盯到那节国文课下课,翔太郎似乎有所发现,然而下面全是课间休息的孩子们,于是他小声地对青山晶指示着:"小晶,回去。案子我会解决,你不能缺勤听到了吗?趁现在大家都出来了,你跟着他们下节课一起进去。"
"翔太郎哥哥,可是···"
"没有可是,快点去!"
在翔太郎的注视下,青山晶不情不愿地下树,好在没有人注意到,很是顺利地混入了同学中。
第二节数学课开始了,当青山晶坐回自己的位置上的时候,他注意到班上的人似乎都在偷偷看着自己?然而他们却齐整地如记忆里一般坐下等待着老师进来,于是他不由自主地望了一眼窗外。
同样的,屋外树上的翔太郎似乎也注意到了屋内孩子的变化和那没有变化的特殊。慢慢滑下树,趁着无人注意,翔太郎七拐八拐地潜入一处学校的假山背后,那里等着菲利普。
"菲利普"
"嗯, 翔太郎,你有发现吗?我在这里检索了这所学校的一些信息,并没有任何相关新闻报道这个怪事,就好像大家都不知道这个班级被困在了三天前?也看了一下并没有 可疑的情况,然而最可疑的是我检索到那班里孩子们的名字和家庭地址,再一次检索,居然没有一家发现自己的孩子过着每天一样的生活?老师的情况也一样,难道 他们的邻居都被影响了吗?这太奇怪了。如果这是时间相关的dopant,那它的能力能控制的范围太大了。"
"这样吗?"结合菲利普的话,翔太郎也 忍不住深思了起来,"我在树上看那个班级,我发现了一件很奇怪的事:虽然每个人都正常,虽然小晶一再重复在说他们每个人都陷在过去,但是我让他回去之后, 全班的眼神里都有不同程度的困惑?好像是他们都想起了小晶应该在却不在了的上节课。但是全班只有一个女生和男生的眼神非常不一样,男生的眼神什么都没有, 女生的眼神倒是很复杂。好奇怪,我原本以为大家是受到yesterday的攻击,所以一再重复昨天的事,但是没有人身上有8字纹。"
"那两个人的位子是怎么样的?"
"女生是左起第一列第五个,男生在中间第三个。"
闭目略微回忆着自己浏览过的文件,菲利普找到了名字:"女生叫早川悠,男生叫桑山悟"
"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暂时还没有发现。"
随后一时思路陷入僵局,两个人一言一语地拼凑着突破之处,一致决定等到放学后跟踪那两个孩子。
等到中午放学铃响起,菲利普跟在早川背后,而原本要去跟桑山的翔太郎却发现那孩子走了一段路之后就被一辆车子接走了?是家里的人吗?那孩子习以为常地坐进车子里的模样,让一时跟不上去的翔太郎暂时安心没有发生别的事故。
等到车子开远后,翔太郎掏出Stag phone,拨通菲利普的号码。
"喂,菲利普,我这里出了点别的事,一时跟不上那个男孩了,你那边怎么样?"
"暂时没有异常,我继续盯着?"
"那行,我去找青山晶,再问问情况,对了,他家在哪?"
说出地址之后,菲利普发现了有些不对:"翔太郎,这里离早川家好近啊,大概左拐一个路口就到了。"
听到这件事,交代着我马上就到的翔太郎挂掉了电话,从路边的便利店买了两个便当,便向青山家出发。
果不其然,随便走了两步翔太郎就看到了蹲点的菲利普。
"喏,饿了吧?"翔太郎把午饭递给菲利普,"有什么发现么?"
"从各个方面来看,没有。无论是周围人家对时间的反应还是对这家人的评价。Bat拍到的照片显示这家人里面的日期是正常的,日历正确,电视播放的时间正确。实在是毫无奇怪的地方,非要说的话,只有院子里的一株不开花的树有点奇怪,这个时候樱花正是开花的时候·····"
默默记下几个要点的翔太郎,笑了起来,摸了摸菲利普的头:"搭档,你出门做侦探也有模有样嘛。不过别躲在这里啦,这个地方会被周围高处的人家发现的,再看下去小心警察就来抓你这个stalker了!走吧,我们去小晶家,顺便休息一下。"
青山晶家
当青山晶听到门铃响起,打开门就发现翔太郎和菲利普站在门口。
"翔太郎哥哥!!!菲利普哥哥!!你们怎么来了??快进来!!"
"我们来问你点事,不会打扰到你吧?"
而在翔菲两个人探寻案子真相的时候,鸣海亚树子因为事务所的空无一人而倍感无聊,遂去了风都警察署,孰料照井龙所在的dopant处理科众人都被拉着开会,一时间竟是没有人能陪她。
"啊,好无聊。"在搜查科过道走来走去的亚树子灵光一闪,想起了前天的委托"那么御子柴先生的弟弟,就由我名侦探亚树子来找到吧!!"
干劲十足回到事务所,亚树子找到了放档案的小隔间,搬开面上明显是翔太郎在这两年写下的报告,还有一大堆旧档案在底下,十多年的档案夹密密麻麻地堆在一起。
"天啊!!!"无力地跌到地上,亚树子有点后悔。"这得找到什么时候?"
然而抱怨归抱怨,亚树子还是开始慢慢打开档案夹,慢慢寻找着。一开始还是在找着相关案子的亚树子,在无意间看到鸣海庄吉偶尔的感慨之后,忍不住开始看起这十几年间的总结,"原来爸爸把对我 的思念写进了案件总结了吗?"看着鸣海庄吉写在一宗寻找离家少女的案件里的话句,亚树子呆呆地落泪,"为什么那么思念我,却还把我和妈妈留在大阪,不回来 看我呢?"
在总结里她想象着自家父亲曾经的时光和心境。
"诶诶,爸爸认识菲利普妈妈??这件事我从来都没有听过啊啊!!!"乱翻到鸣海庄吉对园咲文音的记述,亚树子震惊地了解到菲利普妈妈居然是父亲从小认识的人?
这件事从来没有任何人告诉她,放下档案,亚树子开始在想,或许如果当年菲利普没有掉入地球井中,她是不是会提前认识爸爸旧友的儿子呢?
不,并不会,父亲离开她已经快十年了。
想起这个事实,亚树子的心有点酸,愣了一会儿,又重新拿起档案开始看。
"哈哈哈哈爸爸眼里的翔太郎好笨"翻到曾经案子里鸣海庄吉对左翔太郎帮倒忙的吐槽,心情瞬间变好的亚树子忍不住大肆嘲笑起某个不成熟的侦探,"虽然他现在也成长成个独当一面的侦探了,爸爸,你知道吗?"原本因为翻累了想暂时休息的亚树子,随时拿起一本本子扇着风,眼的余光在本子里难得的瞄到了手写字?那些总结大部分都是打字机所打出来的,这难得的手写吸引了亚树子的注意。
翻开本子,发现原来是鸣海庄吉的日记?亚树子认真地看了起来,不知不觉就翻到了最后,说是最后其实不太准确,应该是本子的中间,后面全是空白。
而最后的一篇写的是"我又看到了那个孩子,他似乎忘记了十四年前所有的事,身上的伤似乎也好得彻底了····"
便没有继续下去了。
十四年前,一个熟悉的时间点?
"诶?难道就是御子柴弟弟?"
然后循着日期,亚树子快速地过着所有的档案,却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事。
这里只保留到十二年前的案子记录,再之前便没有了。
"怎么回事呢?"作者有话要说:
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我的文部分参考了假面骑士W的英文同人《the price of family》的一个家庭设定,呃,所用的不多,等后期写到这个设定会说明的,现在说明略等于剧透,只是因为这个是我的灵感来源,虽然后期的剧情完全不同了,但是还是要说明一下。
YOU ARE READING
【重修版】地球记忆
Fanfiction左翔太郎过去捏造 有原创人物,有对原作TV的致敬 之前已经写完了第一版的《地球记忆》地址为: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24596 然而个人并不满意,于是我决定修改重写,可能前面还十分相像,只是增加了细节。后面是大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