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流血的风都塔

17 0 0
                                    

"翔太郎,你觉得前些天那群人所用的记忆体是从何而来的?"
"嗯,他们自称博物馆的继承人,要迎接某位沉睡的大人物?而且用的记忆体也是我们之前毁坏过的,看来还是应该是在那里的问题吗?"
用着早餐,二人商量着前些天的事,翔太郎并没有因为菲利普的回来而激动地忘记这座城市还有不和谐的威胁存在。到底是谁还在对这座城市虎视眈眈?
"那里吗?"菲利普自然知道翔太郎委婉指代的自然是园咲家族,然而他早就在地球记忆里看见齐聚的家人们,曾经的园咲家早已随着那把火不复存在。
"可是记忆体的制作需要抽取地球记忆,星降谷的井已经被埋葬,即使还有之前漏网的制作工厂,原材料从何而来?而且为什么再生的都是之前的dopant?"
记忆体原本应该是随着园咲家的覆灭而消失,现在为何重现了?
"是啊,这真的很令人费解。"摸着下巴,翔太郎附和着。"不对,其实还是有新的记忆体?那个Energy,还有晶的姐姐似乎也有一个新的记忆体,或许应该找她谈谈?照进龙那边对exe的审问似乎也并没有多少有用的·····"
正当这个时候,突然的一声"喵~",打断了对话。
"啊,说起来,之前买的Mick的粮食应该吃完了,我们一起去小圣诞的店里买?"
"好,Mick,过来、过来。"菲利普一招呼,灰色的猫就立刻飞窜上主人的胳臂,喵喵喵地应和着。
"Mick好像有点变胖了?"挠着Mick的下巴,菲利普感慨了一下。
"因为我有在很用心照顾啊。"戴上自己最喜欢的帽子,翔太郎脸上有着显而易见的求夸奖神情。
"嗯,翔太郎你真好。"而一年不见的菲利普此时也变成了最不会拆台的好搭档。
走出门去,翔太郎却停在了摩托车前,"骑车?还是走路?"
宠物店其实并不远,翔太郎自己也解释道:"菲利普你看,风都塔也重新建好了哟,坐在车上感受久违的风都的风,如何?这一年风都也有了新变化噢。"
"好啊,等会儿我们去风都塔看看吧?"
坐在后座,一手揽着翔太郎的腰,没有戴头盔的菲利普感受着久违的风都的风吹在脸上的感觉。
"果然,风都的风好舒服啊。"
而前面开车的翔太郎听见菲利普的感慨,嘴角上扬了几分,又加速了几分。
很快就到了宠物店,门口的风都君呼呼地吹响着,门内的小圣诞店长在教育着店员如何正确地摆放货品。
"菲利普,你没想到吧,小圣诞不送礼物了,改开店了。"拉着菲利普的手,翔太郎恨不得说尽这一年风都所有菲利普错过的变化。
而菲利普并没有说出自己在Extreme里等待身体恢复时,跟着翔太郎早已看尽了所有的变化,这个风都他似乎没有离开过。然而他只是由着翔太郎不停嘴地介绍着,甚至连Mick最近的口味变化都说得津津有味。
很有趣不是么。
捏着下巴,菲利普也真如同第一次看一样,眼睛里全透着亮晶晶。
"去风都塔?嗯?怎么了?"
翔太郎不解地看着阻止自己骑上摩托车的菲利普。
"我们走路去吧,风都的新风景,我想慢慢感受。"
"好。"
到了路上,翔太郎和菲利普神奇地一路遇见好几个熟悉的人,似乎委托过他们的委托人看见菲利普都似乎十分惊奇。
"翔太郎先生,菲利普回来了吗?"
"嗯,他回来了。"菲利普倒没怎么回答,反而是翔太郎尽情地应和着。一脸莫名的自豪,让菲利普忍不住偷偷多看了好几眼。
"所以翔太郎先生也恢复笑容了吗?"
"啊哈,说哪里的话啊,我明明以前一直都这样笑着啊"在下巴下比出个对勾,翔太郎仿佛誓要展示自己所谓爽朗的笑容,也少了平时的耍帅模样。
于是,菲利普其实一路看得最多的并不是风景而是翔太郎的笑容。

回来真是件好事。

巨大的风车还在悠悠地转着,风都塔今日也在为风都市民们送去不疾不徐的微风。
仰着头,看着这一幕的翔太郎,尚未感慨够这和平的一幕是如何的珍贵。风都塔下,不远处就传来一阵骚动。
啊啊啊啊啊啊
惊慌的叫声、骚动乱跑的人群,嘭嘭嘭不间断的爆炸声、大楼轰然倒下,很快地上就有了血,于是骚动的人群更加慌乱,而远处也传来警笛声。
"菲利普!"
"嗯。"
两人一路快跑过去,双眼视线相交之际,早已达成无声的交流:是dopant?
冲进现场的翔太郎眼疾手快,率先把一个要被人群挤倒的小姑娘抱了起来,柔声地安慰着哭泣的小女孩。"小妹妹,别哭,被挤到了吗?和家人走散了吗?"
而菲利普则是环视着四周,仿佛在找寻着罪魁祸首,耳朵也试图在一片惨叫声、哭声和呼唤声里找出什么。
"不行,翔太郎,完全没有线索。"
抱着孩子的翔太郎和菲利普被人群一波波地挤着,到处都是人,而爆炸声则是一波一波不停,完全看不出哪里是下一次爆炸地点。也没有任何dopant的痕迹。
等到警察们重新整顿好秩序,翔太郎他们才跟着大部队走出了那混乱的现场,而滴滴鸣叫的bat落到菲利普手上,菲利普仔细观察着,不一会儿,他摇了摇头,"没有,没有拍到任何可疑的人和地方。"
"翔太郎!菲利普!你们在这里干什么??"一道满含愤怒的声音自背后传来。
二人回头一看,是真仓刑事愤怒地走了过来。
"现场已经够乱了,你们两个人在这里干什么?还有翔太郎手里的小姑娘是怎么回事?"
"哦,这是和妈妈走散了的淳子,对了,小真,你们可以发布寻人启事啊。"翔太郎一把抓住真仓的手,满脸兴奋地跟小淳子保证着一定会帮她找到妈妈。
"等等,等等"一把掰掉翔太郎的手,真仓俊嫌弃地说:"我们正在忙这起爆炸事故呢,等我们处理好这里再说,小姑娘你们先带回去,有妈妈来我们这申请寻人的时候我会去通知你的。"
听到远处的刃野干夫的叫声,真仓又跑开了。
"菲利普,这次事故很严重啊。刃叔都不过来跟我打哈哈了。"
"嗯——"
"不过,淳子酱不要害怕,翔太郎哥哥一定会帮你找到妈妈的,现在要跟哥哥回家吗?"翔太郎带着笑容,诚恳地问着怀中的淳子。
而小姑娘的回答则是抱住了他的脖子。
见状,菲利普又摸着自己的下巴观察着。
看起来,这个小姑娘很喜欢翔太郎啊?

【重修版】地球记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