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感觉这一天像是干了什么又像什么都没有干,跟撞了邪一样,莫名其妙累死了。"一进门就捶腰捶背的翔太郎抱怨着这一天莫名其妙的疲劳。
说完更是整个人都大字型瘫倒在床上,直接就不想起来了。
"翔太郎,去洗澡!洗完澡再睡觉。"
"明天早上再洗!我现在好累。"把头塞在枕头底下,一点也不硬汉地试图躲避洗澡的侦探好似和自己的搭档交换了年龄,突然变成了想耍赖的未成年。
菲利普没有说话,反而走到了厨房间。
拿着盐默默地开始撒在翔太郎身上。
"喂喂喂,你到底在做什么啊?"察觉到脖子上被点点颗粒打到的感觉,耍赖的侦探探出头来抗议着。
"帮翔太郎你驱邪啊!"一本正经的菲利普,举起手指,十分正义地说:"我查过了,撒盐是十分具有效果又简单的驱邪方式,刚才你不是说自己莫名其妙的累,跟撞了邪了一样吗?"
.........那只是一个形容啊!
翔太郎一时竟是不懂面前的菲利普是真的这样认为的还是在装傻?
菲利普总是很无辜的样子看着他,即使那人已经把厨房里所有的盐都撒在了自己身上。
"啊啊啊够了!"抖落自己身上的盐,甩了甩脖子把滚进衣领上的盐也甩出去,又站了起来小蹦了两下,翔太郎最终放弃地说道:"我去洗澡。"
翔太郎发誓他绝对听到了背后菲利普的偷笑声!
自翔太郎走后,菲利普拿着刷子和扫把把床上的盐和地上的盐都扫干净。
趁着翔太郎不在的时候,回忆起昨晚的事。
'那个时候翔太郎真的哭了吗?而自己身体莫名其妙的流泪又是因为什么?'
"菲利普"
他又听见了那个呜咽一般的叫唤。
'翔太郎吗?'菲利普内心突然有了一种不太好的感觉。
"翔太郎?翔太郎你还好吗?"菲利普叫着,然而翔太郎却没有回应。
砰砰砰
菲利普砸着浴室的门,一边继续叫着人,"翔太郎,翔太郎?!"
水流声仍在继续,翔太郎却没有任何回应菲利普的声音。
"FANG!"随着菲利普的一声叫唤,蓝色的小恐龙立马出现,长吟一声,风风火火地立马撞开了门。
门内,果然出事了。
左翔太郎整个人歪倒在地上,半身靠着墙,毫无知觉的模样,任由水淌在头上,脸上,身上。
"翔太郎!!!!"
见状,菲利普上前,先关掉了花洒,再从地上扶起那早已昏迷的人,再从架子上扯下浴巾包着浑身湿透了的翔太郎,架着他慢慢地出浴室。
菲利普小心翼翼地把人放到床上,翔太郎还是一副毫无意识的样子。
"翔太郎!!!"
可无论怎么叫喊都醒不过来。翔太郎再次醒来的时候看见的并不是鸣海事务所熟悉的天花板。
"呜"当他想移动一下的时候,却觉得全身肌肉都像被大象踩过一样,酸痛无比,"我在哪里?"
"你醒来啦?"
陌生的声音,并不是菲利普,甚至不是翔太郎任何一个熟悉的人,更加不是在医院。
费力地扭头观察四周,翔太郎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相当奇怪的地方,雾茫茫又全然一片白,他躺在一张床上,周围除了他并没有其他,包括那个说话的声源?谁在那说话?
"你在找我吗?"一只巨大的沙漏现形了出来。
"dopant?"看到那外形,翔太郎就叫了出来,习惯性伸手就往腰间找寻自己的驱动器,然而什么都没有。
这个时候翔太郎才发现自己全身的衣服都不见了,此刻他正在被一条薄被子盖着?
"啊,请你过来的时候,比较尴尬嘛,不过放心,我有给你带过一条浴巾。我也绝对不会偷看你的啦。"男女不辨的声音,那沙漏自中部伸出两只手捂着自己根本不存在的眼睛,像是在和左翔太郎开玩笑一样。
"你到底想干什么??"头仍然有些昏沉的翔太郎掐着自己的手心力图保持清醒,他需要弄明白这个东西到底在搞什么鬼。"你到底是不是dopant?"
"你猜?"沙漏的声音里甚至有几分俏皮?"猜对了有奖哦。"
翔太郎皱了眉头,他还是浑身乏力的状态,在联系上菲利普之前,他自己需要小心应对眼前的东西,"你把我带到这里有什么企图?"
"只是想和你做一桩生意而已。"突然就消失的身影和下一瞬间就出现在翔太郎床边的东西吓得翔太郎掐得自己更深了几分。
"嘛,不要这样伤害自己哟。"像是早就料到翔太郎所做之事,那怪物拿出翔太郎的手,轻歪着头,沙漏的沙掉落几粒。
奇迹就在翔太郎的眼前诞生,刚才还在流血的手心,血在慢慢回流?伤疤立刻不见了,整一个手完全好得彻底。
"这??"翔太郎再一次震惊了。
"吾名Time"像是知道翔太郎心里的疑问,沙漏解释道:"我没有治愈你,我只是让你的时间回流到了你伤害自己之前的时间。"
"时间?回流时间?"翔太郎呆愣地重复着,尽管他已经遇见过yesterday和old的记忆体,但是他仍然不可置信于时间的回溯,yesterday和old最终起效用的不过是未来的时间,过去的时间真的能被夺回来吗?
"这么不可置信吗?"那巨大沙漏怪物似乎是被震惊的翔太郎所取悦,声音里带着几分愉悦说着:"也是,人类世代所求的不过是回溯时间,后悔药的妄想、追求返老还童、对过去的眷恋,都是希求过去的时间,所以左翔太郎,你要和我做一笔交易吗?"
"什么交易?"翔太郎一时想不到这个怪物把自己弄来这里到底是为了什么。
"我在未来会被你和你的搭档发现,而我和你们战斗了很多次,我一次次回溯时间避免失败,你们奈何不了我。然而我却在回溯的时间里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东西,我想要它,而它就在你的身上。所以我回到过去,来和你交易。"
"原来你真的是dopant,我才不会和你交易,我不会和dopant交易,我和菲利普一定会找到办法对付你的。"
"别那么言之凿凿嘛,我不带着充足的诚意怎么会谈交易?我当然有诱惑你的办法,你知道你的搭档的未来会是什么吗?"
那轻佻的语气,明目张胆的挑衅,让翔太郎的手再次攥成拳头。他想打这个dopant。
"我劝你不要动这个念头哦,我在未来早已知道你的所作所为,所以不必做无用功了,我确定你很想知道这个未来是什么。不过在此之前,让我们先看看比较近的未来会发生什么吧。"dopant在翔太郎的面前伸出手,像是擦玻璃一般的把那厚重的白色一层层地擦薄,渐至透明,而在透明中,翔太郎看见了自己,在浴室里晕过去的自己?和外面快急疯了的菲利普。
"这是?"
"这是现在的时间。12秒后,你们的小宠物会破门而入。1分25秒后,你的搭档会叫救护车,6分37秒,救护车会把昏迷的你拉走。好了,让我们来拭目以待吧。"说完,那只怪物一打响指,手里就出现一只怀表,被打开的表盘,指针在走着。
"1,2,3"随着那dopant的数秒,Fang撞开了大门。
"菲利普!!"翔太郎自然也看见了满脸着急的菲利普,情绪也激动了起来。
"那么,请看下一个。"
其后果真如怪人所言,秒针走了一圈又五格之后,菲利普打了急救电话。
"Lucky,这次也没有错呢。"明明是笃定的语气,那dopant却表现得像是侥幸过关的学生一般。
"你到底想搞什么鬼?"翔太郎愤怒已久的拳头终于挥了出去,却打了个空。
"都说了不要那么暴躁啦!"摇着手指,像是在嫌弃翔太郎的不配合,"我们慢慢来才对嘛。你看,你搭档又要检索了。"
因为dopant的提醒,翔太郎望向那透明的一处,果真在等待救护车到来的时候,试过多种简易抢救法都无法使翔太郎醒来的菲利普也决定从地球图书馆里找出翔太郎晕倒的原因。
"啊拉啊拉,有整个地球记忆的小家伙就是好啊,什么都能检索,什么都想检索。"那淡淡的语气里听不出是嫉妒还是嘲讽,"不过真的有那么好的事吗?"
"左翔太郎,你想知道你的搭档再次消失的时间是多久以后吗?"
"什么?!!"
"嗯?有兴趣了吗?"那dopant,笑了起来,"现在你想知道那个未来了吗?"
不等翔太郎的答案,那dopant把自己本体沙漏连续倒转几次,沙子落下的速度比第一次快了许多。然后它又随便找了一块白色擦出一片景象:
那是菲利普,伸着手摆着熟悉的检索姿势,唯一有所不一样的就是那指尖突然冒出绿光,一闪而过的绿光,并没有被彼时背过身的翔太郎发现····
如同心脏被人用力握紧,翔太郎感觉自心脉蔓延出一股剧痛,痛得他无法顺利呼吸。"菲利普!!!"
一只手抚在他的背上,一个温柔的声音:"慢慢呼吸,深呼吸,那件事还没有发生,你不必着急。"
是Time,它又转换了一种声音,用着一种温柔得如同情人呢喃的语调,在翔太郎的耳边轻声问着:"现在,你有兴趣改变这样的未来了吗?你的小搭档此刻还不知道他的身体并不稳定,越检索越快消耗自身能量,最后会再次数据化呢。"
按压着自己的心脏,大呼吸的翔太郎,觉得那耳边的声音如同一股电流顺着脊柱而下,让他忍不住想颤抖。
"好了,6分37秒到了,救你的救护车到了哟。"坐在救护车上,菲利普握着翔太郎的手,好冷,他不明白为什么翔太郎的手这样冷?在地球图书馆居然找不到答案。
而晕厥过去的翔太郎,突然手脚抽搐得如同过呼吸一般。车上的医师见状赶紧急救,给他戴上氧气罐,让他呼吸一些带CO2的氧气,又往静脉输入10ml的葡萄糖酸钙。
"翔太郎!"
"病人之前有呼吸过度的病史吗?他最近焦虑吗?"医师一边抢救着,一边也在奇怪晕过去了的人居然还有极度焦虑的生理反应?
摇了摇头,菲利普并不知道,翔太郎从来没有在他面前这个样子过。"所以,左翔太郎,你可以好好想一想,交易的事我们不着急。以及这只是我跟你的秘密,请你展现你的诚意,如果真的想知道我想要什么,就自己来找答案。"
"我还会找你的。对了,附赠一句,你的主治医师姓赤城。未来从来都是确定的呢。"
翔太郎觉得自己的头又晕了起来,哐当又躺下了。当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刺鼻的消毒水味道鲜明提示着这是医院。
"翔太郎,你醒来了?你感觉怎么样?"最先入耳的是菲利普的声音。
而翔太郎没来得及回答,就看见那一床之隔的白大褂在听见菲利普的叫声之后又折回来,笑着问他:"左先生,你还好吗?我是你的主治医生,敝姓赤城·····"
翔太郎再也听不见任何的话。
噩梦,就此开端。
作者后记说明:
急救部分纯粹胡诌,如有错误,一切都在我
YOU ARE READING
【重修版】地球记忆
Fanfiction左翔太郎过去捏造 有原创人物,有对原作TV的致敬 之前已经写完了第一版的《地球记忆》地址为: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24596 然而个人并不满意,于是我决定修改重写,可能前面还十分相像,只是增加了细节。后面是大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