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青山晶的委托

18 0 0
                                    

等到一切搞定,翔太郎也睡去,待在自己的车库里的菲利普却没有入睡,抱着自己的书,坐在沙发上近似发呆般的不言不语。

车库里十几块白板干净得吓人,完全没有平时菲利普疯狂检索留下的一点关键词。

"左翔太郎"菲利普喃喃地念着翔太郎的名字。

在Party上他看到了翔太郎对过去的奇怪反应,翔太郎他不记得了吗?

至此,菲利普回忆过去,他才发现翔太郎真的很少说起自己的过去。

失去的四天记忆、记不起的过去、头疼、半夜的呼唤、不要检索。

所有串起来,翔太郎身上发生了什么事?
原本以为自己对翔太郎的一切都熟稔于心的菲利普却在Party开始之前的检索里发现了一件令他大为吃惊的事:

他打不开翔太郎的书了。

和"Heaven's Tornado"一样,那本书上了锁,需要关键词才能观看。
到底是什么锁了那本书?又是怎么样的关键词才能打开?之前是不是有dopant攻击翔太郎的精神?
咬着指甲,菲利普反复把这几天的事想了很多遍,还是一无所获。
再次进入图书馆的时候,菲利普换了关键词
"津村真理奈"+"江草茜"
一个是翔太郎的青梅玩伴,一个是翔太郎照顾过的小妹妹。
两个人名检索出的资料繁多,可当菲利普翻到最为关心的的过去她们和翔太郎的联系时却发现书页是空白的。
完全的空白,无论怎么观看都是空白的,并不是被撕毁了,而是一片空白的书页。
"Queen"、"Elizabeth"、"刃野干夫"、"鸣海庄吉"、"鸣海亚树子"···········
一个个地试着人名,菲利普发现其他人关于翔太郎的资料都统统被抹去了。

"奇怪了。"菲利普看着四周一排的书架,刚才又测试了其他的关键词,搜索其他时他的检索并没有问题。

难道是有人对他的记忆做了修改?上次他所不能检索的还是自己的家人,因为自己的记忆被抹去了家族的记忆。

最后一次,菲利普念出了一个名字:"园咲来人"
书架的书再次消失得干净,只留下一本写着他名字的黑皮书。
翻开书,翔太郎的一切还在,从Begin's night开始一切都在。
可是为什么只有他的资料里翔太郎还在?
一切还是没有线索,反而增加了新的古怪之处。
退出图书馆的菲利普,反而更加困惑了。
'要不要告诉翔太郎这件事?'

翔太郎觉得自己做了个很奇怪的梦,他来到了一个很奇怪的地方,雾蒙蒙的一片白色,从没有来过这里却带着一种奇怪的熟悉。
"这里到底是哪里?"
走了许久,翔太郎没有发现任何东西。
"时间到底是因为什么才珍贵呢?"突然出现有人说话的声音。"连时间都奈何不了的东西,你觉得是什么呢?"
"谁?!是谁在说话??"翔太郎左右张望着,寻找着声源。
"是我"Time自白雾里走出,这次的形象跟上次有些不一样,更像个人了,看不清面目,头上顶着一只沙漏,穿着一身黑西装,手里拿着一只垂落的金怀表,仿佛有些不太开心地说着"吾名Time,你忘了。"
"dopant?!"翔太郎伸手就要拿Double 驱动器,却听到对面一声嗤笑。
"每次看到我,你都这样。"
"你到底??"话未完翔太郎就被dopant捏住了下颌骨。
'好快'翔太郎内心吃惊着这速度,靠过来的怪人让他有一种眼熟的感觉。
"只是把你的时间变慢了而已。"仿佛能看出翔太郎的心里话,dopant居然在解释。
"不过丢失记忆的你,实在让我提不起兴趣来。"
翔太郎不明白这只dopant到底在说什么,又为什么一出来就特别愤怒。这到底是哪里?
"是你拿走 了我四天的记忆吗?"被捏着下巴的翔太郎艰难地问出最关键的问题,反手握住掐着他的dopant的手臂,试图挣扎出来,靠得如此之近,他想起了这个 dopant有点像什么了?是yesterday 的dopant,而且根据它的自称,难道这个dopant的能力是操控时间吗?能操纵时间的家伙又为什么可以进入他的梦?精神攻击?

当翔太郎第二天被阳光叫醒的时候,一睁眼他就立马大叫着:"菲利普!!!!菲利普!!!!"一撩被子翻身下床,什么都没有换,就跑向菲利普。
"菲利普!!!"
"嗯??"
"我做了个梦,梦里,梦里有dopant,那是·····"
'欸?那是什么?'话咕噜了半天却说不出来,翔太郎发现自己根本记不得梦里的事,那是很重要的事吧?为什么会不记得了?
"是?"满脸期待的菲利普,看着翔太郎又是比手画脚,又是翻白眼,结果还是 那是不出个所以然来。
"不记得了。"
"( ⊙ o ⊙)啊?"
"就是不记得了啊啊啊啊啊"实在想不起来的翔太郎即使把自己的头毛挠成了鸟巢,还是一点都想不起来。
就在两个人大眼瞪小眼的时候,事务所的门被人狂拍着:"翔太郎哥哥,翔太郎哥哥!!!!"
"哪个啊?"打开门,翔太郎发现一个不认识的男孩扑过来就抱住自己的大腿,开始嚎:"翔太郎哥哥~~"
"喂喂喂你哪位啊?"
这话一出,青山晶睁大了眼,脸上的表情变成了痛心疾首,嚎得越发大声:"怎么办,连翔太郎哥哥你都中招了,我还能求助谁?"
"青山,你什么意思?"菲利普接过话茬。
"啊啊啊啊菲利普哥哥,原来你还记得我啊???"青山晶立马换了个人抱大腿。
"嗯,翔太郎因为种种原因丢了这几天记忆吧,所以他忘记了你。你有什么事??"
"所以翔太郎哥哥跟我们老师的情况不一样了?我们老师也丢了好几天的记忆,我们已经连续上了好多天一模一样的课了,似乎老师的记忆定格在了几天前····"
青山晶的话让菲利普的心一动,他蹲下直视着那孩子:"你再说得仔细点。"
看着一大一小在聊天的翔太郎却在想自己到底忘记了多少东西,这个小孩跟自己很熟吗?
"翔太郎,我们去调查吧!"没多久就摸清了小学里发生的事,菲利普让青山晶带路,对翔太郎说了一句,就立马跑了出去。
"喂喂,你们等等我。我还没换衣服,菲利普你别把摩托骑走了,我不认识路,走路都走不到啊!"边着急地捯饬着自己,连领带都不准备打,匆匆换下睡衣的翔太郎发现欸,他们俩回来了?
"你们回来了?"
"没带车钥匙。"
"······"还以为你们回来是因为我呢?
趁机弄好一切的翔太郎在扯下最重要的帽子戴好之后,终于松了一口气地说道:"走吧。"
青山晶所在的小学从外表上看,似乎毫无奇怪之处,因为有保安看着门,翔太郎他们就只能先在门外看着有什么正常的方法能进去。
"小晶是吧?说起来,明明你应该在上课吧?!为什么你现在会在这里?"盯着校门看了很久,直到下课铃响起,一群学生出现在楼里,翔太郎才像是想什么似的,放下望远镜,问着青山晶。
"嘘!"青山晶拉着翔太郎,让他小声点,"别让保安听见啊,哥哥,我逃学出来的。"
"喂喂小鬼,怎么可以逃学呢?!"虽然嘴里念叨着,翔太郎却还是压低了声音。
"翔 太郎哥哥,我都上了三天一模一样的课了,我们老师记忆被人夺走了啦!"青山晶哭丧着脸,"然后我发现大家好像也要被什么夺去了记忆,明明昨天大家还商量着 说要去告诉家长,告诉学校老师不对劲。结果大家今天又都忘了昨天的事,虽然不知道我为什么还记得,我好怕,只好先跑出来····"
"那你是从哪里跑出来的?说不定我们可以从那里进去?"菲利普提出一个建议。
"你们是不可能的。"谁知,青山晶却想也不想就否定了。
"到底是哪里?"
拗不过翔太郎的青山晶只好带着他们绕到学校围栏最尽头,那里有两根栅栏下截断了。
"我就是从那里爬出来,我最近才发现这里,学校似乎不知道这里的栏杆坏了。然后你们肯定爬不过去。"青山晶用两只手比着一个明显的事实。
"既然如此,翔太郎我们把上面拗断吧!"菲利普上下打量着。
"诶,欸!!!菲利普,这是犯罪吧?!!"
"那你还有别的办法混进去吗?既然受害者是师生,那事情肯定是在白天发生的。"
"·······"无言以对的翔太郎。
最后还是成为了一对违法破坏公物的犯罪者的两个人,就这样进了学校。
躲开巡逻的校园保安和下课无事的老师,三个人小心翼翼地接近着六年级的教室。
教室里,老师在上着课,学生们端端正正地坐着听课。
"感觉并没有什么异常啊。老师逻辑清晰,声音正常,学生们的表现也很正常啊,除了逃学的你。"观察了好久,翔太郎只能得出这样的结论,躲在树上的他也不敢有多大的动作,只好言语数落着旁边抱住树的青山晶。
"不是啊,翔太郎哥哥,他们已经这样三天了,你没发现他们都没有发现我不见了吗?这难道不奇怪吗?下一个起来朗读课文的是和美。不信,你听。"
"和美,你起来把第四段读一样。"果然,从窗外传来老师的话。
没有说话的翔太郎眉头皱了起来,他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于是更加仔细地观察老师,所有裸露出的皮肤上面都没有应该有的8字纹。
"难道不是yesterday memory吗?"
"翔太郎哥哥,你在说什么?"


【重修版】地球记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