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门收完外卖,菲利普转头就发现翔太郎竟然晕了过去?闭着眼倒在沙发上,手摊在边缘,脸惨白惨白的。
一瞬间,菲利普觉得自己好似快站立不稳一般,蹒跚几步,跌倒在沙发边,小心翼翼地伸手,耳朵听着。
呼吸还在。心跳声还在。
"翔太郎!!"
菲利普摇着翔太郎的肩膀,叫着翔太郎的名字。
人中强烈的痛感刺激得翔太郎醒来,他一睁眼,再朦胧的视野也看得出那个人担忧又自责的眼神,努力扯出一个笑容:"菲利普,我好饿。"
看到翔太郎醒过来,还能说自己很饿,菲利普悬着的心才算安定了下来,然后又瞬间吊了起来,他突然想起一件事,于是他也想惨叫了。
顺着菲利普的视线过去,翔太郎也看见了刚才被菲利普失手掉在地上的:披萨盒子。
翔太郎很确定自己这次大概是被气晕过去的,啧,胃好痛。
"菲。利。普。"仿佛每个字都是咬着后牙槽念出来的。
"翔太郎!对不起!!"瞬间睁大了的眼睛,眼神里的愧疚越发明显,伴随着不恰当响起来的咕咕咕肚空声,菲利普也是一副凄惨模样。
"啊啊啊算了,我们先喝点水吧。再打电话叫一次吧。"从来对菲利普生气不起来的翔太郎再一次认命,摸了摸垂头丧气的某人,艰难地站起来,往冰箱方向走。
"翔太郎,你干什么?冰箱里什么都没有啊。" 菲利普看着晃悠悠的翔太郎有点吃惊。
"我想起来,前天庆祝你回来的party上还有半碗没吃完的沙拉,给喝醉的亚树子塞冷冻室里了,我也一直没拿出来。"
'可是翔太郎,沙拉一般没吃完的不是就剩下沙拉酱吗?'这句话菲利普还没有说出来,就看见翔太郎满怀希望地打开冰箱拿出那碗沙拉,看见的是已经冻成冰疙瘩的碗。
冰冷的沙拉,比不上翔太郎的心冷。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翔太郎惨叫地把沙拉扔出手,整个人都失意体前屈地跪在地板上。
那圆状的冰块就这样咕咕咕咕地在事务所转来转去,最后被好奇的Mick追着用爪戳住,又凉得"喵"得拔高八度音高,然后被拍滚,最后滚进角落里。
看着这一幕发生的菲利普,叹了口气,拿起拨号电话,期待着外卖小哥这次速度能快一点。
刚才翔太郎无故的头疼和晕倒仿佛一次偶然又不协调的插曲,现在鸣海事务所的生活乐章又恢复了正常。
真的是这样吗?菲利普表示怀疑。
然而现在他所能做的就是蹲下,给地板上装死的翔太郎递过一根巧克力。"喏,翔太郎。"
"诶!!!!!!这个哪来的?"拿着巧克力,翔太郎感觉自己整个手都在发抖。
"刚才打电话给亚树酱了,亚树酱说在碗柜最上面有她藏起来的零食。"菲利普也在啃着巧克力,虽然表面是轻描淡写地说着,心里却默默感谢起这样担心他的亚树子。
"她为什么要藏起来?"
"因 为不藏起来,翔太郎一定会在打报告书的时候不自觉就吃掉了。"菲利普模仿起亚树子的语气来简直如同本人在场,就差拿起拖鞋来强调了。"亚树酱说上次亲子丼 dopant事件发生后,她就发现事务所还是要放点食物才好,她还说我容易检索大暴走,饿了的话只等你们回来太不容易了,所以就替我放了点东西在碗柜上。 她说会发生今天这样的事,她一点都不意外。所以说,亚树酱真的是个很天才的人呢。"
"是啊。"半坐着,咬着巧克力的翔太郎,仿佛也是想起了什么很美好的事一样,脸上温柔得仿佛罩着一层光,"事务所没了她,还真的是很寂寞啊。"
而与此同时,大阪的鸣海亚树子刚刚挂上电话,脸上带着十分的无奈。
"龙,我有点担心。把菲利普和翔太郎他们独自留在风都真的好吗?"
"怎么了?"照进龙并不理解自己的妻子如此担心是为什么。
"他 们两个笨蛋,一点都不会生活,难怪我当时来到事务所的时候发现爸爸的账户里的钱都没有了。委托又少,还不会算账,我从来就没有听说这样的事啊!!!还有 啊!!!你看见过那一大堆的账单了吗?最可怕的是菲利普啊,他要是对什么有兴趣实验起来压根不考虑钱的·····"回忆起事务所两年来的时光,亚树子有一 肚子的抱怨,说起来就没个停。
照进龙并没有说什么,只是从后面抱住了所长,"那你也要替我管好家。我相信所长你。"
一句话成功地让亚树子停住了嘴,脸有点红,拍了拍龙围过来的胳膊,"说什么呢,我肯定会做到的啊。"
鸣海事务所
因为巧克力的补充而恢复了些许体力的翔太郎二人,极有默契地没有聊起刚才的头疼,似乎都不想让对方担心。于是便说起了风都塔爆炸的事,尚未理顺出头绪,就听见从收音机里传出风都又一起爆炸事故的新闻。
"可恶!到底是谁?"气得捶地板的翔太郎再也坐不住,拿起帽子又打算往现场走,却被菲利普一把拉住。
"翔太郎,你现在的状态并不好,刚才的收音机里并没有说到有伤亡,是发生在废弃工厂的一起爆炸,说不定这只是个意外,和风都塔爆炸没有关系。不如先等等,我们再休息一下,等会儿去警察署问刃野刑事他们?"
"啊啊,好吧。"纵使有着一股火在心里烧着,翔太郎也不得不承认菲利普说得有道理,颓然地又坐了回来。"到底是谁在对风都下手?!难道又是一次NEVER不死军团搞的鬼吗?"
一年多前,大道克己他们在风都引起的混乱:重现的dopant,还有那新型的T2 A TO Z Gaia memory在风都塔倒下的时候飞洒四方,至今仍然还有没收集齐的几枚。
"菲 利普,在你离开的一年里,我用Joker战斗的时候,遇见过当初的T2 memory还有博物馆流散的记忆体,明明在一年里应该已经被消灭得差不多了,财团X的人也再没出现,所以这次的敌人到底是谁?所以说这次的 keyword到底是什么,到底应该是什么?"死活想不到前因后果的翔太郎,觉得自己的敌人这次如同隐形一样,一股力气如同打在棉花,毫无办法。
"翔太郎,翔太郎"菲利普叫着翔太郎,他看着翔太郎说着说着就陷入焦虑的牛角尖里,"你太着急了,慢慢来,我会陪着你一起找的,冷静下来,深呼吸,冷静下来。"
菲利普非常担心,因为他发现翔太郎流着汗,虽然本人并没有发现,但是气息的确开始粗了起来,仿佛刚刚经历过一场运动。光是焦虑就消耗了那么多吗?翔太郎的身体什么时候变成那么虚了?
YOU ARE READING
【重修版】地球记忆
Fanfiction左翔太郎过去捏造 有原创人物,有对原作TV的致敬 之前已经写完了第一版的《地球记忆》地址为: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24596 然而个人并不满意,于是我决定修改重写,可能前面还十分相像,只是增加了细节。后面是大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