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238 12 4
                                    

沙馨檬的爸爸因为公司职位调动,所以全家搬到了重庆。那时候她,才8岁。他,10岁。

  "檬檬,你先去弹钢琴,妈妈一会儿就回来。"说着,檬檬的妈妈陈紫霞把门一关,出去了。

  在檬檬记事起,就没有得到过一丝母爱。所以,她对陈紫霞的印象不是很深刻。

  檬檬从小就喜欢钢琴,也不知道为什么,她对钢琴有着浓厚的感情。

  "宝贝,爸爸回来了!"檬檬的爸爸沙志刚回来了。

  檬檬扭头一看,露出一张可爱的笑脸,朝着沙志刚跑去:"爸爸,檬檬好想你。"

  沙志刚蹲下来,抚摸着檬檬稚嫩的小脸,问道:"新家住的舒服吗?"

  檬檬笑眯眯地点点头,拉住爸爸的大手,说:"爸爸爸爸,您带我出去玩吧!"

  沙志刚看女儿难得有这么好的精神头,就抱起檬檬从广场走去。

  他们坐在广场的长椅上,檬檬感觉口渴了,就让爸爸给她买水。

  谁知道过去30分钟了,爸爸还没有回来。

  檬檬很着急,就准备自己去找。可是自己人小,哪里找得到爸爸?

  沙志刚买完水,来到原来的那个长椅上。因为刚刚遇到了老同学,所以就聊了一会儿。

  可是广场长椅上,哪里还有檬檬的身影?沙志刚以为他们刚刚坐的不是这个长椅,就把整个广场的长椅都找个遍,还是没有见到檬檬。

  沙志刚找啊找啊,一直到了傍晚,他伤心地自责起来:"都怪我自己一个人去买水,没有看好她,如果她被人贩子抓走了怎么办?我该怎么办?"

  沙志刚想着:对了,檬檬的脖子上挂着家庭住址,如果有好心人搭救,可以看着地址找到我们。还是回到家再说吧!

  想着就往家里走去。

  "爸爸,你在哪儿啊?你不要檬檬了吗?"檬檬坐在台阶上,哭得眼睛都肿了。

  "小妹妹,你怎么了?"一个留着短短头发的男生走了过来,坐到了檬檬旁边。

  檬檬看着他,嘴角抽动着:"我、我找不到爸爸了。"

  "啊?"男孩安慰着她,说:"小妹妹别哭了,哥哥可以帮助你找到爸爸!"

  檬檬一听,立即眼泪汪汪地看向男孩:"真的吗,哥哥?"

  男孩点点头。

  檬檬擦干眼泪,问道:"那哥哥你叫什么名字?"

  "王源,你呢?"王源

  檬檬微笑着说:"我叫沙馨檬。"

  "好好听的名字,和你真的很配!"王源赞扬道。

  "谢谢哥哥。"檬檬。

  王源看见檬檬脖子上挂着一个东西,问道:"这是什么?"

  这时的檬檬才想起来,说:"哦,对了。爸爸说过,这是我们家的地址。"

  王源站起来,说道:"现在我带你回家吧。"

  檬檬一听,立刻站起来,对王源说:"好!"

  在回家的路上,王源走在前面,檬檬小心翼翼地跟在后面。檬檬来的时候有注意到过,这确实是回他们家的路。

  "哥哥,我们可以做朋友吗?"檬檬问道。

  王源转过身,笑眯眯地说:"好哇!"

  "那我每天可以跟你一起玩吗?"说实话,檬檬已经对王源产生一点点感情了。

  "嗯。如果你希望,那我可以每天都去你家找你。"王源怎么也改变不了他的童稚。

  檬檬嘟起了小嘴,提醒到:"可是你要小心我妈妈哦,我妈妈不怎么喜欢我,也不喜欢小孩。"

  "嗯。"王源点点头。

  他们走着走着,走到了一幢小别墅前。"这是你家吗?"

  "嗯!是我家!谢谢哥哥!"檬檬很开心,抱住王源,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王源感到有点腼腆,就走到檬檬家门口敲门。

  "有人吗?"王源大声呼喊着。

  不一会儿,听见里面有脚步声。

  门开了。

  沙志刚站在门口,脸色有点慌张。他看到一个可爱帅气的男孩,问道:"你是......"

  沙志刚还没问完,檬檬就跑到爸爸跟前,说:"爸爸,他是王源,是他帮我找到了家!"

  沙志刚看到了女儿,慌张的脸色立刻变得高兴起来。他微笑着对王源说:"谢谢你帮助了我的女儿,那请你在这里吃过晚饭再走吧。"

  王源笑了笑,说:"不了,叔叔。我还有事,如果可以的话我就先走了。"

  檬檬看着王源,说:"那哥哥明天记得找我来玩哦~"

  王源点点头,向檬檬他们道了别。

  沙志刚看着王源渐渐远去的背影,嘴角勾起了一丝微笑。

  "檬檬,以后可不能这么调皮了,都吓死爸爸了。"沙志刚边拉着檬檬回家,边对檬檬说。

  "什么嘛,都是你那么长时间不在,我就去找你,结果找不到,都是那位哥哥帮助了我。"檬檬。

(本章完)

王源Where stories live.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