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章 混乱的时间线

17 0 0
                                    

似乎是痛得难以忍受,翔太郎惨叫着死攥着自己的手,生生地掐出血。
  "翔太郎,翔太郎。"一边要抱着人的菲利普一边有点艰难地分出一只手费力地去掰意识已经开始有些涣散的翔太郎的手,"别掐自己,翔太郎。"
  而那掌心里的几滴血就这样抹到了菲利普的指尖。
   "这是?"菲利普愣住了,身体里又感觉到了那股莫名出现的力量,而他的手竟然出现了绿色的光点,然而这次菲利普没有任何自己会消失的感觉,反而觉得有种 奇怪的力量充盈全身,如果硬是需要形容这样奇怪的感觉,仿佛是他的肉体数据是在更新?他在Extreme里修复身体的时候,早已熟悉了身体数据的微妙变 化。不过这次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是什么造成了他的身体数据变化?刚才挨到的东西,似乎只有翔太郎的血?
  就在菲利普发呆望着自己的指尖的时候,翔太郎从自己迷蒙的视野里也看到了那点点绿色,瞬间,那双黝黑的眼里全是灰败,嘴里发出的微弱声音里有着明显的凄苦:"菲利普···"
  "翔太郎?!"
  菲利普抱住完全晕过去的人,心里大惊,他已经数不清这到底是这一周里翔太郎第多少次晕过去了。
  
  
  迷蒙的白色里,有什么叹了一口气,仿佛它早就看见了刚才的事。
  "也该是来了吧?"
  话音刚落,翔太郎就跌跌撞撞地出现在它的面前。
  "又是你?"翔太郎不由自主地就说出了这句话。
  然后他愣住了,他认识这个奇怪的东西吗?不过更加奇怪的是他身上那种难耐的痛苦突然不见了,再然后翔太郎发现自己的大脑里开始突现一些记忆片段,而片段里正是他和眼前的东西?
  "所以刚才的Utopia是你吗?"
  "侦探先生,乱污蔑可不好,而且你的眼神也太差了。"那dopant似乎心情很好,语调轻松。
  "你到底想干什么??"翔太郎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奇怪的dopant,只出现在他的梦里?或者该用什么来称呼这稀奇古怪的地方?而且只被他所知道,一旦梦醒就会忘记,每次出现都说着莫名其妙的话。
  "一切就让时间告诉你吧。"
  嗯?翔太郎想到这个dopant自称Time,这句话是它要说出真相了?
  然而出乎翔太郎意料的是,那个dopant拿起了他的手,刚才还在流血,在此处手心还是留着血迹的手。
  "我第一次见到你,你就把自己掐出血来确定自己来保持清醒。现在还是这样。要珍惜你的血啊。"dopant的话里带着一种奇怪的关切之意?左翔太郎越发不懂这个怪人到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非要如此不珍惜倒不如把你的血给我吧,作为回报,我送一个礼物给你。"dopant抹去掌心的血之后,转动头顶的沙漏,时光流转,再抹去一片白。
  翔太郎看见了,看见早川悠和桑山悟在放学后的一起同行。
  "我再过几天就要转学了,因为爸爸要去国外工作,所以我们全家都要跟着一起离开,小悠,抱歉。"
  转身跑开的男孩似乎完全不敢面对后面已经开始哭出来的小女孩。
  "小悟!!!!!"放声大哭的女孩就这样跪在地上,望着那个人越跑越远。
  "这就是原本应该三天前会发生的事,四天前没有特殊的事,并不意味三天前没有。侦探先生,时间是因为什么才珍贵呢?当你想明白的时候,你会记起一切的,倒是别再忘记了你和我的交易。"
  再次说出那个莫名其妙的问题,Time又一次消失在翔太郎的面前。
  "三天前?四天前?时间,珍贵?什么交易?"被如此故弄玄虚的话弄得脑子混乱成浆糊的翔太郎,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疼了起来。
  
  
  "增加力量啊,真是美妙的作用。"
  翔太郎所看不到的地方,Time不再是他看见的dopant形状,而是一团黑漆漆的样子,俄而化成了一个人形,他伸出了手,刚才的血滴在他手心里旋转几分,那人露出笑容,声音愉悦极了,"抹去了四天的记忆,你可以抹去悔恨之心和贪恋之心吗?"
  分明是空无一处的地方,这样的话却像是向谁挑衅一般。
  
  
  
  "翔太郎"用着纸巾擦着那额头不断沁出来的汗,菲利普担心看着翔太郎又似乎陷入梦魇一般,嘴里不住地说着"三天前"、"四天前""早川悠"的怪话。
  在RevolGarry里,菲利普竟是一时不知道该回到事务所,还是去医院。
  "到底怎么回事?"菲利普觉得自己的脑海里的所有的东西都混在一起,被火焚得干净,一点方向都找不到,"翔太郎你到底怎么了?快醒来啊。"
  
  
  而还在图书馆的照井夫妇,翻阅着过去的资料时,他们发现了另外一些事。
  十四年前他们想找的大火案件倒是有十几桩,只是大多发生在家庭用火不当造成的火灾,内容也不外乎报道事件本身加报纸呼吁市民更加谨慎地使用明火。 事件内容大多也对不上御子柴所说的,没有一件火灾受灾的人家姓御子柴。
  而风都在十二年前出现了dopant作乱,而那个时候也出现了守护风都的假面骑士,却不是现在的假面骑士W。
  即使被拍得模糊,亚树子还是一眼认得出那个假面骑士给她的感觉。
  "爸爸?"对着泛黄又模糊的骑士背影,她低声地叫了一声。爸爸不是个侦探吗?
  而就在她还在想那个假面骑士的事的时候,照进龙的电话响了。
  "图书馆禁止喧哗。"嘉门春子非常不满地盯着照进龙。
  比出略带抱歉的手势,照进龙小跑出去了。
   然后亚树子又翻了一页,十二年的报纸已经翻完了,她遂伸手拿过龙那边还没有看完的一小堆十四年前的报纸,一个社会版块里的左下角的一个风都专栏,上面写 着"重视家庭暴力问题,政府应该更有作为"里面援引了一个私家侦探救出了一个深受家庭暴力所害却没有被政府及时援助的小孩的案例,而那个侦探的名字亚树子 并不陌生:鸣海庄吉。
  " 家庭暴力?小孩?"亚树子想起了日记里说的那句"我又看到了那个孩子。"心想这或许就是那桩案子吧?
  没有多想的她又继续找着火的字眼,继续浏览着其他的版面。
  一会儿,照进龙就脸色大变地回来了。
  "所长,我们得快点回事务所,左又出事了。"
  "啊???"亚树子叫了起来。匆匆放下手中报纸。
  临行前她对着管理员深鞠一躬:"不好意思,我们弄乱了报纸,现在有点急事,麻烦您了。"
  
  
  一进事务所的门口,亚树子就吼着:"翔太郎!!!你没事吧???"
  急忙忙地奔了进来,看见却是翔太郎脸色惨白地躺在床上,双眼紧闭。
  "菲利普君,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抓着旁边的菲利普的肩,亚树子神色紧张地问着。而后面的照井龙虽然没有问出来,但眼神里的关切之情也不遑多让。
  "我不知道,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菲利普垂下的手紧攥成拳头。
  "那怎么会变成了这样?你们遇见的dopant到底对翔太郎做了什么啊??"
   " 我不知道,翔太郎在和我变身W的时候,突然就失去了平衡,我好像得到了什么莫名其妙的力量,而翔太郎突然就痛得很厉害,他把自己抓出了血,我的手又化成绿 色的数据,却不是消失的感觉·····"菲利普叙述得颠三倒四,一句一句短句,似乎他自己也陷入极度的混乱中。
  "菲利普,你到底在说什么啊?"亚树子很着急。
  "菲利普,你的力量又增强了?"照进龙找到自己注意到的重点,"难道左又和你力量不匹配了?"
  一语惊醒梦中人,菲利普的眼睛睁大了,似乎找得到能形容那种奇怪的熟悉感的意思了。
  但是为什么他的力量会增强?而且翔太郎的血又是怎么回事?
  "菲利普,把你的记忆体借我一下。"照进龙拿出了自己的引擎剑。"我们要实验一下吗?"
  亚树子留在事务所照顾翔太郎,而菲利普跟着照进龙出去。
  在一处空旷又无人迹的空地里,照进龙变身Accel,把Cyclone的记忆体插入剑中。
   "Cyclone Maximum Drive"
  驱动完毕,便是挥出一剑,剑气附着狂风的力量,在地上留下深深的痕。
  "你的记忆体果然很厉害啊,不过和我记忆中差不多?或许是有增加,但绝对不至于强过左太多。"照进龙对菲利普说出自己的结论,便把记忆体还给了他。
  照进龙注意到菲利普松了一口气,心下了然他在放心什么。
  莫名的,照进龙想起了一年多前,那个犹豫地问着他"照进龙,你要不要和我联手?"的人。
  现在松口气的人,大概真的变了很多。
  '终于明白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样的搭档了吗?'
  照进龙挺高兴这样的变化。

【重修版】地球记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