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太郎,这一次你为什么那么着急?"
"有吗?我只是不愿看见风都哭泣。"看似蛮不在乎的反驳,但是躲开的眼神接触,包括无意识的一甩手,都让菲利普知道翔太郎还是在焦躁。
并没有急着说出自己的理由,菲利普只是很认真地看着翔太郎。
"照井已经跟亚树子回了大阪,风都就只有我们守护了。"自桌上拿起帽子,翔太郎语气坚定地说:"菲利普,我们去找出犯人吧。"
或许是这次的骚乱抽调了大量的警力,风都警察署门口并没有人拦着翔太郎他们,两人得以径直走进去。
一出电梯,就迎面碰上拿着文件夹匆匆而过的刃野干夫。
"刃叔,你?"
"啊,翔太郎,现在我没空和你聊,我们已经找到了那个制造风都塔爆炸的犯人,正要审问呢........."
边说边走,话未说完就走远了。
"诶?"
"翔太郎"菲利普拍了拍还愣着伸手的翔太郎,"所以说这起事件只是一个普通犯罪,安心吧,警察会处理好的。"
"普通犯罪吗?"翔太郎略带失落地重复着。"不过不是dopant作乱,我就安心了。回去吧,菲利普。"
安静地坐在摩托的后座上,菲利普没有说任何的话,开车的翔太郎也没有说任何的话,他们之间只有风在吹拂着,仿佛各有心事。
'果然翔太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如此想着的菲利普正欲打破尴尬的时候却发现翔太郎并没有把他带回事务所,反而是来到了一座桥上?
"翔太郎?"菲利普有些不解。
"菲 利普"翔太郎的声音超乎寻常的低沉,"你说得没错,我太焦躁了。因为这起爆炸案毫无头绪,我很难受。我想起了大约十二年前,风都也有一次爆炸,整个城市都 在莫名其妙地爆炸,唯一的共同点就是爆炸后的悲鸣,那是相爱的人们失去所爱的哭泣,而我看着这一切的发生毫无办法。"
年幼的左翔太郎,看着那原本相拥的爱人、亲人,本是因为恐惧而奔向最爱的人身边,却在瞬间炸成血花。哭声和血气,随着风都的风弥漫全城,凝成一股巨大的悲哀。
"那个时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dopant,整个风都第一个dopant,是一只蜘蛛怪,滥杀无辜、用爆炸拆散相爱的人,而我不能原谅。"
这只dopant的案子是他在鸣海事务所的旧档案里发现的,直到看到大叔的旧记录,翔太郎才明白当年肆虐风都的怪物到底是什么,以及当初莫名的爆炸又是什么。
"十二年前吗?第一只让风都染上悲伤的dopant,让人哭泣的Gaia memory,所以说,是我的罪孽吗?"菲利普像是在问着翔太郎,眼神里的悲哀和语气的越来越肯定却昭示着他早有答案。
当初他获取地球的记忆而重生,母亲文音利用技术抽取并保存地球记忆做出Gaia memory,而他的父亲以此为契机想净化人类,然而带给风都的却只是眼泪。
如果当时他并没有复活,如果当时他没有获得地球记忆,如果当初他有着自己的决断·····
"菲利普"打断菲利普的自责,翔太郎握着菲利普的肩,语气极其认真地反驳着:"不是你的罪孽,在开始之夜,你也说过的,制造手枪的工人并不是犯罪者,真正做坏事的是选择做坏事的人。你不是恶魔,不是怪物,是菲利普,是和我一起守护这座城市的假面骑士W。"
"翔太郎......"
"我 不再是十二年前毫无办法的小孩,而你也不是十二年前博物馆的生产部件。我们有办法改变的。我带你来这,其实是想分享我的宝物啊......"翔太郎笑了起来,转身 一挥手,"你没有发现这里视野开阔,能感受到四面八方的风吗?还有这条环城的河,风、水,它们每时每刻都在流动,带来喜悦、带走悲哀。"
闭上眼,菲利普沉下心感受着周身的流动感,风的气息、水的润泽,的确是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在翔太郎心里,风都是这样的吗?'
菲利普想翔太郎的确是这座城市的代言人,因为他总能发现这座城市最细微的美好。
所以当他去试着感受翔太郎眼里的世界的时候,会由衷地产生一种身为人类真好的感觉,他也是被风都所爱着的人类,所以他也想爱着这样的风都。
"很舒服吧?"翔太郎问着自己的搭档,就在刚才,来到这熟悉的地方之后,他内心那股无名的火就这样被熄灭。
风都还是他所深爱的模样。
菲利普没有回答是否舒服,只是在睁眼的时候笑着,笑着说:"很有趣,翔太郎的世界很有趣。"
"啊哈哈,当然啦。"翔太郎似乎也没有想到菲利普的赞许远远超过他所预期,像是掩饰害羞一般,背过身去,向着远处的巨大风车大吼着:"我最喜欢风都了。"
"翔太郎你真是个风都厨。"小声地吐槽了一句,菲利普耸了耸肩,用着正常的音量说着:"我也喜欢风都。"
'最喜欢有翔太郎的风都。'
不过这句最喜欢并不需要说出来。
轻松地靠在桥栏边,翔太郎一脸满足地问着菲利普:"呐,菲利普,你以后多跟我一起出来好不好?你老是待在房间里检索着,现在并不需要再躲在事务所啊····"
"好啊"菲利普的答应是如此干脆,不过却带着些许的不怀好意,"跟着你出来,看你怎么学猫叫吸引走丢的小猫?"
"喂喂喂(#'O′) "翔太郎脸微微红了,他自然知道因为须藤雪绘的案子,菲利普已经知道了自己平时工作的小秘密。"我还有别的方法找猫和狗的好吗!!!!"
"说起来,不知道须藤小姐现在过得怎么样了,翔太郎,不如我们去看看她吧?我先检索一下她现在在哪。"
"嗯嗯。"
一家略显老旧的幼儿园里,须藤带着孩子们在玩着捉迷藏,孩子们的笑声透出围墙,传递给了还没有进去的翔菲两个人,两人相视一笑。
"这家幼儿园被保留下来了啊。"翔太郎自然记得当时yesterday的记忆体造成的受害者都是想拆了这个幼儿园的开发商,须藤雪绘用自己的方式保护着自己和哥哥最重要的地方。
"是啊,当初发生的一切还是被留下了些许的纪念,须藤雪绘即使被消除了所有的过去记忆,还是本能地回到了最怀念的地方吗?大概她现在活得很开心吧?翔太郎,我们还是不要进去了,对于她来说,我们都是陌生人吧,不应该去打扰她了。"
"嗯,那我们回去吧。"说着,翔太郎把头盔扔给菲利普,"我累了,你开车吧。"
坐在后座上,翔太郎得以更仔细的观察着菲利普。
'又长高了吗?感觉身形也变宽了?到底是成长期的少年啊,后面还会继续长吧?'已经多年不曾长过身高的侦探有些不忿地评价着自己的搭档。
"翔太郎,你在想我吗?我猜一下,是不是觉得我高了?"菲利普略带笑意地问着。
"诶!!你怎么知道????"
"因为你那嫉妒的眼神都快把我的背烧出个洞了。"菲利普开着玩笑,他猜得到,自然是因为从回来的那一天开始翔太郎就各种盯着他,还有各种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偷摸在他背后比身高的行为。
翔太郎大抵是很在意身高的?
"哼,少年你不要太得意,小心我没收你的牛奶让你没得高!"饶是如此愤愤不平,翔太郎内心却是自豪的。
'大叔,你看,我把菲利普保护得很好呢。'
YOU ARE READING
【重修版】地球记忆
Fanfic左翔太郎过去捏造 有原创人物,有对原作TV的致敬 之前已经写完了第一版的《地球记忆》地址为:http://www.jjwxc.net/onebook.php?novelid=2624596 然而个人并不满意,于是我决定修改重写,可能前面还十分相像,只是增加了细节。后面是大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