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
一個充滿似如陽光色的夢境,夢中的女孩仰天笑著,看著彩色的泡泡漂浮在眼前,她伸手將泡泡撫在手中。
在粉色雲絲上,他輕輕漫步,長且寬大的灰色大衣在這鮮豔的夢境中顯得格格不入。他抽著來自痛苦製成的香菸,心臟因渴望而加快。
在金黃色天空的最上空中,他終於找到了夢境的快樂泉源。那股快樂能力似如一顆原體,散發出的光芒使他血液震顫。
「你是誰?」夢中的主人——小女孩走到他身邊問,手中環抱一個可愛的泰迪熊。
「*達恩·伯吉斯。小吉賽兒,你不用怕我,我只是個四處旅遊的收藏家。」他微微一笑,將香菸丟人空中,原本在婁煙中的尖叫頓時都成了笑聲。
啊......果然是孩子的笑聲。
「那你要收藏什麼?達恩。」吉賽兒好奇歪頭問道。泰迪熊彷彿也看著他,等待回答。
「我想要妳一部分的快樂,吉兒。就一個歡樂的夢境,那足以使我的收藏更加完美。妳願意給我嗎?」他溫和的說。泰迪熊卻突然在吉賽兒懷中大喊騙子!
「為什麼要我的?」達恩站起身子,仰天伸手勾了一絲金色快樂。
「當一個人如果擁有太多歡樂,我就出現,讓他平均。我是宇宙派來的秩序官,同時也是個收藏家。」他微笑,黑色雙眼有如宇宙,裡頭有數百顆的星辰閃耀。
「而白金色代表純潔的夢與快樂,粉色代表和平的夢與熱情,紅色則戀愛的夢與愛。我愛收藏他們。不過......藍色的夢代表憂鬱,而我會除掉藍色,因為我痛恨它。所以,純潔的吉賽兒,願意與我分享你白金色的夢嗎?」
當全身散發金色光芒的吉賽兒點頭握住達恩的手,原本光鮮亮麗的夢境頓時呈現一片慘淡的無色。
(*註: 伯吉斯有自由之人的意思。)
—————————早晨來到,達恩將最新的夢境收入他的老舊皮箱,裡頭大如非洲草原,漂浮著各式各樣歡樂的夢境。沒有任何悲傷存在裡頭,因為他痛恨悲傷。
他從皮箱拿出最舊的收藏,一個粉色的夢。那個夢境如今漸漸萎靡,原本柔和的顏色也隨著時間流逝而暗淡。
關好鎖後,他望著人類飯店落地窗外的天空,旭日已經出現,燦爛的勝過他看過的任何星辰。
他在房中抽起菸,痛苦形成的煙蒂落在地上時,讓地毯出現醜陋斑點。
當細長如針的光線照射到他身上時,他隱忍疼痛,他全身開始發光,並且漸漸透明。
該死,他立即讓球形夢境如煙霧散開,在緊緊附著在他的軀體上。他眼冒金星,直到快樂撫平他體內的撥動。
癱倒在床上時,他的精神回到宇宙。當望著身旁黑暗,他才允許孤單帶來新的痛苦,他知道自己真正的樣子,所以他才需要快樂維持自己的生命,當他的保護盾。
他是一顆星球,存在另一空間中孤單的銀河系裡,單獨在一望無際的宇宙中尋找......其實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什麼,他只是忍受不了孤獨。
太陽已經完全升起,他換上正常人類喜歡的服飾,黑紅格子襯衫、黑色T-Shirt還有海藍牛仔褲加軍靴。
去畫廊工作時,他能順便觀察人們的快樂情況。
--------------------
來畫廊看藝術的人大多都很憂鬱,充滿煩惱,他們認為來看藝術品會是散心的好方法,這都讓達恩很憤怒。
但他找不到更好的工作了,他不是人類,固然做不好人類習慣的,但他挺懂得做古板的櫃台接待工作。
即使工作不怎麼好,偶爾還是會讓他找到會有快樂的夢的人,儘管那種人往往只有幾次快樂機會。
今天到目前為止都還是一無所獲,新的一位客人走了進來,帶著藍色的憂鬱走到他面前,用虛假的笑容向他買了兩張票。
那位藍色女性轉頭向剛進門口的另一位女性招手。「*布萊茲,妳快點!」
當達恩視線一轉到門口,他幾乎都要因那龐大的能量而爆發。他身上粉色的保護盾開始呼應那位女性。
那位女孩有著稻草金的髮色,眼珠就像藍寶石般耀眼奪目,嘴角的笑容彷彿以存在已久,而且從沒消失。
達恩從沒這麼渴望過,那位女孩有著所有一切燦爛的夢境。