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子,还记得妈妈长什么样吗?还有妈妈叫什么名字呢?"
眼见真仓他们一时半会儿管不了丢失人口的问题,翔太郎决定自力更生,他问着怀里的人,试图在现场再找找人,丢了女儿的妈妈肯定也很着急地在现场找人。
而就像不想让第二个人听见一样,淳子用小手围着,非常小声地附在翔太郎的耳边说了几句话。
"菲利普,keyword是樱子,啊,这是个常见名,不过还有外貌:高个子、黑长发、穿白色套裙、戴眼镜。"
闭着眼,进入地球图书馆的菲利普,飞速地说出风都塔、爆炸、樱子、现在所在地这几个关键词。
然而飞速减少的书,减到最后竟然没有结果?
"翔太郎"菲利普皱起了眉,"按名字搜地址没有结果。"
"欸?怎么可能?"翔太郎心想难道是这个孩子记错了妈妈的名字吗?"那按外貌呢?淳子说得很详细,应该可以的。"
"也没有结果,在这次爆炸也没有这样的结果。"
这下子连翔太郎的眉头都皱了起来,怎么回事?
再看向淳子的时候,小姑娘像是听懂了什么一样,一张小脸充满了惊慌和委屈,像是立马会哇的一声哭出来,然后在菲利普睁眼看向她的时候,立马把脸埋在翔太郎的肩里,小声地哭着"妈妈"
而翔太郎只好先抚摸着她的背,安慰着"淳子,乖,不哭不哭哈,要不先跟哥哥回家?"
"菲利普"翔太郎尴尬地叫着,从风都塔下回到放摩托车的地方,他才发现怀里的小姑娘根本没有放开他的打算,而且三个人也不太方便用摩托车回去,即使是菲利普开车。"看样子,我们只能坐公交回去了?"
"没关系,我可以把RevolGarry叫出来。"说着,菲利普就掏出了stag phone,摁了几个按钮。
而鸣海事务所,在无人的车库,巨大装甲车独自组装着,轰隆隆地蓄势待发。
"翔太郎,你抱得累不累?换我接手?"早就觑见翔太郎额上细汗的菲利普有点心疼地想把淳子接过来。
谁知道,小姑娘一扭就躲开了菲利普的手,反而把翔太郎的脖子抱得更紧,整个小脸都黏在翔太郎的右脸上,挤得翔太郎咳咳了几声,"咳咳,淳...子,乖,哥哥需要空气。"
咳咳了有一会儿,翔太郎才恢复正常,看着并没有说话的搭档,越发尴尬,"为什么,感觉淳子酱有点才不太喜欢菲利普你一样,是不是因为刚才?"
"淳子酱,告诉哥哥你在别扭什么好吗?刚才没有嫌弃淳子的意思哦,哥哥们一定帮你找到妈妈的。"
然而小姑娘只是摇着头并不回答,扭着头,躲开菲利普的视线。见此,翔太郎只能苦笑地看着菲利普也一脸的苦笑。
一时,两人竟是陷入难堪的沉默。所幸此时RevolGarry的到来缓解了情况。RevolGarry巨大却行动自如的身形和构造的精巧(自动把摩托车收回车内)很是能吸引目光,这一点连淳子也不能例外。
看 到淳子似乎对RevolGarry很有兴趣,看她在里面摸得很开心,翔太郎趁机为搭档刷好感"淳子酱喜欢这个吗?很难得呢,不过RevolGarry不止 这样噢,还可以变化成更多模样。 "翔太郎换了个抱人的姿势,专门空出一只手来比划,"这一切都是旁边的菲利普哥哥改造的呢,而且他还做过更多好玩的东西,等下我们一起玩好不好?"
似乎有点被翔太郎的话打动,淳子怯怯地偷看了几眼旁边的菲利普。
而菲利普则是报以一笑。
到了鸣海事务所,为翔太郎开门的菲利普看着他们俩的背影突然觉得两个人的表现就像是仿佛真的亲人一般,比起兄妹,说说笑笑的两个人,为了省力而让淳子坐在肩膀上的翔太郎更像是周末游玩完毕带着孩子回家的父亲,是个好爸爸的模样。
父亲和女儿吗?
'翔太郎将来也会有自己的小孩吗?'
想到这件事,菲利普无意识间摩挲着自己的下嘴唇,仿佛有点紧张和不知所措。因为这件事似乎背后的逻辑也等同于翔太郎将来会和一个女人组建家庭,嗯,一个翔太郎喜欢的女人会陪伴在翔太郎的身边?
一瞬间菲利普想拿出自己的书,想查清所有的可能性。
在他的脑海里,翔太郎的资料和所有的喜好化作数据流如流水一般在流淌,而在旁边的是另一条数据流,是家庭关系、是亲子和美、是夫妻和睦的种种,呼啸闪过的是一波波的图片和结论。
而菲利普却发现自己没有办法把这两条合在一起。
"菲利普?怎么了?怎么一直愣在门口不进来?"翔太郎到了家,终于说服淳子从自己身上下来,把她放在大桌子上,又把bat和spider启动起来,两个动起来的电子宠物把小姑娘的目光吸引得死死的。翔太郎一转身就发现自家搭档一副忧心忡忡的模样愣在门口。
翔太郎走了过去,一双大眼睛靠得极近地盯着菲利普,仿佛要在菲利普的脸上找出他为什么发呆的原因。
"啊"回神过来,被突然靠近的翔太郎吓一跳的菲利普,才发现翔太郎正在看着自己。摇了摇头,他并不打算说出自己的想法:"没什么。"
"到底怎么了?被打击了?在想为什么自己不受淳子欢迎?还是刚才爆炸的事?还是在想昨晚的检索?"翔太郎拉着菲利普过来到沙发上坐下,一边递过水,一边揣测着各种结果。
端着杯子,盯着杯沿,菲利普安静地不说话,他很确定自己没有任何借口来解释刚才莫名的想法和情绪。
而 因为菲利普的视线范围刚好对着淳子的方向,于是误会了的翔太郎猛地一揽菲利普的肩头,开解道:"搭档你啊,别怪淳子啦,刚才可能是她太紧张了,刚才的爆炸 又和妈妈走散了。而我呢,因为刚好在安慰她,所以就对我比较依赖点,刚才你说找不到她妈妈,自然她不想靠近你,不是吗?"
"嗯"菲利普并没有反驳,就着翔太郎的话题继续说着:"翔太郎,你问了她还记得家里的地址或者妈妈的联系方式吗?或许在我们这里休息够了就可以把她送回去了。"
"问了,淳子并不是风都人,是和妈妈一起来风都旅游的,至于妈妈的电话她也不记得了。这样找人有点大海捞针啊。说起来,总觉得少干了什么事。"试图回忆起什么的翔太郎,在房间里走来走去。
喵~~~~~
一声拉长的猫叫声,一语惊醒梦中人。
一拍掌,翔太郎非常激动:"对对,是Mick的事!啊!是Mick的食物!!"然后他也记起了自己好像不记得从店里拿回已买好的猫食?
一转身,翔太郎就看到猫大爷死盯着他,脚下是被它自己拖过来的碗,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翔太郎感觉Mick的注视里有威胁的意味。笑得心虚,后退了一步,挠着头,翔太郎蹲下身试图和Mick打个商量:"Mick····"
这个时候,一只手拿着袋装猫食递了过来,翔太郎抬头看见菲利普笑得如同以前每次预料到他一定会出错一样,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谢啦,菲利普。"接过袋子,拿出那个传奇美味黄金罐头开始喂Mick。
而菲利普也蹲下来,开始摸着吃得开心的Mick,"Mick开始喜欢吃这种口味了吗?"
"嗯,它可会挑食了,一开始我根本不知道它喜欢吃什么,只好把所有的猫罐头都买回来,开了罐还是不吃,我一罐罐拿起来闻都没有问题啊,结果亚树子回来以为我伤心过度精神错乱到想和Mick抢食物····"说起半年前的傻事,翔太郎脸都有点红。
噗嗤笑了出声的菲利普,让翔太郎的脸更加红,作势想挠菲利普,却在眼睛的余光里看见淳子在盯着自己和菲利普?
"淳子酱,怎么了?你也想和猫咪玩吗?不过要等一下哦,Mick还在吃东西,哥哥先陪你玩好不好?"
翔太郎站了起来,走向淳子,手把挂在腰间的帽子拿了下来,当着淳子的面盖上自己的脸,再拿开之际,一张怪异到搞笑的囧型鬼脸成功让小姑娘也笑了起来,一把抱住翔太郎的腰。
一声甜甜的"衛哥哥"成功地让剩下的两个人再一次摸不清头脑,她在叫谁?
YOU ARE READING
【重修版】地球记忆
Fanfiction左翔太郎过去捏造 有原创人物,有对原作TV的致敬 之前已经写完了第一版的《地球记忆》地址为: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24596 然而个人并不满意,于是我决定修改重写,可能前面还十分相像,只是增加了细节。后面是大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