"琪琪。"
她撿起自己的衣服,也把範安沫的衣服丢在床上。
因為心有點虛,井柚穿好衣服順便把衣服後面的帽子也戴上,她轉頭看範安沫也穿好了衣服,才過去開門。
門打開的瞬間,井柚看到的是好小隻的一個琪琪,手裏拿着一個小小的生日蛋糕,蛋糕上點着蠟燭。
琪琪張大嘴正在打哈欠,但看到井柚開門,哈欠都不打了,立馬笑起來,上千走一步:"姑姑生日快樂。"
"哎哎,蠟燭蠟燭,"嫂子在一邊提醒:"別燒着姑姑的衣服了。"
琪琪哦了一聲,又後退一步。
井柚心情瞬間開朗起來,蹲下去:"謝謝琪琪。"她把蛋糕端過來,遞給身後的範安沫:"怎麽還沒睡啊?"
嫂子笑了笑:"睡了一會兒了,睡前一定要叫我,十二點叫她起床。"
嫂子摸了一下琪琪的腦袋:"下午跟她說明天是你生日,非要叫她爸爸去買蛋糕,還說要第一個祝姑姑生日快樂,我跟她說第一個說生日快樂得要十二點,你睡了,她就鬧着要我叫她。"
井柚聽後一把抱住琪琪:"啊,謝謝你。"
井柚問琪琪:"要不要吃蛋糕?"
琪琪還沒應話,嫂子說了句:"不吃了,要睡覺了,晚上不給她吃甜的。"
琪琪露出失落的神情。
井柚笑起來:"沒關系,姑姑把蛋糕放冰箱,明天早上琪琪起床了和姑姑一起吃好不好?"
琪琪開心起來:"好!"
嫂子不想打擾兩個人休息,離開前主動把蛋糕接過來,放樓下冰箱。
井柚關上門,和範安沫對視一眼,兩人笑了起來。
範安沫輕嘆一聲,緩緩把井柚抱在懷裏,腦袋埋她肩上,聲音悶悶的:"我今年又不是第一個祝你生日快樂的。"
井柚笑起來:"是啊,怎麽回事啊你,範安沫。"
範安沫:"誰知道會被琪琪搶了。"
井柚聲音失落:"哎,我太難過了。"
範安沫默默笑起來。
井柚說:"第一份生日禮物也不是你送的。"
範安沫搖頭:"蛋糕是蛋糕,禮物是禮物。"
井柚離開範安沫一點,伸手:"那,禮物呢?"
範安沫牽着井柚是手,帶着她到衣櫃邊上。
範安沫:"稍等等。"
井柚站着,看着範安沫從櫃子底下拉出了一個箱子,箱子裏拿出了個盒子。
井柚笑:"什麽寶貝。"
範安沫把拿出來,就這麽一瞬間,空氣中彌漫着壓箱底的氣味。
範安沫把盒子打開,兩人一起朝裏看。
井柚:"82年的項鏈。"
範安沫笑起來,把項鏈從盒子裏拿出來:"這是我掙到第一份錢的時候買的,那時候拿那筆錢給家人全買了禮物後,還剩很多,就沖動消費了這個,想着留給未來那一半。"
井柚盯着項鏈看:"怪不得這麽土。"
範安沫作勢收起來。
井柚立馬笑了,并奪過來:"要要要,不土不土,謝謝範小姐,好喜歡,啊啊啊。"
範安沫:"可以了。"
井柚勾住範安沫的手:"真的喜歡,真的喜歡。"
比起普通禮物,井柚還是喜歡有意義的東西。
就比如手上這個,來自好多年前的範安沫的心意,就好像她很短暫擁有了那時候的範安沫。
井柚:"謝謝啦,我會好好保管的。"
範安沫聳肩:"沒辦法,你什麽都不缺,也沒什麽特別喜歡的,送什麽都沒新意。"
範安沫捏了一下井柚的鼻子:"很難讨好。"
井柚哼的一聲,把東西收起來,放自己包裏,然後再翻一翻。
範安沫就要回床上,井柚突然拉了她一下。
範安沫:"怎麽了?"
井柚:"再送我一個禮物吧。"
範安沫:"什麽?"
井柚雙手背在後面,對着範安沫晃頭晃腦:"陳麗和劉微的第二個賭,賭注是什麽?"
範安沫:"我要是贏了,我們過年領證。"
井柚:"可是是我贏了。"
範安沫笑起來:"所以呢?"
她當然知道是井柚贏了,所以結果出來之後,她提都不提這事。
井柚又開始晃腦袋。
範安沫疑惑:"嗯?想跟我要什麽禮物?"
井柚對範安沫笑了笑,終于把身後的東西拿出來。
是她上次買的那一套戒指裏的求婚鑽戒。
井柚認真站好,然後打開盒子。
井柚:"把你送給我,跟我結婚吧範安沫。"
範安沫愣住。
井柚:"上次你不是抱怨我求婚求得簡單。"
雖然說這次也挺簡單,但是。
"呐,"井柚遞過去一點:"戴上你就是我的人了。"
範安沫盯着戒指看了好幾秒,才笑起來。
"好啊。"
(正文完)
ESTÁS LEYENDO
【GL】投其所好 - 米鬧鬧(完结)
Ficción General"井大小姐說了,要搞定那個姓範的,首先要找人接近她,再深入了解她,最後投其所好。" "叫人放話出去,我這位姓範的,沒什麼其他愛好,唯一的愛好,就是井大小姐。" 【嗝】 假裝不喜歡其實很喜歡x看起來很喜歡其實就是很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