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霹啦。
夜空中一道惊雷响起。
鸣海事务所里,菲利普被雷声惊醒,非常罕见地带着一头汗地醒来,更奇怪的是他发现自己的左眼里不知道何时居然有了泪水?
当无意识的泪水掉到手背上之后,菲利普愈发奇怪了起来。
为什么?
明明他并没有做噩梦,也并不怕雷。
擦去了眼泪,泪水却再次蓄满了眼眶,仿佛有另一个意志在控制这个身体哭泣。
原本想起来检索原因的菲利普,突然就看见蓦地亮堂了起来的窗口,那蜿蜒曲折的电流如同巨蛇般游曳天际。
在巨大的声响传来的前一瞬,菲利普确定自己听见了,听见了一声非常小声的呜咽般的呼唤:菲利普。
翔太郎?
是翔太郎在叫他?
急急地跑到翔太郎的床边,拉开一角帘子,里面的人仍在熟睡,仿佛没有被响雷惊醒,一切如常的感觉。
而迟来的惊雷轰隆隆响个不停,终于惊醒了床上的人。
眯着眼的翔太郎看见菲利普呆愣愣地站在他的床边,不言不语地盯着他,而背后就是被雷照亮的夜。
"怎么了?被雷吵醒了睡不着吗?"
"翔太郎"
"嗯?"
"我想和你睡。"
"噗,什么?"似乎被搭档的话吓得不轻,翔太郎的眼瞪得溜圆溜圆,这下是彻底的醒了。"你再说一遍!"
"我想和你一起睡。"说着还伸出了手的菲利普,仿佛笃定了翔太郎不会拒绝他。
而翔太郎的确从来不曾拒绝他的半身,只是有点奇怪地多问了一句话:"别跟我说你突然害怕打雷了?"就主动掀开被子下来,还把枕头推向更深处,让菲利普进去睡里面的半边。
"翔太郎"菲利普看着比自己年长的侦探,神情有点古怪地问着,"你害怕打雷吗?你刚才做噩梦了吗?"
"哈,怎么可能,我可是完完全全的硬汉呢···"边说还把毛绒的睡帽球拨开,做出扶帽子的假动作。
"翔太郎,真正的hard-boiled床上是不会有双色大泰迪熊的。"菲利普冷静地把被子里一个绝对不会出现的东西抱了出来。
看来,在他离开的一年内翔太郎变了不少啊,变闷骚了吗?以前床上从来都没有这种东西。
"啊喂!!!!"半熟蛋的脸红如同菲利普预测的一样快地出现了,"那是亚树子送给我的生日礼物,我才没有这种小女生的爱好。我是看这个熊很稀奇的跟我们的W颜色一样我才收下的。平时我也只是随便地放在床上怕被人看见而已!!"
菲利普笑了笑,并没有拆穿泰迪身上明显的有被抱出的印子的事实,然而这个发现却让他微微皱起了眉头。
"翔太郎,你也进来睡吧。"乖乖躺好的菲利普眨着眼招呼着。
没有多想的左翔太郎,只是安静地躺在了菲利普的旁边。或许是许久没有和人共睡过而变得对床上状况格外敏感的翔太郎发现被子下,那个任性地跑来提出要求什么解释都没有的小孩突然握住了自己的手。
非常温暖的手,暖到有点奇怪。
"菲利普,你?"
"翔太郎,我好像发现了很多不能解释的事,醒来会有答案吗?"
这样啊,是检索出现问题了吗?是跑来寻求自己的安慰吗?
如此想着的翔太郎,紧紧地握紧了搭档的手,绽放出大大的笑容,坚定地保证:"当然,你是拥有一切地球记忆的菲利普啊,找对关键词一定会解决的。"
"那,翔太郎,晚安。"
"晚安,菲利普。"
夜来的惊雷骤雨似乎并没有打扰到再次沉沉入睡的侦探。似乎是有点累的翔太郎原本想等到确定菲利普睡着了后再睡,然而不知何时自己就不自觉阖上了眼,不过好在他迷糊间是看见菲利普早就闭上了眼睛。
安静的房间里,睡眠之人稳定的吐息被听得一清二楚。
而那原本早该入睡的菲利普却睁开了眼。
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触碰着近在咫尺的翔太郎,果不其然地在左眼下感受到了一丝湿润。
翔太郎?
当夜再无异常。
"翔太郎,早安"
"啊!!!"
一睁眼便是菲利普精致的脸,对翔太郎还真是个不小的刺激,吓得几乎要掉下床来。
"早···早安。"
拍了拍额头,仿佛才清醒过来的翔太郎才想起昨天晚上的事。
"昨晚睡得好吗?"拉了拉快要掉下去的翔太郎,菲利普神色自然地问着。
"还好啊,你睡相很好啊,好像睡着之后我完全感觉不到床上还有另一个人了。"
"那就好,早餐吃什么?"
"亚树子会带过来的,大概是粥吧。我先去洗漱,你换衣服?"
望着翔太郎的背影,菲利普习惯性地手指压住自己的下嘴唇,那是他深思的习惯性动作。
翔太郎一切的行为都太正常了,正常到菲利普觉得自己昨晚发现的一系列细节都不对劲了起来,翔太郎似乎并没有做噩梦?
莫名流泪的左眼、一声模糊的叫唤、很明显可以推导出来的曾被用力抱过的玩具熊,还有那过分冰冷的手。
怎么看都应该是翔太郎无意识做了噩梦啊,甚至从细节里可以推出这梦应该是和他有关的。
所以放不下心的菲利普才会选择待在翔太郎身边,结果并没有说梦话、没有无意识地抱住他、甚至动作都僵直的,如果不是菲利普确定翔太郎一定睡着了,他想翔太郎肯定是在紧张地装睡。
是他想多了吗?
菲利普摇了摇头,他有一种感觉,这件事很重要并不是错觉。
"菲利普,菲利普?你在想什么呢?怎么不换衣服?"梳洗完毕的翔太郎回来发现菲利普还是在床上一幅若有所思的表情。
"啊,翔太郎。"
"在想什么呢?难道是昨天没有检索出来的东西吗?你在研究什么?"
"噩梦"TBC
YOU ARE READING
【重修版】地球记忆
Fanfiction左翔太郎过去捏造 有原创人物,有对原作TV的致敬 之前已经写完了第一版的《地球记忆》地址为: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24596 然而个人并不满意,于是我决定修改重写,可能前面还十分相像,只是增加了细节。后面是大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