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所谓家人

25 0 0
                                    

事务所里等待外出两个人归来的亚树子,心神不定之际突然听到一阵断气似的哼叫:"......水......渴......"
  "翔太郎?你醒了么?"亚树子惊喜地坐在床边扶起翔太郎,靠近那蠕动的嘴唇,想试图听清他在说什么,"你在说什么?"
  "好渴......"翔太郎睁开了眼,看清扶着自己的人是谁之后,有气无力地再次重复着:"亚树子,我好渴。"
  闻言,亚树子从旁边端过一杯早就放好的温水,小心地移到翔太郎的嘴边。
  "小心点,慢点喝,现在还疼吗?翔太郎。"用纸巾擦去漏下来的水渍,亚树子担忧着。
  "啊,大概,还好吧。菲利普呢?"环顾四周没有看到那个应该在的人,翔太郎问出了声。
  "嗯,菲利普和龙出去,呃,"亚树子一时卡了壳,刚才菲利普的话她没有听懂,可龙的话她却是了解的,不管此时说他们去做实验了,还是直接说出刚才猜想的事都会刺激到翔太郎。"一起出去买东西了,菲利普是我赶出去的,我怕他在这难受。"
  及时改口勉强地掩盖过去,亚树子细声地继续问着翔太郎现在的感觉。
  啪啪啪,一阵机械翅膀挥动的声音,两个人一抬头,发现是Bat吊着Spider回来了。
  微微一招手,那小蝙蝠就落到了亚树子的手上。
  "翔太郎,你们要找什么啊?"亚树子把Bat重新变成照相机的模样,递给翔太郎。
  "一个dopant,还有一个被困在四天前的班级的原因。"翔太郎仔细地盯着Bat拍回来的照片,这小东西拍回来的照片果然透着古怪:眼神空洞的一家人、数十张时间不一样却内容一样的电视照片,台上的日历也迟了四天。"果然,桑山悟是dopant的主要目标啊。"
  而趁着翔太郎在认真地看着照片,亚树子把他轻轻地移到床头靠着,自己步伐急促地出去了。
  "菲利普,你们快要回来是吗?翔太郎已经醒了,在回来之前我先给你们对对口径,我刚才说你们去买东西了而不是做实验,菲利普,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一年多前的事你还要重演吗?"用手捂着话筒,亚树子小声又特别清楚地表达着自己的不安。
  "亚树酱,我不会的,安心。"菲利普回答的声音坚定又低沉。
  合上Stag Phone,菲利普的眼神复杂了起来,他自然是不会抛弃自己的搭档第二次,可这次失衡又是怎么回事,又该如何解决?该如何告诉翔太郎?翔太郎身上一堆不解的事又该怎么解决?
  "亚树子,之前似乎总是没有机会和你好好说说,你昨天晚上都干了什么啊,把档案翻得一塌糊涂·······"看着亚树子走进来,翔太郎似乎记起了昨天的事,就要说教。
  "啊啊,说起这个,翔太郎!"亚树子也像是被翔太郎提醒了,急切地打断,"爸爸是假面骑士吗?"
  被猛地冲过来的亚树子吓到,翔太郎向后倒退了一下,才一脸奇怪地反问:"有什么不可以吗?"
  '难道亚树子一直不知道大叔是假面骑士?'
  "爸爸居然是假面骑士??"亚树子用着高了八度的声音重复了这句。"那,翔太郎,你知道他写档案是从十二年前开始的吗?如果不是,那他十二年以前的档案在哪?"
  "在风吹山别庄里啊。这里的小隔间能放多少东西,我过段时间也要把这里的资料移到那里去,事务所都已经快塞不下了。等等,你那么好奇这个干什么?"
  啊哈,哈,就是答应了人家一个委托啦"对着手指,亚树子有点心虚,旋即又觉得不对,凭什么她要心虚啊?"我不能接案子吗?我可是所长!所长!"
  "好好好,名侦探亚树子小姐,你接了什么案子啊。"
  "找人啦,曾经爸爸在大火中救过一个孩子,现在他的哥哥想找到他的下落。"
  "大火?"翔太郎不知道为什么,心神突然被这两个字牵动,不由地喃着:"什么大火?"
  "御子柴先生的家吧?十四年前的一桩火灾?我今天在图书馆也没翻出个所以然来,真怀疑御子柴先生是不是记错了,所以才想去找爸爸的记录。"
  拉了拉被子,亚树子发现翔太郎不知道为什么呆住了,"喂,喂,翔太郎?怎么了?难受?"
  "不,没什么。"晃了晃头,翔太郎表示自己还好。
  "那你饿不饿?我给你削个苹果?"
  "嗯。"
  "不知道为什么,感觉翔太郎你最近的身体好差啊!"边从小冰箱里拿出水果,亚树子开玩笑地说着,她看得出来现在翔太郎状态还不错,喝完水之后精神也回来了。"怎么菲利普回来之后你还更容易出事了啊,你们不应该直接迈向幸福了吗?"
  "喂·········"
  "哟哟......别告诉我你害羞了?说好的冷硬派呢?"觑见侦探耳边一丝可疑的红,亚树子越发调侃起来,"果然是个半熟蛋呢。"
  "是hard-boiled!!hard-boiled!!!"翔太郎举起枕头抗议着却惹来亚树子更多的嘲笑。
  "说起来,你和菲利普就没有更进一步做点什么?"八卦心起的女人把自己挪到当事人的身边,大胆地八卦着,一脸"快说快说"。
  "喂喂,嫁人了就丢掉了姑娘的矜持了吗?"一向自诩哥哥身份的侦探痛心疾首着自家"中学生"的堕落。
  "啊喂,我都二十二了。" 亚树子有分寸地轻拍了一下翔太郎,"快说啦,你们都磨磨蹭蹭多久了啊!"
  "越说越过分了啊,我,我和菲利普,还是搭档关系,我们就这样挺好的。"看似纠正亚树子的话,翔太郎心里却是叹了口气。
  '果然还是要说出来吗?向菲利普告白么?'
  曾经的思念是那么的悠长,曾经的失去是那么痛彻心扉,那份感情别说旁人看得一清二楚,连翔太郎自己都自己都无法欺骗自己,可菲利普却还是毫无感知的样子。还是如常,一切如旧时光。
  一切如常,成了最好的祝福也成了最糟糕的诅咒。
  因为还是搭档关系,还是说着我们是二人一体的侦探/假面骑士,便没有想过别的关系。
  可左翔太郎他想过,想一辈子走下去的承诺并不是因为答应过大叔的责任,而是因为爱啊。
  "翔太郎,你在害怕什么呢?"亚树子看了一年的翔太郎的苦闷,即使那个人不曾把负面情绪摆露在面上,可感觉是骗不了人的。
  鸣海亚树子了解左翔太郎,以家人的心态了解着这个人。
  "我···"张口想说点什么,翔太郎却低头又抬头好几次,欲言又止。
  "别想骗我你不害怕。真正的hard-boiled不会自欺欺人,不是吗?"
   "我是害怕,他什么都不懂,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是一张白纸,虽然现在也没有好到哪里去,他曾经不知道人的感情是什么,他知道世界上一切名目却不曾体验 过。我教会他什么是搭档,我教会他什么是正确错误,我教会他什么该去守护,什么是珍贵的..................几乎我说什么他都会相信,如果我告白,我说我们成为恋 人吧,我保证他只要查完什么是恋人就会答应我。可是这到底是他习惯性地相信我?还是他自己的决断?是只遇见我所以他没有别的比较,还是我真的是他愿意选择 的呢?"
  翔太郎的语速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地说着。
  直到被亚树子用拖鞋敲脑壳打断"笨蛋翔太郎,菲利普只是不知道不是没智商,他当然有自己的决断,没有人比你更适合菲利普,我知道,菲利普自己更知道,所以去告诉他啊,告诉他,让他看到另一条路,自己去选择去不去走。"
  "我......"
  "想太多不如去做,去告诉他。去让他选择,不要嫌弃着他没有决断之力又擅自替他做决断。"
  "谢谢,我知道了。"仿佛是被最后一句话点醒一般,翔太郎的眼神亮了起来。
  在事务所外,菲利普在进去之前,被照进龙拉住。
  "怎么了?"菲利普回头望着一脸严肃的照进龙。
  "你和左,真的没事吗?"照进龙的话里有话。"先不说别的,你有心事吧?从刚才开始你就一直眼神飘忽,是左的事吗?他前些天的记忆丢失又是为什么?你真的要一个人扛吗?"
  菲利普看着这个一直寡言少语的男人就这样毫无掩饰地表达出他对自己和翔太郎的关心,联想到他刚才说自己变了,可变了的人又何止自己?
  嘴角弯了弯,菲利普语气轻松地说:"嗯,我和翔太郎现在是有一大堆事不懂,但是我们一定会解决的,需要你帮忙的时候,我一定会说的。走,进去吧。"
  当两个人刚进到屋子就听见翔太郎和亚树子的笑声,走进了才发现两个人居然靠在一起在看影片?
  "翔太郎,你看这个侦探好像你!帅不过三秒的时候最像了,感觉马上就要被人打晕了哈哈哈哈"亚树子指着画面一脸幸灾乐祸。
  "喂,我哪里是这样的啊"推了推亚树子表示自己不满的翔太郎一抬头就看见了两个人回来了。
  "菲利普,回来了啊?哦,还有照进?你们买的东西呢?"
  "翔太郎,你现在怎么样了?"菲利普快步走到搭档的身边,看到他精神不错,心下安心了几分。
  照进龙递过几份打包回来的风都名产风面,问道:"你们都不饿的吗?"
  "哦哦哦"被香气勾起馋虫的两个人才发现自己居然真的忘记了饿?
  "菲利普你不吃吗?"剥开木筷,正打算开动的翔太郎发现菲利普在发呆?说是发呆也不对,应该是盯着他直勾勾地看。
  "哦哦,我不饿。"把筷子放下,菲利普掩饰着转身往车库方向走,"你们吃吧,我找点资料。"
  翔太郎没有阻拦,亚树子不着痕迹地戳了戳照进龙,用眼神问着:"怎么了?有事?"
  照进摇了摇头,他也不知道菲利普这幅表现是为什么。
  转身回到车库,刚刚关上门,菲利普就滑坐在地上。
  "怎么办,到底怎么了?"不知所措的自言自语。
  刚刚靠近翔太郎,他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身体的反应也不对。


【重修版】地球记忆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