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亚树子侦探again!

25 0 0
                                    

当晚归的两个人在事务所的门口遇见照进龙,"照进,你在找亚树子?"
"嗯,所长到现在还没有回家。"照进龙有点担心,他已经听说了白天亚树子来找自己的事。
推门而进的三个人,发现事务所里亮着灯,却没有人?
"亚树子/亚树酱?""所长!"
叫了几声没有人回应,三人都有点担心,于是决定分头找人,菲利普往车库走,翔太郎往厨房方向走,照进则是往更里面走。
当照进龙找到亚树子的时候,她已经睡着了,睡在了四散的文件里。手里拿着快要掉下去的本子,嘴里嘟囔着什么。
"所长?所长?"照井龙叫了几声,亚树子还是没醒。
于是照进龙躬身把亚树子横抱了起来,"真是,睡在这里也不知道冷也不知道饿么?"
仿佛是听到了龙的问话,亚树子嘟囔的话开始清晰起来:"龙,好饿好饿"
"嗯嗯,我们回家吧。"看着那张熟睡的脸,照进龙脸上没有了惯有的冷,难见的温柔,又一次调整着姿势,让妻子更舒服地靠在自己的怀里,轻声地询问:"这样难不难受?"
"好饿"可惜亚树子嘴嘟囔着的话还是好饿。
"唉,饿成这样不知道去吃点什么?"
"爸爸,爸爸。"
摇了摇头,照进一脸好笑地听着那前言不搭后语的梦话,抱着人走出来。
"亚树子?"翔太郎先发现照进的出来,刚一叫出声,照进就摇摇头示意他不要吵。
"所长睡着了,我就先带她回去了。"轻声地告别。
照进龙带着亚树子离开了鸣海事务所。
"菲利普"走进车库,翔太郎找到还在角落找着人的菲利普,"上来吧,照进已经找到了,走了。"
"亚树酱在干什么呢?"
"不知道干了什么,还累睡着了。"
当菲利普和翔太郎一起走进亚树子之前所在的地方时,都被那满地的文件给震惊了。
"亚树子!!!"翔太郎咆哮出声,"你到底都干了什么!!!!!!"
"翔太郎"菲利普从地上捡起一张报告书,发现并不是翔太郎习惯用的罗马音,而是中规中矩的文字"这是谁的报告书?"
"啊,那个是大叔之前的,之前就是大叔在记录案子,你也知道已经有很多很多案子了,所以才堆在这个隔间里,真不知道亚树子为什么把这些都翻出来了,还翻得到处都是,唉。"抱怨着,翔太郎收着满地的纸,重新归类,而菲利普也在旁边跟着收拾。
很快的,菲利普看到了一张翔太郎高中生的照片,也不厚道地笑了出来。"翔太郎你高中生的样子好搞笑啊,小短裤,装酷的样子和现在真像。"
"喂喂喂喂"一把扯过菲利普手里的东西,硬汉侦探害羞地想把那报告书藏在背后,而菲利普也在争着那份报告书:"还给我,我都还没有看完呢!"
两人竟是玩闹了起来,突然翔太郎想到了一个问题,主动停了下来:"诶,好奇怪,为什么,大叔会建我的档案?"
这一问,让菲利普也正经了起来,翔太郎的建档习惯是跟鸣海庄吉学的,为每一个委托人和涉案人都建立一份档案。
"我并没有委托过大叔什么"翔太郎翻着自己手里的报告书,发现和报告书并不一样,上面写的只是翔太郎的简单信息,年龄、地址、学校和简单的几张照片而已。并没有写任何一个案子的情况,甚至连具体日期都没有。
"难道大叔是在收我做徒弟的时候写的吗?"翔太郎问着,旋即又觉得不对"呃,还有我更小的时候的照片,大叔什么时候有我的照片的?好像是十年前的样子?"
而菲利普则是飞快地发现了另一个问题:"翔太郎,你的家庭情况呢?为什么上面没有?"
"家庭情况,对,我的家庭情况"被菲利普一问,翔太郎才想起这个问题,接着皱起了眉"我好像告诉过大叔,我是被小姨带大的,然后我的家庭出过事?我想不起来爸爸妈妈是谁了?我以前是记得的吗?唔啊啊啊"想着,翔太郎又开始捂着头,手中的文件跌了下去。
"翔太郎!你怎么了?"菲利普扶住摇摇欲坠的翔太郎,紧张地问着,又和前几天的情况一样吗?"不要想了,不要想了"抚着翔太郎的背,菲利普柔声地安慰着。
这次的情况似乎更加严重,翔太郎竟是晕了过去?
后退了一步才勉强承受住翔太郎完全倒过来的重量,菲利普咬住自己的下嘴唇,眉头皱成川字。
一定是有问题的,翔太郎的过去。
莫名其妙的失去记忆,还有一直没有弄明白的晕倒。
还有那个学校发生的事,以及在青山唯那里听到的另一件事:在路上捡来的记忆体,一个陌生男人告诉她可以卖出高价,甚至还怂恿他们去收集更多的记忆体,迎接再一次的Gaia impact。
然而她接触过几次却完全无法想起那个男人丝毫特点。
到底是谁在操纵着这一切???
想不到头绪的菲利普只得先安顿好翔太郎,把人扶到床上,摸着温度正常,呼吸正常,听着心跳正常,看着脸色也正常。此刻的翔太郎仿佛只是睡着了而已。
"翔太郎"握住翔太郎的手,菲利普眼神里有着深切的担忧。

翔太郎又再次来到了那个奇怪的梦。
"Time?"面对着一片的雾茫茫,翔太郎像是不受控制般念出了这个单词。
'咦?为什么我会叫出这个?'
自深雾中传来一声笑,"这次认识我了?"
Time dopant 再次现身,却说出又一个莫名其妙的话:"我其实很讨厌你的小搭档。他又让你晕过去了,是么?不然你不会见到我。"
"菲利普?"翔太郎并不明白眼前这个dopant在说什么,"上一次出现在我的梦里的dopant是你吗?Time?你叫Time?那风都小学的事情是你干的吗?"
"并不是我。侦探先生,你还记得我之前问的问题吗?有答案了吗?"
"什么问题?你到底是为了什么找上我?"翔太郎答非所问,因为他心里实在有太多疑惑。
"既然不能回答问题,既然你不相信那个未来,那么过去呢?你想知道你的过去吗?比如你一直想不到的家庭?比如他们一直告诉你的,你丢失了的四天记忆?"Time的话语里充满着诱惑。

咕噜,吞了口口水。翔太郎觉得自己仿佛是受到了蛊惑一样,心跳跳快了一些。

"想知道吗?愿意付出代价知道吗?"

"我···"

"不着急,你会想知道的。"没等到翔太郎的回答,Time dopant竟是消失了,笑着留下那句"你一定会想知道的。"

"喂——"

当左翔太郎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搭档正合衣趴在床边?
"菲利普?"轻推了推睡着的人,"怎么睡在这里?"
"翔太郎?"揉着眼醒来的菲利普看见翔太郎清醒过来了便立马问道:"翔太郎,你头还痛吗?"
"头痛?什么头痛?"
'又忘记了?'菲利普暗自吃惊着,这次他终于得到了关键词,翔太郎记忆的丢失和翔太郎的过去有关。
同样的,鸣海亚树子第二天醒来之时,收到了一个署名御子柴的短信:"鸣海小姐,可有进展?我在事务所的网上主页查询到你的手机邮箱,冒昧一问。"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昨天看别的都忘记了这件事啊啊啊啊啊啊"抱着手机在床上滚来滚去的亚树子,内疚着。
"所长,你怎么了?"听到惨叫,走进卧室的照进龙发现亚树子一脸苦相。
"龙!!!!"立马扑到自己老公的身上的亚树子哭着惨,"你和我一起做委托好不好QAQ爸爸留下的东西太多了,我答应了御子柴先生找他弟弟,可我却完全找不到他说的东西,现在他来问了,怎么办?"
"怎么回事?"
"爸爸留下的记录事务所里只有到十二年前,可那是桩十四年前的案子。"
"所长,我在想一件事,既然御子柴先生说那是一场可能烧死人的大火,毕竟他当时以为自己弟弟死掉了,如果是被人救了的话,那应该是个大新闻,不如我们找找过去的新闻?"
"好办法!!"亚树子眼神一亮,拉着龙的手,跳下床衣服都不换就向外面跑去,"龙,刚好现在你轮休,我们去图书馆吧!!!!图书馆今天不闭馆。"
"所长,你没换衣服···没吃饭···"

【重修版】地球记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