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Twin stranger

15 0 0
                                    

被陌生人猛地抱住腰的翔太郎一脸莫名其妙,正打算问问淳子是怎么回事?事务所的门突然就被人打开了,是刃叔,真仓,还有一个女人?
"翔太郎,我们找到了........."
一进门,柳下樱就看到自己丢失已久的女儿正好好的,冲过去紧紧抱住人,"淳子!!!!太好了,你没事,妈妈担心死了。"
"咳咳,夫人,你就是淳子的妈妈吗?恭喜,那个,能不能把我先放开?"因为姿势原因被一起抱住的翔太郎,感觉自己的腰像是快要被勒断了,这位妈妈思念女儿的心意他算是彻底感受到了。
听到这样的话,柳下樱不好意思地立马放开手,如此才抬头看着说话的人,一看却惊喜地叫出了声"小衛?你也来风都了吗?"
诶???第二次听到这个名字。
"是在叫我吗?"翔太郎一脸惊愕地指着自己。"夫人,你认错人了,我姓左,左翔太郎。风都的私人侦探。"
翔太郎说完还从桌上抽出一张名片递了过去。
接过名片,柳下樱仔细地打量着翔太郎,不住地说"真是太像了,太像了。"
"翔太郎,这位夫人叫柳下樱,半个小时前来申请寻人,听她对女儿的形容,真仓觉得很像你之前抱着的女孩,干脆我们就来一趟,结果还真是。"刃野拿着自己的不求人,乐呵呵地向翔太郎解释着。
"啊,小真原来你还是记住了我之前说的话嘛,可以啊"翔太郎一拍真仓,却被真仓再次嫌弃脸地否认,"我才没有特意记住,只是,只是刚好而已........."
"对了,刃叔,这次爆炸怎么了?"
"唉,死伤惨重啊,也没人宣布对爆炸负责,现场痕迹也不是常见炸弹造成的,"叹了口气,递过一打现场的照片,刃野压低了声音,拉过翔太郎小声地问道:"翔太郎,你觉得会是dopant干的吗?"

"我和菲利普在现场并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翻看着警方资料,翔太郎发现和bat所拍的差不多。
"那行,你继续查一下,我和真仓先回去了,有事再联系。照井警官走了,我们俩个有的忙咯。"
"慢走。"
而在翔太郎招呼刃野刑事的时候,菲利普就主动走到淳子母子处,适当地递过茶水。
"夫人你好,我叫菲利普,是翔太郎的搭档。"
"你好,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女儿,我叫柳下樱,带着女儿来风都旅游,沒想到竟然会发生这样的事。"
"恭喜夫人找到淳子,有件事我很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刚才淳子也对着翔太郎叫了一声衛哥哥,这个衛是谁?"
"啊, 原来淳子你也觉得很像吗?"柳下樱低头问着女儿,得到重重的一点头的回应之后,才对菲利普再次感慨起来:"翔太郎先生非常像我家邻居的小衛,他对我女儿一 直很好,这次淳子能被这么像的翔太郎先生找到,真的不得不让人感慨缘分呢?翔太郎先生真的没有一个在东京的双生兄弟吗?"
"原来是这样啊。翔太郎有兄弟吗?我记得是没有的···"
"你们在说什么呢?"送走刃野他们的翔太郎回头就发现三个人聊了起来,于是也走了过去。
"啊翔太郎先生,刚才真是不好意思,非常感谢你们救了我女儿。"柳下樱一个大鞠躬,吓得翔太郎急忙伸手去扶。
"哪里哪里,我们只是刚好遇见了可爱的淳子酱,陪她玩了一会儿而已。说起来,夫人你没受伤吧?"柳下樱的脸上有着黑痕,头发虽然经过整理但是还是看得出来的混乱以及裙子的褶皱,显然刚才她并不容易。
"说 起来真是后怕啊,刚才我和女儿被人群冲散了,只是一瞬间我就完全看不到淳子了,然后我到处都找不到她。而到处都是哭声和血的味道·····"回忆起刚才的 混乱,柳下樱的眼神里有了明显的害怕和痛苦,眼眶也不知觉的红了,牵着女儿的手也悄然握紧,像是在宣示这次再也不会放手。
而看着这一切的翔太郎,垂下的手也握成了拳头,因为这次事故而哭泣的并不止这对母子,而他绝对不会放过任何令这座城市和城市里的人哭泣的家伙。
"不过还好淳子没事,淳子没事就好了····"说着说着又不由得抱住女儿的柳下,再也无法说下去。
于是不管是菲利普还是翔太郎都没有问到底现场发生了什么,他们都不忍心再刺激这位母亲。
待到母子俩离开后,伸着懒腰的翔太郎才恍然惊觉现在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难怪觉得肚子好饿啊。'
"喂,菲利普,我们要不要叫个外卖啊?你想吃什么?"
"披萨吧,叫最近的那家,我也快饿死了。"不顾形象地趴倒在沙发上的菲利普感觉自己快饿晕过去了,偏偏事务所里什么储备粮都没有。
"翔太郎,你有兄弟吗?或许是住在东京的表兄弟之类?"
"兄弟吗?我没有啊,更别说是住在东京了,如果是亲戚的话,嗯"翔太郎沉思着,才略带犹豫的说"应该也没有吧。"
"可 真的是陌生人的话,会有那么像吗?"刚才在交谈的时候,仿佛是为了证明自己所言不虚,柳下樱甚至调出了手机里的一张照片,那是她所说的衛抱着淳子的图,因 为有点远的原因,拍得并不清晰,还被遮住了半张脸,但的确一眼望过去就像是刚才的翔太郎一般,连翔太郎自己都吓了一跳。
"嘛,这个世界上有的是奇迹啦,不是还有个网上活动叫'twin stranger'吗?明明是陌生人却长得一模一样,搞不好我和那个人就是这样的啦。啊啊啊啊啊,说起来好挫败,还以为是自己的魅力很大,结果淳子亲近我还是因为我长得像邻家哥哥吗?"
"陌生人双胞胎吗?很有趣的样子。"听到翔太郎的话,菲利普的眼睛亮了起来,起身就往车库走,似乎又要陷入检索大暴走。
不过还没有走几步,就被翔太郎拉着连衫帽给拉了回来。
"你给我回来,不准检索,明明快饿死了还要去检索什么,等吃了饭再说。我可不想看到你真饿晕过去。"
倒在翔太郎旁边的菲利普睁着一双无辜的狗狗眼,"可是真的很有意思啊,我整个人都激动了起来啊。"
"卖萌也没用。"翔太郎把手直接盖上菲利普的眼睛,"等饭来了再说。"
掌心如同被小又密的刷子刷着,带来丝丝痒痒的感觉,痒得翔太郎几乎想把手拿开。
"翔太郎,你说回家的亚树酱是不是很开心呢?和妈妈在一起。"
"大概吧,和大叔的个性完全不一样,亚树子应该是像妈妈的,说不定也是个很咋咋呼呼的人呢,凑在一起一定很热闹吧,不知道照进那家伙受不受得了····"
"说起来,亚树子的妈妈在大阪、照进龙的家庭死于weather的连续冷冻事件,我的家是园咲家,那翔太郎呢?"
一把把翔太郎的手拿下,菲利普像是想起了重要的事情一般,坐起来盯着翔太郎,"翔太郎的爸爸妈妈呢?"
"我的家庭吗?呃,是,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翔太郎想了一会儿就突然就抱头哀嚎了起来。
"翔太郎!翔太郎!你怎么了???"
"头很痛,头很痛啊。"不住地叫着,"不知道为什么一想就觉得好痛啊。"
"那就别想了。"抱住翔太郎,菲利普后悔自己问出了这个问题。
叮咚
响起了铃声,他们的披萨到了。


【重修版】地球记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