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hard-boiled的梦想

26 0 0
                                    

"翔太郎君!菲利普君!早上好!"
清晨,破门而进的除了鸣海亚树子那活力十足的声音还有她手上不容忽视的香气。
"欸?菲利普呢?"亚树子只看见翔太郎一个人端着咖啡站在屋子里。
"在里面换衣服呢,今天来得好早啊亚树子。"把一杯咖啡放在桌子上,翔太郎招呼着亚树子。
"是你们起得太晚了。"亚树子埋怨着,浅呷一口翔太郎递给她的咖啡就放下了,一幅嫌弃脸。"果然翔太郎泡的咖啡就是没有龙泡得好喝,还好以后我都再也不用喝你煮的苦水了。"
听见这样的话,翔太郎居然没有生气,只是耸了耸肩,他对这个炫耀自己老公的女人还真是一点气都生不起来。
一年来,他知道亚树子是如何的如同家人般支持自己,如果不是亚树子····
喝着咖啡想着自己事的翔太郎突然就被亚树子握住了手:"翔太郎,菲利普回来了呢。"
"嗯。"翔太郎笑着看着认真盯着自己的亚树子。
正好此时,菲利普走了进来,"哟,亚树酱,早好。"
"啊啊菲利普快过来,快过来。"声音透着十足的迫切。
"嗯,怎么了?"菲利普走过来,坐在他们俩的对面。然后又被桌上袋里熟悉的香气给惊喜到,"亚树子你带了小丸子过来?"
"嗯,饿了就吃嘛,本来就专门给你做的。"
"翔太郎君,菲利普君,既然你们都在这里,那我就可以宣布一件事啦。"
"唔,是什么?"发问的人是菲利普,而旁边的翔太郎似乎看到亚树子脸上掩饰不住的幸福之后就已猜到是什么事了。
"我要和龙回大阪见妈妈了。"
"欸诶?"原本惊讶的菲利普在瞄到亚树子手上的戒指后也恍然明白了什么。
翔太郎把话接了下去:"亚树子,要幸福啊。龙那个家伙要是敢让你不高兴,你来告诉我,我保证替你出气,我会打死那家伙的······哎呀,你打我干什么。"
收好拖鞋的亚树子嘟着嘴埋怨:"笨蛋翔太郎,我不许你这样说龙,也不准你这样乌鸦嘴。"
"原本早该动身了,但是菲利普君你不在,我实在没办法放下心回家,不过现在你回来了,真是太好了。"一把抓住菲利普的手,亚树子的脸上全是诚恳,"菲利普君,我就把这个笨蛋交给你了。"
"喂,说谁笨蛋呢?"
不理会叽叽哇哇抗议的翔太郎,鸣海亚树子走出门把鸣海事务所的挂牌拿了进来,当着两个人的面把当初添上去的"所长:亚树子"的条子揭了下来,她笑得坦然,"翔太郎,我就把事务所交给你了。你要好好珍惜啊,不过,我永远是鸣海事务所的所长!终身制的哟!"
有点呆地接过亚树子递过的牌子,翔太郎所能做出的反应就是:"啊····嗯。"
他霎时间竟是不懂这发展,许久才想起亚树子真的是嫁出去了啊。
照井亚树子,这样的未来,不久后他将亲眼看见。
"还有菲利普君,翔太郎你可得好好照顾他,要是我回来发现菲利普受了委屈,我可饶不了你。"
听到门外传来的摩托引擎声,亚树子脸上的笑意更深,几乎待不住,吼了几声就跑走了,"龙君来了,我不跟你们耽误了,我走啦。"
对着门口,早就跑得没有人影的门口,翔太郎连伸手挽留的机会都没有,只能好气好笑地说完一句:"照你这样说,我和他到底是谁照顾谁啊?"
"亚树酱还是一样的活力十足呢,她和龙君结婚了?真是个有趣的组合。"菲利普的声音还是一贯的因为找到有趣的事而激动的声调。
"嗯,照进龙是个好男人,亚树子不亏的。"或许是本人并不在场,翔太郎坦率地承认着那比他更像个硬汉派的男人是个好人,很配得上被他当成妹妹一样珍惜的亚树子。
"他们还没有举行婚礼,虽然已经在昨天就去递交了结婚申请。"
说着,翔太郎就走了出去,把手中的牌子重新挂上。
回来就被一脸好奇的菲利普围着追问:"欸?怎么回事?"
"是我的原因吧,虽然他们不说但我知道,他们不忍心抛弃我独自幸福。所以才一直拖着,这一年间照进龙其实有过升职机会,但是他和亚树子还是留在了风都。"
不忍心抛弃一个人的他,所以留在了风都。
说着,翔太郎就抱住了自己的搭档,在他的耳边不住地道谢:"菲利普,谢谢你,谢谢你回来了。谢谢老天,我终于等到了你回来。"
而菲利普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回抱着此刻一点都不硬汉的侦探。
"我回来了。"
他所能做的只是这样的保证。
"欢迎回来。"
他想得到的只是这样的回应。
此刻,菲利普也终于忍不住在心底谢谢为自己牺牲的若菜,谢谢她让自己再次复生在这个世界,在这个城市,在这个人身边。
在这个人身边他会好好地活下去。为了眼前这个人他也会好好地活下去。
"啊啊啊翔太郎哥哥!!!"
打破他们拥抱的是个惊讶的小学生,青山晶从远处就大声地叫着翔太郎,极力想引起他的注意。
"你来这里干什么?"翔太郎半蹲着,直视着那一路小跑过来,脸上还有点红的小脸。
"翔太郎哥哥,我想跟你学习,我也想成为hard-boiled侦探,也想守护这座城市。"晶通亮的眼睛里有着翔太郎非常熟悉的崇拜,曾经他也是这样跑去找大叔的吧。
而现在他也有了自己的小崇拜者,大叔看得见吗?
左翔太郎扯下自己放在腰间的帽子,抬头看向事务所上那随风而转的海鸥,霎时间一切回忆涌现心头。
回忆完毕,翔太郎戴上帽子,如同大叔所说,帽子是用来掩盖男人眼里的一切冷酷和温柔。
他拒绝了青山晶。
"hard-boiled是需要时间的,而你慢慢才会了解,现在你要做的是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你是不是逃学出来的?这样一点都不hard-boiled哦,快回去,别让你姐姐担心了。"
"啊~~~~~~翔太郎哥哥,不要这样啊。"

啪嗒

一指弹到小男孩的额间,让他都微微后退了一步。
"快点回去,等你再长大一点再来找我吧。"说着,翔太郎比出和男孩约定的手势。
"嗯,翔太郎哥哥,那我们约好了?"
"约好了。"
看着小男孩跑开的身影,翔太郎的嘴角勾起了几分,hard-boiled侦探,这个梦想永远有人继承啊。


TBC


【重修版】地球记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